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最幼稚的10种心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9:54

(1)职场中最幼稚的10种心理

  为何有些职场人士给人感觉非常成熟稳重,深受上司信任和同事喜欢呢?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除了具有成熟的特质外,很难在他们身上看到以下10种幼稚行为。

  1.只会踏踏实实地做具体的工作

  踏踏实实地做具体工作,这没有错。但只会这样那错就大了,因为这永远只是新手的方式,仅靠这个,永远也成不了高手。甘心一辈子本本分分只当个菜鸟,到头来,肯定连菜鸟也做不成,现在的职场,逆水行舟,原地不动,早晚被浪打翻。

  2.不会踏踏实实地工作

  年轻人喜欢幻想,本身也没错。但若是一天到晚光幻想,那就麻烦了。脱离了现实,好高骛远,白日做梦,眼高手低漫步云端的感觉是不错,但梦醒时分,从云上跌落粉身碎骨的时候,就追悔莫及了。

  3.瞧不起上司

  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清高,别人不如自己的地方很容易放在眼里,并嗤之以鼻,尤其是对领导。让不如自己的人来领导自己,实在不公平。但是,领导之所以是领导,就有原因,不管合理不合理都存在了。也许他学识不行,也许能力不行,但他赢可能就赢在关系上了,可能就赢在心机上了,好的也好,坏的也罢,都是实实在在存在的现象。

  4.崇拜上司

  相比起刚才的这种行为,对上司盲目崇拜,则更显得幼稚。对上司的话全盘接受,无条件服从,缺乏了起码的分析能力,最终会让你在职场中迷失自我。

  5.容易被激发、被感动、被忽悠

  有些人比较感性,我本人也是这样。对于领导一些比较有煽动性东西,难以抵制,很容易用头脑发热。但无论如何,事后一定要冷静思索思索,站在不同的角度来考虑考虑问题,切莫一时意气用事。

  6.甘当云梯默默无闻

  甘当云梯,默默无闻,这本是一种很高尚的情怀。在如今更是难得。但难得归难得,天不佑此类人,生活不助此类人,时代更是难容此类人。对这种人,只能说,老兄,别那么单纯了。

  7.习惯忍让

  喜欢争斗的人让人厌恶,但现在的职场上,也只是这种人才得势。人善被人欺,习惯忍让,别人会觉得你好欺负,这已经成为现在职场上的一种思维定势了。谁也打不破它。

  8.锋芒毕露

  有人则相反,不忍不让,锋芒毕露。这也不好,这样会树敌太多,而且太容易让人看透,很容易中了别人的招儿。适当的时候露露锋芒,展示一下自己的立场就可以了,大多数的情况,还是应该韬光养晦的。

  9.排斥关系

  近几年来,新兴起一门学问,叫做关系学。这里面学问可大了,大到关系职场中的方方面面。可有人就是排斥它,认为靠自己的打拚就已经足够了。其实,职场不比学术,不是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就能出成果的,闭门造车,最终自食苦果。

  10.知无不言言无不真

  对别人什么都说,而且什么话都说真的,这很诚实,但太不成熟了。职场上混,就跟下棋一样,尽可能地对方的心理,而不是尽可能地让别人了解自己的心理。道理很浅显。

(2)职场中别失去你的天使

  问一问自己,谁是我们的职场贵人?我们的贵人其实就在我们的周围,他们就像我们的小天使,在我们身旁守候着我们,希望我们的努力及付出变得更有价值。他们从来没放弃过你,默默地在幕后支持着你。他们就是我们背后隐形的翅膀,一直支撑着我们,好让我们能飞得更高和更远。今天,我们不只知道及感谢我们的贵人,我们还要经常问自己,在职场里,我们和群体的互动中,自己是否努力成为对方的贵人,还是我们不经意的成为了职场小人,开始扯对方的后腿?下面向您介绍十种职场贵人,供你参考,好让你也可以成为他人的职场贵人。

  1、愿意无条件力挺你的人

  我常说,如果有人愿意挺你,他肯定是你的贵人。当他愿意无条件的挺你,只因为你是你,他相信你这个人,他接受你。一个愿意接受我们的人,他肯定是我们的贵人。当他知道有小人在你背后中伤你说你的不是,他会挺你,帮你说好话来澄清!那你愿意无条件的挺你身旁的人吗?

