蜂蜜为女人健康美丽支招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8:32

①蜂蜜为女人健康美丽支招

  1、蜂饮食中加入蜂蜜的成分,不仅能提高人体内抗氧化物的水平,改善人体免疫功能,同时也能使食物变得可口。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2、在日常的饮食中添加蜂蜜不失为一个帮助人们提高自身免疫功能的好办法。

  3、蜂蜜中含有一种大多数水果中不含有的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另外,蕃茄汁也富含果糖,是帮助促进酒精分解吸收的另外一种有效饮品。

  蜂蜜女人美丽支招

  1、常食蜂蜜可以使皮肤白嫩光滑,面容红润,还能防裂补血。用70%的蜂蜜加热混合30%猪油擦拭皮肤,能防止皮肤干裂,使皮肤细润、健美、保持青春的魅力。

  2、蜂王胚中含有蛋白质及大量微量元素,久食令人皮色光泽,喷洒于面部使面色悦白,能益肾生精而治枯发与白发,可以祛除老年斑及色斑。蜂花粉中含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如锰、硒、锌、铜、铁等。

  3、花粉中还含有许多酶,如脂肪酶、磷酸酶、蛋白酶、淀粉酶和蔗糖酶,这些酶是人体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花粉是女性的良好食品,它能抗衰老,保护皮肤,改善皮肤外观,使皮肤柔软并增加弹性。

  4、蜂蜜特有的甜甜香味及柔软肌肤的特性相当适合拿来当作滋润肌肤的绝佳成份,这是因为蜂蜜本身是一种水溶性的保湿剂,能够将水分锁住,使肌肤柔软细致,并带有自然光泽。

  A、蜂蜜一匙+牛奶一匙+白醋一匙,调匀后敷在洗净的脸上,待20分钟后洗净,此方可使皮肤细腻红润有光泽,还可预防粉刺痤疮,一周一次即可。

  B、蜂蜜一匙+牛奶一匙+柠檬汁一匙,此方可以美白皮肤,一周一次即可。

  C、蜂蜜一匙+牛奶一匙+黄瓜汁一匙,此方可以使皮肤变的光滑,一周一次即可。

  D、2/3蜂蜜+1/3牛奶,用前先用温毛巾敷面效果更佳(此步骤也很重要,扩张毛孔)。

  功效:杀灭面部细菌及螨虫;有效去痘和营养肌肤,使皮肤细腻有弹性

  小编点评:真假蜂蜜鉴别

  当你去买蜂蜜的时候,你是否为其质量而烦恼吗?市场上常有假蜂蜜的充斥,主要以高果糖浆为主制做蜂蜜,其色泽浅、极其澄清透明,但假蜂蜜其营养单一,不具有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和活性酶。由于深色蜂蜜属于天然成分,色泽会随着时间而加深,但不会影响蜂蜜的质量。

  (实习编辑:刘付学燕)

②清晨做这9件事 为女人美丽加分

  “一日之计在于晨”,女人的健康美丽,要是从清晨开始的。只要正确的开始,才会让你有美好的后来。

  1、选择适合的洗脸水温

  秋天气候干燥,正确的洗脸方式不但可以让你的肌肤变得更水嫩,还可以减少皱纹呢。

  想要强健肌肤,就用冷水洗脸;想要收细毛孔,就选择冷热水交替洗脸;但如果一清早肌肤出现过敏症状,就要选择温水洗脸,将肌肤刺激降到最低。

  另外,用冷水洗脸,可以锻炼面部皮肤的耐寒能力,还可以锻炼鼻粘膜对冷风的适应能力。这样,当我们从暖和的屋子里到室外去的时候,尽管外边很冷,面部皮肤和鼻粘膜不会因为遇冷而降低反抗力,能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2、早餐前应先喝水

  人经过一夜睡眠,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起床后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状态。如果只进食常规早餐,远远不能补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来不要急于吃早餐,而应立即饮500—800毫升凉开水,既可补充一夜流失后的水分,还可以清理肠道,但不要在吃早餐前喝较多的水。

  3、消浮肿,找回好精神

  刚起床,眼部、脸部都陷入严重的浮肿状态,教你一招,取一块柔软的毛巾,取两块冰块包覆在毛巾中,随后轻轻按摩浮肿的位置,眼部轻轻打圈按压,面部延淋巴走向至上而下直至颈部。

  注意不要让冰块直接解除肌肤,以免过度刺激。

  4、淋浴

  有时候早起会感觉不太精神,这时可以进行简单的淋浴,这会让你的身体会感觉非常的舒服。而且这时你的体温增加,新陈代谢也会增加,也会消耗一部分的卡路里,对减肥也很有效。水温以38-39℃为最佳。

  5、7点到8点吃早餐

  医学研究证明,7点到8点吃早餐最合适,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早餐与中餐以间隔4—5小时左右为好。如果早餐较早,那么数量应该相应增加或者将午餐相应提前。

  6、5分钟按摩,更纤巧更细嫩

  按摩的神奇效果大过你想象,每天清晨用5分钟按摩头部和面部,最后延续到颈部,按压锁骨上方凹陷处。养成好习惯,不仅能排水消肿,纤巧脸型,还能细嫩肌肤,提神醒脑。

  特别注意按摩咀嚼肌,这可是纤巧小脸的关键。

  7、定制你的抗衰老早餐

  营养学家告诉我们,不吃早餐的女人更容易变老。早起10分钟,给自己一顿健康早餐,不仅是健康的生活方式,还是由内而外的美容方式。推荐的菜单包括谷物、牛奶、鸡蛋、水果、坚果等。一日不卸妆,一周的美容功课就白做;同样道理,一天不吃早饭,一周的健康功课也白做了。千万别忽略早餐的重要性哦!

