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b超能看出怀孕多久了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6:46

1.做b超能看出怀孕多久了吗

  停经40多天的时候做B超能看出怀孕多久,如果时间太短,做B超可能看不出来,这是由于怀孕以后受精卵在子宫里面着床,刚开始着床的时候在B超下面看不到受精卵,停经40多天的时候才能在B超下面看到受精卵的大小,才能知道怀孕多久。如果女性是宫外孕,这种情况下40多天的时候在子宫里面看不到,有的人会在卵巢上面看到一个不均质的包块,这种情况就要高度怀疑宫外孕。如果是宫外孕,需要赶紧治疗。

2.怀孕多喝水有什么好处

  怀孕期间多喝水的好处有预防因上火引起嗓子发炎或便秘、预防尿路感染、预防痔疮,以及增加血流量等。女性怀孕以后,增大的子宫会对胃肠道造成一定的挤压,容易形成便秘,便秘以后胃肠道内的热量排出受阻,从而引起嗓子发炎,怀孕期间多喝白开水能够起到预防嗓子发炎和便秘的功效。

  女性怀孕以后抵抗力变得比较低下,容易患尿路感染。怀孕以后多喝白开水增加尿液的排泄量,可以预防孕期尿路感染。怀孕期间多喝白开水,预防孕期便秘,从而预防痔疮的发生。怀孕以后胎儿和母体共用一个血液循环系统,所需要的血流量增加,保持充足的水分是增加血流量的必要条件。

3.怀孕多久长妊娠纹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会长妊娠纹,妊娠纹发生,主要随肚子的增大,腹部皮肤纤维断裂导致。大部分孕妇在怀孕中晚期开始长妊娠纹,和孕妇皮肤弹性有关。有些皮肤弹性特别好的孕妇,肚子又不特别大,在整个孕期都不会长妊娠纹。有些皮肤弹性差、巨大儿、羊水过多、双胎妊娠出现长妊娠纹时间会比较早,可能从6-7个月就会开始。所以如果想预防妊娠纹,最主要是要控制胎儿的体重,避免肚子过大,从而对腹部皮肤,造成比较大的张力。

4.一般怀孕多久生

  临床上大多数孕妇会在怀孕37-41周加6天范畴之内分娩,应尽量避免早产或过期妊娠。

  妊娠期从末次月经的第1天开始计算,大约是280天,以怀孕7天为孕周进行计算,大约是40周。以怀孕4周为孕月,就是老百姓俗称的怀胎10月。临床上将妊娠期分为3个时期,当妊娠未满14周的时候称为早期妊娠。满14-27周加6天之间的妊娠,称之为中期妊娠,在第28周及其后则称之为晚期妊娠。当妊娠周数已满37周之后再进行分娩,是足月妊娠的状态,但是也需要注意,个别女性有可能会延长到42周,甚至更久才会终止妊娠,这实际是一种异常的情况,属于过期妊娠的范畴,应该尽量避免。

  孕早期3个月内不同房,预防早期流产,做好优生优育检查。孕中期除了按规定产前检查、中期唐筛外,注意观察胎动,可以适当性生活,但注意节制,动作要轻柔。孕24周左右可以做四维彩超排畸,孕妇孕糖尿病筛查。孕28周前4周一次产前检查,禁房事。孕28-36周之间,每2周产前检查一次,36周后每周产前检查一次。

上一篇:恋爱中如何保持好你的神秘感

下一篇:老人游泳须注意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