  2、愿意唠叨你的人

  因为他关心你,所以他才会唠叨!因为他在意你,所以他才会唠叨!他的唠叨是提醒,在事情发生前,他希望你可以少走冤枉路。而你愿意成为那个在乎及唠叨你身旁伙伴的贵人吗?唠叨其实是需要技巧的,唠叨不应该让对方感觉到你很烦,想要离开你。唠叨要经常和激励配合,我们通常会在唠叨对方后,立即激励他,说我们知道你肯定会改、肯定可以做得更好、肯定不会让心爱你的人伤心。

  3、愿意和你分担分享的人

  愿意陪你一起度过风雨的伙伴,是你的贵人。很多人会在有难时离开你,但是当你有成就时,他们就想要和你一起领功。没分担,只要分享。这哪里可能?可以陪同你分担一切的苦,分享一切的乐,这是贵人。愿意陪同他人经过这过程的人,也是贵人。你呢?

  4、教导及提拔你的人

  他看到你的好,同时也了解到你的不足之处,他能协助你,提拔你,他不嫌弃你,不是你的贵人,是什么?朋友们,如果你也想当你伙伴的贵人,那你得提升自己的能力,成为他人的教练,好好的教导及提拔他人

(3)掌握职场中最受欢迎的十大技能

  一、解决问题的能力

  每天,我们都要在生活和工作中解决一些综合性的问题。那些能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迅速作出有效决断的人行情将持续升温,在商业经营、管理咨询、公共管理、科学、医药和工程领域需求量骤增。

  二、专业技能

  现在,技术已经进入了人类活动的所有领域。工程、通讯、汽车、交通、航空航天领域需要大量能够对电力、电子和机械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和修理的专业人员。

  三、沟通能力

  所有的公司都不可避免地面临内部雇员如何相处的问题。一个公司的成功很多时候取决于全体职员能否团结协作。因此,人力资源经理、人事部门官员和管理决策部门必须尽量了解职员的需求并在允许的范围内尽量予以满足。

  四、计算机编程技能

  如果你能够利用计算机编程的方法满足某个公司的特定需要,那么你获得工作的机会将大大增加。因此,你需要掌握C++、Java、HTML、Visual Basic、Unix和SQL Server等计算机语言。

  五、信息管理能力

  信息是信息时代经济系统的基础,掌握信息管理能力在绝大多数行业来说都是必须的。系统分析员、信息技术员、数据库管理员以及通信工程师等掌握信息管理能力的人才将会非常吃香。

  六、理财能力

  随着平均寿命的延长,每个人都必须仔细审核自己的投资计划以保证舒适的生活以及退休后的生活来源。投资经纪人、证券交易员、退休规划者、会计等职业的需求量也将继续增加。

  七、培训技能

  现代社会一天产生和搜集到的数据比古代社会一年的还要多。因此,能够在教育、社区服务、管理协调和商业方面进行培训的人才的需求量逐年增加。

  八、科学与数学技能

  科学、医学和工程领域每天都在取得伟大的进展。拥有科学和数学头脑的人才的需求量也将骤增,以应对这些领域的挑战。

  九、外语交际能力

  掌握一门外语将有助于你得到工作的机会。现在热门的外语是英语、日语、韩语、法语和德语。

  十、商业管理能力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企业管理人员能够掌握成功运作一个公司的方法是至关重要的。

  这方面最核心的技能一方面是人员管理、系统管理、资源管理和融资的能力;另一方面是要了解客户的需要并迅速将这些需要转化为商机。

(4)职场中最容易下岗的六类人

  没有一技之长的“幼婴型”

  在科学与技术日益专门化的今天,一个人要想成为“全才”,除非是具有非常的天赋和过人的勤奋,否则,是难以做到的。

  因此,既非“能才”又无一技之长者往往成为被首先考虑下岗的人选。

  缺乏团队精神的“鲨鱼型”

  随着社会分工的细化,一项工作往往只有在群体的共同协作下,才可能高效率地圆满完成。因此,未来社会中个人需要团队,团队也需要个人,二者互相需要。倘若个人不善于协作,没有团队精神,结果个体只能被团队抛弃。 顽固不化的“贝壳型”

  社会的剧变决定了社会中的人已不可能在变化着的社会环境中永远固定地扮演某一种不变的社会角色。这就要求人们不断地更新知识、提高技能、调整心态给自己重新定位,以适应未来的角色。那些固步自封、不思进取的“贝壳型”的人最终会在激烈的竞争中逐渐失掉优势,以至淘汰出局。 循规蹈矩的“机器型”

  时至今日,具有开拓、创新能力的人才愈来愈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发个指令,按钮才会动一动的“机器型”人才很难适应未来瞬息万变的社会环境,会更多地被挤进失业者的行列。 只说不做的“喇叭型”

上一篇:有舌苔怎么办

下一篇:儿童变异性哮喘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