  8、巧克力式快乐生活

  即使没时间吃早餐,也要带一小块巧克力出门。巧克力中的可可碱能作用于血清素,让人充满幸福感,快乐的人自然更多美丽。

  同样一块巧克力,所含的热量也大不同,黑巧克力纯度越高,热量越低;纯正巧克力次之;含有各种果仁夹心的巧克力热量最高,不适合减肥的MM。

  9、告诉自己“我真的很漂亮”

  大美女舒淇说自己每天出门前一定会对着镜子微笑,并且告诉自己“我很漂亮”。没错,自信的女人才会美丽,才会神采飞扬。今天开始,出门前,也请对着镜子微笑,告诉自己“我真的很漂亮”!

  喷香水也是一种很好的心理暗示,能令女性表情变得更生动更自信。

③益母草的功效 为女人健康而生的药草

  虽然女人的平均寿命比男人长,但是却不得不承认女人是一个多病体,但是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和生理周期、生育等问题,导致女人极容易发生妇科病。面对女性的妇科问题,大多数女性希望能够通过中医的方法来调理。下面我们将给大家介绍有女人草之称的益母草的功效。

  益母草对女人的好处

  1.促进经血排出

  不管是产后的女性还是经期的女性,通过服用益母草茶,可以促进经血的顺利流出。因为在中医看来,益母草可以活血、祛瘀,从而能够促进经血的排出。而从现代的医学角度来看,益母草对女想的子宫有兴奋作用,改善经血淤积。2.调经作用

  中医还认为益母草能够调理月经周期,对于痛经、月经不调、闭经、经血有血块等症状都有一定的治疗功效。

  3.利尿消肿

  利用益母草煎水服用,对人体的泌尿系统有一定的疗效,可以治疗水肿、肾炎、血尿等问题。并且这一功效也得到了实践证明。

  4.有清热功效

  益母草的性味苦、辛、微寒,有一定的清热作用。同时益母草还是一道野菜,可以改善女性燥热上火现象。

  5.调理女性妇科病

  益母草属于妇科用药,可以改善女性的妇科疾病。如盆腔炎、宫寒痛经等。

  所以说益母草是女人草也不为过,而益母草除了参与到各种中药方中,还可以作为日常的茶饮,如益母草红糖茶可以驱寒暖腹,益母草炖鸡汤可以滋补女性,提高身体抵抗力。

  结语:中医调理疾病往往建议食疗,而食物和药材的结合便是可以治病的药膳。益母草作为妇科用药,同样也可以加入到日常的饮食中,如益母草茶、益母草鸡汤等。其对女人有调经、止痛、消肿、防病等多种功效。

④美人草 为女人而生的草

   《新修草本》记载,武则天长年使用调制后的益母草粉擦洗脸和双手,使她活到八十岁的时候,仍然保持花容月貌宫廷秘方后来流传到民间,传说的具体做法是:将益母草全株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切细、晒干、研粉末,加入适量的水和面粉,调和并揉成汤圆的团状,然后用火煨一昼夜,待凉后再研成粉末,每300克药粉中加入滑石粉30克、胭脂粉3克,拌匀,放入瓷瓶中,密闭备用。用以敷面有润肌之效。益母草是为女人而生的草,它与女人的身体关系密切,自古用来治疗女性疾病。食用益母草,可改善微循环障碍,改善血液流动性,去瘀活血,调理血气。益母草还含有微量元素,抗氧化、抗疲劳、增强免疫细胞活力,同时,它还可以预防心脏病。其实,男人食用益母草也不无益处。

  益母草入菜,最常用的是加入花生碎粒、皮蛋、瘦肉滚汤,保留益母草天然的香草味,又因加入花生和鲜肉而平衡了青涩。此菜适宜在清晨食用。

  上汤益母草

  用料:益母草,皮蛋,枸杞,磨菇

  作用:益肾活血,通经止痛

  上汤益母草,是食用益母草最常见的做法,用料和做法都很简单,味道鲜美清香,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添加一睦肉碎,会多一些鲜甜。

  鱼白益母草

  用料:益母草,枸杞,香菇,红枣,鱼肚,姜

  作用:美容养颜,消肿活血

  鱼白是鱼肺所制,含丰富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是漂亮皮肤所需要的元素,红枣和枸杞,滋补明目,此菜完全是为美女所定制。

  益母草薏仁鸭肾煲

  用料:益母草,薏仁,鸭肾

  作用:清热去湿,补肾降压

  益母草与鸭肾同煲,可带出益母草独特的香草味,而在湿气重的季节,薏仁与益母草,一去湿气,一个清热去滞,是令人落得一身轻松的良菜。

⑤装傻充愣为女人“性”魅力加分

上一篇:为什么熏艾灸肚子上会有很多水

下一篇:如何不受职场中消极者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