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的痰是绿色的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2:11

(1)咳嗽的痰是绿色的怎么回事

  咳嗽的痰是绿色的,要考虑合并有细菌感染,也就是临床上出现呼吸道的感染,要完善痰培养,并且进一步抽血化验白细胞、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等炎性指标的检测,还要完善肺部CT检查。如果CT提示为感染性疾病,并且炎性检验相关指标的检测较正常值升高,一定是合并了细菌感染,此时可以根据痰培养的检查,选择敏感的抗菌药物来予以抗感染治疗,比如可以选用青霉素类、头孢类或者喹诺酮类的药物,来予以抗感染治疗,同时也可以口服止咳化痰的药物。

(2)颈椎病引起咳嗽的原因

  首先颈椎病并不会引起咳嗽,颈椎病主要还是颈椎间盘退变,及其相连附属结构改变而造成脊髓或神经受到刺激,而产生的临床症状,叫做颈椎病。它分为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交感型和混合型颈椎病,这四类型当中没有任何类型临床表现会引起咳嗽。

  咳嗽的原因主要还是咳嗽反射、肺部相关的问题,或者是气管咽喉部的问题,就要进一步查清是否存在呼吸系统,或者是耳鼻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中枢方面的问题。咳嗽原因也比较多,但从这里来说,跟颈椎病没有任何关系。所以还是建议这位患者需要寻求呼吸科,或者胸外科的医生帮助,来解决这个问题。

(3)肺寒咳嗽的症状

  肺寒咳嗽是由于风寒所导致的咳嗽,咳嗽是突然发生的,还有咽部瘙痒的症状发生,或者伴有清鼻涕的现象,痰量是比较少的,或单纯的干咳嗽,早上更为明显。如果出现咳痰的现象,痰液是白色的,比较稀松,夜间咳嗽会更加的多。出现肺寒咳嗽的时候,应该使用温补的药物来进行治疗。首先可以使用风寒咳嗽颗粒进行缓解,对于治疗肺寒咳嗽,效果是比较好的,1天可以服用3次,1次成人使用1袋,如果是儿童剂量,根据体重进行计算具体用量比较合适。出现肺寒咳嗽的时候,还可以煮红糖生姜水喝,可帮助祛除体内的寒气,促进肺寒咳嗽的康复。

(4)咳嗽的痰是浓黄痰可以自愈吗

  部分患者出现咳嗽,痰为淡黄痰,可以达到自愈。咳出的痰为淡黄色的痰液,主要常见于轻度化脓性细菌感染,引起的呼吸道炎症,包括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等,这个时候患者注意适当的卧床休息,并且饮食清淡,可以用生理盐水漱口漱喉咙,抵抗力比较强,没有任何其他慢性疾病的时候,可以在3-5天内完全自愈,黄痰会消失。但是部分患者由于抵抗力比较差,有一些基础性疾病,比如本身有慢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哮喘,甚至有支气管扩张症。

  这个时候后由于抵抗力下降,受到了化脓菌的感染,症状可能会持续加重,需要通过规范的医学干预,比如镇咳、化痰,给予抗生素治疗才能够达到痊愈。

上一篇:月经量少发黑怎么调理

下一篇:中医教你如何用大黄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