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1:36

一,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同房

  子宫肌瘤手术如果保留子宫,一般建议术后一个月同房,如果做了子宫的切除,建议术后六周同房。

  子宫肌瘤可以在腹腔镜下进行或者开腹进行,对黏膜下肌瘤可以在宫腔镜下进行。

  子宫肌瘤手术绝大多数都可以保留子宫,但是如果子宫肌瘤特别大,有可能需要切除子宫。

  所以说多久可以同房,主要看子宫肌瘤的手术范围。

  如果是做了腹腔镜下或者开腹的子宫肌瘤切除,或者宫腔镜下子宫肌瘤切除,一般在术后一个月复查以后就可以同房。

  但是如果做的是子宫全切术,伤口愈合需要术后六周左右的时间,所以一般建议术后六周再同房。

二,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来月经正常

  子宫肌瘤的手术有全子宫切除术和子宫肌瘤剔除术。如果是全子宫切除术,手术以后就不会来月经了,子宫切除就没有月经了。如果是子宫肌瘤剔除术,手术以后,是按照原来的月经周期和来月经的时间来月经的。如果是手术以前,子宫肌瘤影响到子宫内膜,出现月经时间延长。手术以后,一般3个月,月经的量就能恢复正常的。所以,如果是小的子宫肌瘤,手术以前对子宫内膜没有影响,月经没有改变,还是按照原来月经的时间,正常的月经周期来月经的,一般是不会出现月经的改变。

三,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运动

  子宫肌瘤手术后多长时间可以运动,主要取决于子宫肌瘤的具体手术方式,以及运动强度,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1、子宫黏膜下肌瘤切除手术:一般建议术后1个月再进行运动,因为子宫黏膜下肌瘤电切后,创面较大,如果在1个月内进行运动,容易导致出血,可能会影响月经恢复;

  2、子宫肌瘤剔除手术:一般建议术后2周可进行轻至中度运动,但避免进行游泳等运动;

  3、子宫全切手术:一般2个月内,避免进行中等强度以上的运动,可进行轻微运动,如散步、瑜伽等。

  子宫肌瘤手术具体恢复时间因人而异,如果在子宫肌瘤手术前,存在贫血情况,术后进行运动的时间也会推迟。如果子宫肌瘤手术后,血色素恢复较快,正常术后一般1-2周,感知自身状态良好的情况下,可以逐渐进行轻至中度运动。如果进行剧烈运动,如长跑或者健身操等高强度运动,建议患者在术后2-3个月进行。

上一篇:中年女性养生保养有道

下一篇:孕早期盆腔积液怎么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