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后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2:55

1,发烧后头痛怎么办

  发热后患者会感到头痛,对于发热伴头痛,临床上有较多原因。如果是颅内感染,肯定有发热伴头痛。发烧以后引起血管扩张而导致的头痛,这类疼痛可以通过对症处理缓解症状,比如用止痛片,像散利痛或者非甾类的消炎镇痛剂,但是必须建立在头痛已经经过排查,不是因为颅内或者头面部感染性疾病、肿瘤所引起的,而仅仅是这次发烧以后出现的头痛症状,才可以对症处理,千万不要自行简单化的处理发烧、头痛。

  如果患者有头痛,尤其是发烧伴头痛或者发热后头痛,一定要去医院检查,让医生帮助寻找头痛的原因,以免漏诊或者误诊,会酿成重大事件,如果自己盲目食用止痛片,会耽误病情。

2,入冬后常常头痛怎么办 冬季小心温差大导致头痛发生

  名医好药网提示:有很多人在进入冬季之后就常常会有头痛的症状,这是由于冬季的时候人处在的室内环境和室外环境温差大所致。冷热交替刺激血管突然收缩、扩张便导致头痛。入冬后常常头痛怎么办?下面六招教你缓解头痛。

  有些人在进入冬季之后就非常容易地会有头痛的症状,这是由于冬季人所处的室内外温差较大导致的,当血管受到冷热刺激的时候,会发生突然收缩、扩张,从而引起头痛。另外,冬天的冷空气会刺激颈部的肌肉收缩,影响头部的血液循环,也会导致头痛。头痛怎么办?冬季怎么治疗头痛?下面的六招可以帮助大家缓解冬季头痛。

  1、减少冷热温差的刺激

  在冬季的时候,出门最好做好保暖,围上围巾、戴上帽子,从外面回到有暖气的室内时,应先开窗降降温。

  2、冷敷、热敷缓解头痛

  当因为过冷而导致头痛的时候,可以用热毛巾敷一敷颈部位置,大约敷10到15分钟即可,这样有助颈部肌肉放松,促进头部血液循环。从室外到室内血管扩张而头痛则可以用冷毛巾敷在额头部位,不要敷脖子,那样会加剧头痛症状。

  3、洗完澡后及时保暖

  在冬季,洗完澡之后要及时做好保暖,避免马上接触冷空气,以免温差大而导致头痛。在洗完澡的时候不要马上起身,可以将脚泡在浴缸中,坐在浴缸边缘等心跳呼吸平稳之后再起身穿衣。

  4、洗头要吹干头发

  在冬季,洗完头发之后要及时吹干,干燥的头发可以让空气保持在头发缝隙间,起到隔绝保温的作用。洗头之后头发不及时吹干,水分蒸发时会带走头部热量,容易导致着凉,引发头痛症状。

  5、喝些咖啡缓解头痛

  在头痛的时候可以适当地喝些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能让血管收缩,如果是因为环境过热而导致的头痛,则可以喝些咖啡进行缓解。但是喝咖啡缓解注意量的摄入,不要过量,以免使交感神经过于兴奋而导致疲劳。

  6、运动出汗及时擦干

  在冬天的时候,出去运动时如果是出汗了,要及时地擦干,以防止汗液蒸发时带走身体热量,导致着凉,引发头痛。在冬季运动时最好是穿连帽衫或是戴上帽子,以防止运动时血管扩张与冷空气直接接触,引发头痛。

3,颈椎变直引起的头痛怎么办

  颈椎变直即颈椎生理曲度变直,引起头部疼痛,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治疗:

  1、保守治疗:如果是早期的颈椎生理曲度变直,患者可以采用保守治疗,主要包括颈椎的推拿、按摩、针灸、理疗,以及颈椎牵引治疗。通过综合性保守治疗,可以使多数早期患者的临床症状,获得一段时间的缓解。平时生活中,患者也应加强颈项肌锻炼,避免长期低头工作,定期进行颈椎米字操训练,防止颈部肌肉过度劳损、颈椎间盘突出等严重情况;

  2、手术治疗:对于较为严重的晚期颈椎疾病患者,发生颈椎生理曲度变直,引起头部疼痛,此时保守治疗效果通常不佳,即使短期缓解,头疼症状也会反复发作,需要考虑手术治疗。通过手术,解除椎动脉的压迫和神经压迫,恢复脑供血才够明显改善头痛等临床症状。术后需要配合严格的康复训练,巩固手术治疗效果。

上一篇:服用减肥药瘦身有讲究

下一篇:盘点女人心里的好男人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