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吃降压药可以怀孕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3:34

(1)老公吃降压药可以怀孕吗

  老公吃降压药是不影响怀孕的,是没问题的。因为降压药物的副作用很小,对男性的精子健康并没有影响。但是,在服用降压药时,要注意每天测量血压,根据血压的情况来调整药物的剂量。如果血压比较高,尽量不要性生活,因为这时会因为情绪的激动、兴奋等造成血压进一步升高,容易造成心脑血管的损害。所以,在进行性生活时,可以测量一下血压,如果血压比较平稳,再进行。另外,要定时、定量、定期的服用降压药物,定期复查,达到身体健康的目的。

(2)高血压必须吃一辈子降压药吗?

  门诊上经常会遇到高血压病人询问,“降压药是不是得吃一辈子不能停?”关于这个问题,首先要明白服用降压药的目的是为了将血压控制在安全范围内(140/90mmHg以下)以减少高血压对身体的损害。相对于降压药副作用来说,它们保护心脏、肾脏的益处更加明显。

  那么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停药呢?

  首先,在刚开始吃降压药的时候,医生同时会嘱咐改善生活方式,如:多运动减轻体重,严格限盐、健康饮食、控制饮酒、戒烟等。

  如果通过半年的改善生活方式,血压一直控制在安全范围(140/90mmHg以下),可尝试在保持目前生活方式的同时减少降压药的剂量。如原先服用两种,可改为服用一种,或者刚开始吃一片,可改为吃半片,逐渐减量。如果血压控制不达标,或者忽高忽低,一定要坚持服药。

  注意:

  1、停药只是针对部分低危的高血压病人,对于中危及高危的高血压病人一定要借助药物来帮助控制血压。

  2、血压的控制是一场持久战,所以停药的时候不能心急,断断续续地吃药只会增加恶性心血管事件的风险。是否可以停药或者减量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3)常年吃降压药的副作用

  对于不同种类的降压药,常年服用所带来的副作用不同,具体如下:

  1、沙坦类及普利类药物:如培哚普利、奥美沙坦、替美沙坦等,沙坦类与普利类药物的共同作用是可能导致肾小球滤过率下降,表现为肌酐上升。如肌酐升高3mg/dl,即364mmol/L时,需停用药物,表示该药物可导致肾功能减退;

  2、地平类药物:需注意水肿和牙龈增生的发生;

  3、β受体阻断剂:β受体阻断剂的主要副作用是引起心率减慢,部分患者长期服用时,其心率可能45次/分。由于症状不明显,或由于其感知不明显,患者较少可自觉。对于服用此类药物的老年人,由于其本身窦房结功能逐渐减退,所以需关注其心率变化;

  4、利尿剂:长期服用利尿剂可导致钾离子、镁离子丢失,引起低钾、低镁血症,需引起关注。

(4)吃降压药心跳加快怎么回事

  吃降压药后心跳加速通常有以下几种情况:

  1、钙通道解抗剂:通过抑制钙通道抑制钙离子、细胞内的内流,从而舒张血管平滑肌细胞、外周的血管,来降低外周阻力从而降低血压。这类降压药在扩张血管后,有可能会反馈性的激活交感神经,有增加心率的作用;

  2、利尿剂:主要通过排钠、排水,减轻钠水潴留,减少血容量来降低血管内的压力。在血容量减少后,可能会反馈性激活交感神经,会导致心率加快。

  如果心跳加快比较明显,同时伴有明显的症状。可以考虑换用其他的降压药,比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等。如果需要服用这类药物,可以加用β受体阻滞剂等降压药来联合降压,同时可以抑制交感神经的反馈性激活。

上一篇:吃降压药头疼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妇科宫颈tct检查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