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咳嗽与咳嗽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2:35

Ⅰ:肺炎咳嗽与咳嗽的区别

  咳嗽是肺炎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初期是刺激性干咳,逐渐出现白黏痰或者痰中带有血丝,部分患者可以见到脓痰。肺炎除了咳嗽以外,还可以见到发热、怕冷,有时候体温可以高达40℃,伴有全身酸痛、头痛等的不舒服,以及胸痛针刺样,随着咳嗽或者是呼吸疼痛会加重。如果肺炎面积大,还可以见到呼吸困难、口唇紫绀等比较严重的症状,部分的患者还会出现食欲下降、腹胀、腹泻、恶心、想吐等消化道的症状。尤其是老年人,可能不会出现咳嗽、咯痰、发热的症状,仅仅是以食欲下降、腹胀、腹泻、恶心、呕吐来就诊,发现是肺部感染。

  而咳嗽除了见于肺炎以外,还可以见于多种呼吸系统的疾病,比方感冒,它的伴随症状还有鼻塞、流涕等。还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除了咳嗽以外,还有喘息、气短,活动以后加重等的症状。还有间质性肺病,除了咳嗽之外还可以有咯白稀痰、呼吸困难进行性加重,活动后咳嗽喘息加重等症状。还可以见于支气管哮喘,除了咳嗽以外还可以见到喉间闻及哮鸣音、喘息、气短等症状。疾病不同伴随症状也不同,而咳嗽还可以见于心血管系统的疾病,比方说心衰,心衰除了咳嗽以外,可以伴有咯粉红色的泡沫样痰、胸闷等症状。

Ⅱ:心脏射频消融术后咳嗽的原因

  射频消融是安全的手术,一般没有任何并发症。关于如何产生其他症状,比如病人出现咳嗽、咽部不适,或者心前区不适都很正常,不是射频消融本身所致,可能是射频消融过程中病人在密闭导管室进行消融,对环境有点不适应,回去可能有点咳嗽或者是有点咽部不适、心前区不适很正常,大家也不要紧张,2-3天以后正常这自然消失,所以大家不要把症状都归结于射频消融术。射频消融术是不产生任何副作用的手术。射频消融术是经过心脏进行射频消融,没有对人体其他方面进行干预,同时现在基本都是零射线消融,所以射线的影响也很小,没有严重的并发症,可能是患者对手术的恐惧心理所致。

Ⅲ:支气管炎咳嗽的症状

  支气管炎的咳嗽,一般可表现为干咳或咳嗽伴有咳痰量的增多,痰的颜色可以表现为黄色或白色。具体患者的咳嗽症状因人而异,个体之间具有差异性。一般支气管炎患者的临床症状相对较轻,通过积极的治疗以后,临床症状大多能够得到较好的缓解。需要注意在进行支气管炎的诊断时,需要除外其他引起患者咳嗽、咳痰的原因,在明确诊断的基础上,给予针对性的治疗,从而更好的控制患者的临床症状。因此,在患者出现咳嗽时,怀疑支气管炎的可能需要进行相应以及影像学检查。

上一篇:侧脑室脑膜瘤如何去除

下一篇:孕期盆腔积液怎么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