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感染能抽烟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1:54

(1)尿道感染能抽烟吗

  尿道感染的病因并不是由于抽烟引起,所以尿道感染时抽烟,不会导致感染症状进一步的加重。尿道感染是由于外源性的细菌侵犯了尿道,造成尿道局部炎性反应。所以此时需要禁忌性生活,适当多饮水,多排尿,避免过度的劳累活动,以免造成机体免疫力降低。抽烟并没有明确的禁忌,但是抽烟属于一种恶习,它不但可以引起影响的健康,还可以导致周围环境的污染和他人的健康受损。而且长期吸烟的患者,可以造成全身多系统的慢性损害,从戒除恶习这个角度来讲,尽量不要吸烟。但是即便吸烟以后,不会直接导致感染的症状加重,吸烟也不是引起尿道感染的直接原因。所以尿道感染的患者可以吸烟,但是吸烟对身体存在一定的慢性损害,但它并不会导致感染急性加重,也不会导致感染突然发生。

(2)男性尿道发痒用什么药

  男性患者尿道发痒通常见于尿道炎症。尿道炎症常见的致病菌主要有沙眼衣原体、解脲支原体、淋病双球菌,一般是通过性接触传播的,患者在发生症状之前一周多伴有不洁的性行为。出现这种情况,患者通常需要去泌尿外科检查,明确诊断,对于治疗上根据致病菌的不同,选择的药物也不一样。如果是沙眼衣原体或者解脲支原体等病原菌感染,临床上多采用多西环素,治疗一周或者单用阿奇霉素进行治疗。如果是淋球菌感染,选用头孢菌素进行治疗,少数患者可能存在有混合感染,这样可以两种药物共同使用,才能起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3)骨盆骨折最易损伤的尿道部位是哪里

  骨盆骨折最容易损伤的尿道部位是后尿道,骨盆坐骨支发生骨折容易造成后尿道损伤,后尿道损伤发病率远远高于膀胱损伤。患者在插导尿管时难以插入,而且尿道口会有明显流血,通常提示后尿道断裂,患者甚至可以出现失血性休克。

  除固定骨盆骨折部位外,还应及时进行手术修复尿道,恢复排尿功能,否则会产生严重后果。骨盆骨折患者一旦就诊,临床医生多数会检查尿道,确定尿道是否发生损伤并及时处理。骨盆骨折多为比较复杂且严重的骨折类型,除尿道损伤外,还可以造成严重失血性休克,容易危及生命。

(4)男士尿道流脓怎么办

  男性如果出现尿道流出脓性分泌物,并且伴有排尿疼痛的情况。需要明确是否曾经有过不洁的性接触史,如果曾经有过不洁性接触史的话,考虑可能是尿道炎。建议立刻去医院就诊,检查一下尿常规,并且取部分尿道分泌物进行病原体的检测,主要是为了区别是淋球菌性尿道炎还是非淋性的尿道炎。如果尿常规检查结果中白细胞明显升高,就可以诊断是尿道炎,需要口服抗生素来治疗。淋球菌性的尿道炎建议使用头孢类的抗生素来治疗,而非淋性的尿道炎,建议使用四环素类的抗生素。同时在治疗期间禁止性接触,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平时多喝水,注意休息,不要憋尿,帮助炎症的治疗。

(5)为什么小便后尿道刺痛

  小便后出现尿道刺痛常见于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由于细菌或者其他病原体感染尿路、生殖腺的上皮,而导致疼痛刺激等炎症症状,常见于男性的尿道炎、前列腺炎以及女性膀胱炎。除了疼痛以外,往往还伴有尿频、尿急、尿不尽感,严重时可以产生血尿。

  男性的前列腺炎可以出现排尿困难,甚至是发热,这时候化验尿常规往往会出现白细胞增加、红细胞增加等表现,细菌感染严重时也有可能会出现尿蛋白,以及尿中的亚硝酸盐含量增加。在治疗上应该口服敏感的抗生素,或者静脉抗生素治疗。其它引起小便后尿道刺痛的病症还有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下段结石,以及前列腺炎、盆腔炎、膀胱肿瘤、前列腺癌、尿路结核等,因此在治疗前应该做化验检查,区分和鉴别这些疾病。

上一篇:尿道感染了的表现

下一篇:阴茎尿道痒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