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避孕药药效持续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9:45

(1)紧急避孕药药效持续多久

  紧急避孕药它是属于事后的避孕药物,一般情况下,只要在同房之后72小时之内,就可以进行口服,起到避孕的效果。但是对以后再次进行同房,短时间之内可能还会起到有40%的避孕效果,如果间隔了12个小时,可能不会存在一定的避孕效果。因为紧急避孕药是事后避孕药,不是事前避孕药。紧急避孕药也不是100%的避孕,会存在有20%的失败几率,当口服之后,可以在同房之后12天左右进行早孕,试纸测验排除有没有受孕的几率发生。同时,紧急避孕药物在口服的时候,也可以口服一定的维生素C,可以加速紧急避孕药的代谢,减少药物的不良反应的情况发生。

(2)避孕药药效可以维持多久

  避孕药药效维持的时间长短要根据所口服药物决定,不同的药物维持时间是不一样,有长效避孕药也有短效避孕药。短效避孕药是每天按时服用,一个周期要服用21天,服药后7天过性生活就起到避孕作用。长效避孕药除第一个月需要服用两次外,其他月份每个月只需要服用一次就可以起到避孕作用。紧急避孕药,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性生活72小时以内预防性怀孕的一种药物,这类药物不能长时间吃,长时间吃会引起月经失调或异常阴道流血,如果出现月经异常或异常阴道流血需要到医院就诊治疗。

(3)紧急避孕药药效持续多久

  紧急避孕药药效持续多久,所谓的紧急避孕药药效持续多久,在临床上没有这样的说法,也没有这样的提法。

  通常所谓的紧急避孕药,是在没有采取安全有效避孕措施后同房,前提下同房后的72小时为了避免意外妊娠,而采取的一种补救措施。它主要的避孕机理是影响宫颈局部粘液的性质阻碍,精子与卵子结合,同时它还具有干扰受精卵着床,影响卵巢排卵等等的功能。因为这三个作用,它使得临床上避孕的有效率会在90%以上,但是它不是100%的可以避孕。紧急避孕药只是针对于事后72小时之内的服用有效,超过72小时往往避孕失败。在事先服用紧急避孕药了也没有很好的避孕效果,所以紧急避孕药的药效,仅仅是针对于没有保护性措施前提下,同房事后的72小时之内起到一个补救的作用。

  建议紧急避孕药在餐后2小时后服用,服药后2小时后才能吃东西,不可马上吃东西。紧急避孕药副作用较大,只能作为偶尔避孕失败时补救措施,不能作为常规避孕手段。

上一篇:压力让卵巢早衰了

下一篇:B超能看出卵巢早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