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一般手术几天能出院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6:29

一)宫外孕一般手术几天能出院

  宫外孕一般手术后能出院的时间要取决于宫外孕手术的方法以及患者的情况。宫外孕手术分为两种,一种是保守性手术,一种是根治性手术。若是根治性手术,恢复良好的情况下,3-5天即可出院。若是保守性治疗,则需取决于HCG水平,只有下降,才考虑是否出院。

  通常情况下,保守性手术是将输卵管切开,然后将胚胎物质取出,保留患侧的输卵管,而根治性手术,常常是切除患侧输卵管。一般切除患侧的输卵管常没有隐患,只有极少数的患者绒毛残留于腹腔,形成腹腔妊娠。而对于保守性输卵管手术的患者要监测HCG,有些患者HCG下降缓慢,还需要进行后续的药物治疗。一般来讲,如果术中出血不是很多,色素不是很低的情况下,宫外孕手术一般在3-5天就可以出院。保守性手术如果HCG不下降,还要进行一些关于HCG不下降的治疗,会使用甲氨蝶呤或者米非司酮,当HCG下降明显时才可以出院。这样的话,出院的时间需要根据HCG下降的结果来决定。

  日常生活中术后患者要适当的下床活动,避免术后肠粘连。还要保持会阴部的清洁,要勤换内裤。在饮食上要吃清淡饮食,禁止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而且在宫外孕手术后1个月内是禁止同房的。

二)一般手术多少钱

  手术的费用根据手术大小来决定,如果是小手术,比如体表手术,脂肪瘤切除、皮脂腺囊肿切除或者乳腺结节的切除活检手术,一般价格在几百元到一千元左右。如果切除的标本送病理检查,病理的费用在300元左右。如果是大一点的手术,比如胆囊手术或者阑尾手术,行腹腔镜胆囊或者腹腔镜阑尾切除的时候,价钱大概在11000-13000元左右。如果手术以后出现一些并发症,费用可能还要相对多一些,如果是胃的手术,需要40000-50000元。如果是结直肠癌的手术,需要40000元左右。如果是胰腺的手术,大概需要80000-100000元。如果是肝脏手术,可能需要100000元左右。

三)阑尾炎是做腹腔镜手术还是一般手术

  大部分阑尾炎患者可以做腹腔镜手术或者一般的开放性手术,两者的治疗效果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如果患者经济上允许,而且手术医院有条件做腹腔镜手术,建议做腹腔镜手术。因为腹腔镜手术切口较小,而且腹腔镜手术对于术后肠道粘连的影响也相对较小,术后恢复相对较快。但是由于腹腔镜手术的耗材比较多,以及腹腔镜手术需要形成气腹,所以要打全麻,手术的费用相对较贵,一般腹腔镜手术住院的总费用,比一般手术的住院总费用贵3000-4000元。

上一篇:北京健康宝弹窗提示进行核酸检测怎么回事

下一篇:孩子玩游戏提示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