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血糖高有什么症状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7:03

1.儿童血糖高有什么症状表现

  儿童血糖如果一过性的增高,考虑与摄入糖量过多有关,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如果血糖持续反复的增高,要考虑有糖尿病,一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大。儿童糖尿病主要表现为三多一少的症状,也就是多饮、多尿、多食,但是体重下降。

  由于糖尿病的孩子容易得酮症酸中毒,可以表现为孩子会出现进食减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有一些还孩子会出现关节肌肉疼痛,呼吸深快,呼气中带有烂苹果味,精神萎靡,嗜睡,严重的可以有昏迷,学龄儿童也会出现有夜间遗尿等表现。

2.婴儿血糖高有什么症状表现

  婴儿血糖高若是轻症或是早期,一般是没有什么症状。若是病情比较严重,可以有多尿,烦躁,脱水,甚至休克,严重的可以危及生命。

  因此,在婴儿高血糖要注意及时治疗。若是儿童血糖高,考虑有可能是一型糖尿病,一型糖尿病的话,很多都是有自发性的酮症酸中毒为首发表现,比如会有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的,多见于一些体重超标的肥胖儿。因此平时要注意控制饮食,合理搭配膳食,以免体重超标。

  若宝宝是糖尿病,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正规的糖尿病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3.孕妇血糖高有什么症状吗

  血糖高的孕妇第一个首要的症状是皮肤干燥,并且尿多,尿频。虽然是孕妇在孕期的一个特征,很多孕妇就忽略了这一点。尿频的现象只有孕早期和孕晚期出现的比较频繁,如果孕中期的孕妇依然尿频,并且皮肤也很干燥,甚至有脱水的现象,孕妇可以考虑自己的血糖是否已经升高了。第二个症状是总觉得口渴,因为孕妇的血糖升高会产生尿频,尿尿次数增多,体内会缺水,孕妇的大脑神经系统会产生口渴的感觉,这与正常的口渴感觉是不一样的,孕妇应该注意区分。总是觉得心跳加速、呼吸困难,这个时候孕妇也应该考虑一下,是否是因为血糖升高导致的。当然在剧烈运动之后产生的这个感觉并不算数,在安静的情况下,孕妇出现上述反应才属于不正常的表现,应该去医院做一下详细的检查。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或者消化不良,都是血糖升高之后出现的一系列症状。还有些孕妇会感觉浑身无力,精神不佳,总觉得做什么事都提不起精神,每天浑浑噩噩的,这也预示着血糖已经升高了。孕妇如果血糖检测超出正常数值,就应该加强注意了,需要控制一下饮食,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吃青菜,少食多餐,适当的运动,水果也应该减少摄入,以粗粮、清淡的食物为主。听从医生的建议,加强保健。

上一篇:男人脸色发黑预示什么

下一篇:·成都女性人工流产手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