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发炎吃药多久能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0:20

1,尿道发炎吃药多久能好

  尿道发炎有尿路刺激症状的患者,通常在服用比较敏感的抗感染药物之后,症状可以在1-2天之内得到快速缓解,在服用药物进行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多饮水、多排尿,就算尿路刺激症状导致排尿时有疼痛等感觉,也需要尽量多排尿,有利于感染的痊愈,能让症状更快好转。而且在症状好转之后还要继续使用抗感染药物7-10天,停药之后1周再复查尿常规,确定治疗之后尿液中已经没有白细胞和细菌,才能说明炎症已经得到治愈。如果过早停药导致细菌没有及时完全根除,可能导致尿路感染复发,细菌耐药性的出现,甚至引起慢性的尿道炎症。

2,尿道感染吃什么药好

  尿道感染轻度的患者可以不吃药,通过大量饮水、大量排尿,可自愈。这些方法做不到治愈的情况下,必须就医,在医生指导下用抗菌药物。患者不要擅自做主,因为多数患者反复发作,还会服用以前经常服用的药物。但不是每次感染都是同一种细菌引起,所以应该就诊分析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感染,特别是较重的感染,通过3天的普通治疗不能愈合、不能恢复时,就要分析、做培养,选择敏感的抗菌素,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尿常规、尿培养,做出正确选择。

  常用泌尿道感染药物治疗是喹诺酮类药物和头孢类药物,主要针对常见的大肠杆菌和肺炎杆菌引起的尿道感染。革兰阳性肠球菌还可以用磷霉素,这也是最近几年出现的新药,治疗膀胱尿道炎的效果较好。如果这些常规治疗效果达不到目的,就要考虑其它细菌感染的可能。往往用过药的患者,近期做尿路培养都是失败,因此要求患者停药1周到10天,在这种状况下再培养。但是这样会耽误时间,因此可以凭经验性的选择药物,即常规用药失败的情况下可使用静脉途径输液,选择氨基糖甙类和β-内酰胺酶类药物。比如头孢哌酮、头孢曲松,这是治疗难治性泌尿系感染的措施。

3,尿道痒

  如果是女性出现泌尿系感染,就会有尿道瘙痒的症状。女性的尿道短,防御力低,所以出现泌尿系感染是非常常见的,多数在性生活之后,会将部分的细菌带入泌尿系统,形成感染。

  而男性的泌尿道长度长细弯,防御力比较强,所以普通的泌尿系感染不太容易得。更多的是由于不洁的性行为病史所导致的一些性病,例如淋菌性和非淋菌性的尿道炎。如果有这种病史,务必到皮肤性病科去就诊排查。如果没有这种病史,男女性建议都查个尿常规和尿细菌培养,根据培养的结果,或者是经验性的选择,头孢三代或喹诺酮三代的药物,疗程在3到5天不等,同时注意好个人清洁卫生,避免危险性行为。

4,女性总想小便又尿不多是尿道感染吗

  主要考虑是尿路感染,上火,尿道炎引起的,一般会出现尿频,尿急,尿后刺痛,外阴红肿等其他不适症状。

  注意做好局部卫生,预防感染,多喝白开水,多排尿。

  建议服用呋喃妥因,甲硝唑,环丙沙星进行治疗,用药没有效果的话,需要去医院,化验尿常规,血常规检查,感染,严重的话可以打点滴,输左氧氟沙星,青霉素进行治疗,效果比较好。

5,男宝宝尿道口红怎么办

  男宝宝尿道口红是非常常见的事情,需要大人更加细心,在每次宝宝尿完之后,用淡盐水为宝宝擦擦尿道口,要多注意卫生,注意清洗,要用温水经常洗生殖器的部位,而且尿不湿要经常的更换。宝宝尿道发红,有可能是上火的原因,这个时候要多给宝宝喝温开水,可以涂茶油清凉解毒。也可能就是发炎引起的,可以用金银花来煮水外洗,如果比较红肿,需要到医院进行诊治。

上一篇:排尿后尿道酸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下一篇:中药食疗解除盆腔炎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