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按摩涌泉穴可治疗高血压、失眠多梦等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7:31

一)中医按摩涌泉穴可治疗高血压、失眠多梦等症状

  穴道按摩是中医治疗的一种很常见的方法,通过对人体穴道按摩可缓解某些病情,我国现存最早的医学著作《黄帝内经》中说:肾出于涌泉,涌泉者足心也。 意思是说:肾经之气犹如源泉之水,来源于足下,涌出灌溉周身四肢各处。所以,涌泉穴在人体养生、防病、治病、保健等各个方面显示出它的重要作用,按摩涌泉穴可有效防治高血压的等。

  涌泉穴位置:位于脚心位置,在脚底前部的凹陷部位,在第2和第3根脚趾的指纹前段和脚跟连线后,前端部位1/3的地方。

  按摩方法:

  1、每晚睡觉之前,坐在床上,然后用手掌对涌泉穴连同脚底部位,来回搓摩108次,力度以搓至脚底微微发烫为佳。

  2、利用大拇指指腹点按涌泉穴49下,点按过程中,以脚部感觉酸痛为佳。然后再换另一侧脚重复相同按摩动作。

  功效:中医认为涌泉穴对于维系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按摩涌泉穴又被称为搓脚心,能够治疗妇科病、失眠多梦、高血压、神经衰弱、肾功能衰退、胃寒怕冷等症状。

  健康族网提醒您:如果你患有高血压症或者失眠的症状,除了就行药物治疗,还可以进行一些物理治疗,比如按摩,按摩能让人舒活筋骨,解除疲劳。

二)中医揭示:男人性功能的威胁

  引言:生活中有很多威胁人体健康的因素,男人性功能的健康也存在着危险。那么是什么因素让男人的性功能很危险呢?!

  男人性功能的威胁

  香烟

  吸烟危害健康,对性欲同样有负面影响。吸烟导致性欲下降的原因,在于烟中含有的有害物质会令血管硬化,阻碍血液流通,可能出现不举情况。医学研究同时也指出,吸烟对阴茎也有影响,会令它伸不直变曲,影响正常行房。

  软沙发

  医学研究发现,如果长时间坐在软绵绵的沙发上,会对男性阴囊带来严重伤害。因为正常的坐姿是以盆骨作支点,而阴囊就安稳地呆在两腿之间,但是当你坐在柔软的沙发上面,支点就会向下沉,这样双腿就不自觉地夹紧,于是令阴囊受压,阻碍血液流动。这样睾丸所释放的有毒物质就会积聚于体内,因而对睾丸健康造成极大影响。此外养分供应也被中断,睾丸分泌睾丸酮功能也因而削弱,精虫又如何能有效生产呢?所以,切记软沙发千万不能久坐。

  健身自行车

  男人去做健身时,健康单车是很多人的首选,但不要以为踩得越久,身体就越健康,因为时间太长的话,会让阴囊出现磨损、结石,甚至精囊肿胀等问题,搞不好会影响性功能。

  究其主因,问题是出在自行车车凳上。由于车凳不止硬,而且前面突出,男性在上面踩踏时会不注意地经常碰触到阴囊,而长期碰撞不单令神经受损、阴囊松软外,还会令精囊和睾丸网出现膨胀现象,最严重的是因为血液循环受到影响,让阴茎血液供应不足,会影响勃起功能。

  重金属

  相信大家对这个性功能杀手并不陌生,因为重金属不仅对性功能产生影响,对身体健康同样有严重伤害,当中尤以铅、汞和镉对性功能影响最大。

  当身体摄入过量铅时候,会渗入精液或卵子当中并贮存起来,影响生殖激素分泌,造成精子数量减少、畸形,以及成孕度降低现象。而汞就会产生性欲减退和不举现象等问题,如果严重的话,还令男性不育。镉则会影响性激素分泌,并对肝和肾造成损害,又怎会有性趣呢?

三)中医支招:秋天减肥要小心哪些误区

  减肥要小心哪些误区雷区2、吃脂肪食物就会发胖。很少吃乳制品、高脂或低脂饮食的青少年,比适量脂肪饮食者更容易肥胖。在瘦身过程中,脂肪不总是充当反面角色。食用的脂肪不仅不会很快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瑜伽减肥,而且脂肪的分解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体内合成。研究人员推荐的最佳饮食包括适量脂肪、多吃水果、蔬菜和乳制品。>>揭晓最有效的中医减肥食谱

  雷区3、持续吃水果餐可瘦身。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认为,虽然水果富含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健康族减肥网,水果的好处多得说不完,但其营养成分较为单一,尤其缺少必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长期单一水果瘦身必然使身体减肥产品中的蛋白质、矿物质等各项营养成分丢失,慢慢地,身体就会发出危险警报。单一不变的食谱和水果瘦身一样,会减少许多营养物质的摄入,久而久之,身体缺少全面均衡的营养,有害无益。

  小编寄语:选择秋天减肥的MM们要注意以上几点误区哦!不然会越减越肥。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健康族减肥网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不承担任何责任。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删除。

四)中医提醒 五类男性更易发生猝死

  猝死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可以说死的是不明不白,在很短的时间久失去了性命,研究发现男性发生猝死的几率是女性的两倍,那么为什么男性容易发生猝死呢?哪类男性更容易发生猝死呢?

  近年来,不少社会精英因生活压力过大、工作竞争激烈,起居无常、饮食无节、劳逸失衡,打破了正常的心理、生理的运转规律,导致心理变异、生理失衡、脏腑功能紊乱,出现猝死现象。

  心脾两虚型

  诱因:神不守舍,思虑重重,伤及心脾,出现记忆减退,健忘难眠,食欲不振,突然发胖或变瘦。

  保健方法:宁静寡欲,劳逸结合,增加运动量,多食养心安神健脾的食物。

  肝肾亏虚型

  诱因:贪欲过重,酒肉过多,损及肝肾,导致失眠多梦,精神不振,体力不充,怕冷身软,颈腰酸疼,性欲冷淡。

  保健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少酒、有针对性地锻炼颈、腰部。

  阴虚火旺型

  诱因:工作时间过长,休息不够,心情烦躁,思虑重重,眼花耳鸣,口腔溃疡。

  保健方法:适度运动,例如游泳,少食辛辣、烧烤等食物,减少抽烟喝酒,多食水果、蔬菜。

  湿邪内阻型

  诱因:多因脏腑功能虚弱失调所致,温热内蕴,寒湿困滞,心肾不交,出现时热时冷,抵抗力减弱,免疫力低下。

  保健方法:注意起居规律,增加运动量,少吃油腻、烧烤类食物,可以用中医调理以扶正祛邪。

  气滞血瘀型

  诱因:素来体虚,工作劳累损伤脏腑,出现心慌胸闷、脏腑功能失调,性功能下降,力不从心等不适症候。

  保健方法:应该及时就医,对症治疗。

上一篇:血糖偏高吃什么最好

下一篇:重度宫颈糜烂接触性出血、霉菌性阴道炎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