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身上起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8:45

一:孩子身上起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在临床当中是一种常见的,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着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在孩子身上发生荨麻疹,与在成人身上出现荨麻疹,治疗原则上并没有什么不同。首先就是要尽量脱离过敏原,这是建立在已知过敏原的基础上,如果并不清楚,最好要避免容易导致发生过敏常见的原因,比如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是海鲜类的。可以口服抗组胺类药物,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这些药物在临床当中都有专门的儿童制剂,可以来让孩子服用,一般在药店就可以买得到。如果是在局部出现荨麻疹,还可以应用像氢化可的松软膏,炉甘石洗剂来进行外涂。如果孩子身上的荨麻疹比较严重,比如全身都是,应用药物以后控制的并不非常好,可以去医院静脉应用糖皮质激素,葡萄糖酸钙来进行治疗。

二:慢性荨麻疹治好的方法

  慢性荨麻疹因为发病是病程比较长或者反复发作,往往治疗是比较困难的。如果有条件最好能去医院挂皮肤科当面就诊,查过敏原试验看看能否找到明确的过敏原,如果能找到明确过敏原以后避免接触,对于治疗慢性荨麻疹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有的慢性荨麻疹是因为体内有慢性感染灶存在,从而诱发的,比如慢性扁桃体炎、胃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等,这就需要针对感染灶进行抗感染和杀菌治疗。如果慢性荨麻疹无法找到特别明确或者容易避免接触的过敏原,可以考虑脱敏治疗,可以打脱敏针或者用脱敏滴剂逐渐脱敏,治疗慢性荨麻疹。对于光敏感性的荨麻疹,可以小剂量紫外光照射,使机体逐渐耐受,从而使荨麻疹消退。另外,在正规医院皮肤科医师的指导下,规律使用抗组胺药治疗效果比较理想,不能自己随意增减药量。

三:什麽是血管性水肿?与荨麻疹一样吗?

  血管性水肿又叫巨大性荨麻疹,它的发病机理与荨麻疹是一样的,只是皮肤的表现不太一样。得了血管性水肿的人会突然觉得嘴唇莫名其妙的肿起来了,严重的连眼、耳朵、舌头都会肿起来,脸部的形状往往发生改变,样子就像被人打肿了脸,只是皮肤的颜色没有什麽变化或者微微发红。包皮也可以出现这样的水肿。

  水肿的地方有点麻木的感觉,有时也会有点痒,但不严重。一般这种水肿2~3天就可以自己消退,而且消退后不会留下痕迹。但是如果这种水肿发生在嗓子的话,那麽就要注意了。因为嗓子一肿就容易喘不过气来,严重时会有窒息,造成生命危险,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

四:荨麻疹能不能喝豆浆

  荨麻疹是否能喝豆浆,需要看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如果不是由食物引起的,是由其他原因,比如寒冷刺激、药物、细菌等原因引起的荨麻疹,可以喝豆浆,这些因素引起的荨麻疹在饮食上不需要进行特殊控制,只要注意平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平时不经常吃的食物,不要饮酒就可以了。可以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还可以喝牛奶,这些东西都是富含维生素和高蛋白、高营养的物质,对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有很好的作用。

五:慢性荨麻疹中药泡澡怎么样

  慢性荨麻疹,不建议使用中药泡澡。因为中药泡澡,毕竟是一种外用药的办法,但是实际上慢性荨麻疹的发生,主要是由于身体内部的原因而出现的。对于中药泡澡,最多只是缓解荨麻疹发生的症状,但是对于慢性荨麻疹的根本性治疗没有实际的意义。所以慢性荨麻疹使用中药泡澡确实不可取的,也是没有必要的。一般对于慢性荨麻疹治疗,可以使用口服药物,一般口服第二代的抗组胺药物,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或者是依巴斯汀,或者是氯雷他定等。

上一篇:婴儿爽身粉不要随便擦

下一篇:备孕夫妻需学习10个“热身”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