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怎么才能根治
更新时间:2024-04-28 10:52:07

(一)荨麻疹怎么才能根治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疾病,原因非常多,要想达到根治的目的,其实还是从调理患者的体质入手,具体如下:

  1、西药主要是通过抗过敏的药物以及钙剂、维C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才能有效的止痒、缓解病情;

  2、中药主要是通过辨证论治,运用整体观念调整患者的体质,增强患者的免疫力,达到改善过敏性体质的最终目的;不过需要一定时间,在发病早期,要积极的治疗,否则就容易反复发作,形成慢性荨麻疹而难以治愈;

  3、患者自己同时要注意要避免辛辣发物、避免过度搔抓和过度的热水烫洗。因为有时候患者觉得热敷会缓解瘙痒的症状,但是热刺激会使血管的紧张素释放更多的阻碍而加重病情,患者还要尽量的避免各种过敏的原因。总之,一旦患者患病,就要及时就医,不要丧失信心,做到作息规律、合理治疗、适当锻炼,争取早日痊愈。

(二)治疗荨麻疹的中成药有哪些

  中医将荨麻疹称作瘾疹,其特点是皮肤上出现瘙痒性风团,发作部位不固定,发作和消退都很快,通常几小时内自行消退,消退后外观如常人,没有任何痕迹。中医认为本病病因是身体禀赋不足、表虚不固、风寒风热或是湿热趁虚而入,导致风邪泛发引起的。中成药治疗荨麻疹需要根据不同证型对症治疗:风团颜色发白、遇寒加重、温暖后缓解属于风寒束表证,可以吃小青龙颗粒治疗。风团鲜红、剧烈瘙痒并伴有灼热感、遇冷后缓解,属于风热犯表证,可以吃消风止痒颗粒治疗。风团片大颜色鲜红,伴有腹痛、恶心、呕吐、大便干燥或是腹泻,这属于胃肠湿热型,可以吃防风通圣颗粒治疗。荨麻疹迁延日久,伴有面色发白、口干舌燥,这属于血虚风燥型荨麻疹,治疗可选用四物颗粒加上润燥止痒胶囊治疗。外用型的中成药有助于缓解瘙痒、让皮疹迅速消退,可选用炉甘石洗剂或是湿毒清软膏。荨麻疹发病期间需要注意早睡早起,少吃辛辣、油腻、刺激的东西,还有牛、羊肉、海鲜、不要喝酒,出汗后要避免被风吹到,慢性荨麻疹的患者需要勤锻炼,多吃富含蛋白质的东西,提高免疫力可以减少发作。

(三)荨麻疹自己能好吗

  荨麻疹一般与过敏因素、内分泌因素以及遗传因素等有关,荨麻疹主要表现为皮肤出现瘙痒后很快就会出现一些大小不等、形态不一的风团块。发作时间不一定有长有短,如果不经过治疗荨麻疹也会在几个小时以后自己消失,一般情况下不超过24小时就可以自己消退,但是如果皮肤上出现了荨麻疹以后,不使用药物治疗会出现剧烈的瘙痒甚至会难以忍受,严重者还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甚至过敏性休克。一般在使用抗组胺的药物治疗以后荨麻疹会很快消退,临床上常常口服一些抗组胺的药物比如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等药物来控制症状,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荨麻疹的效果。

(四)荨麻疹怎么止痒最快

  荨麻疹是一类以一过性的风团和浮肿性红斑为典型的临床皮损,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症状的变态反应性疾病。从治疗上来说,我们首先尽量能够寻找并且去除这些诱因,外用的药物也是尽量减轻症状、控制瘙痒,以这样为主要治疗目的。从外用药物上来说,一般是以对症止痒为主要治疗目的,我们可以选择像炉甘石洗剂这类振荡剂进行治疗,也可以选择像糠酸莫米松之类糖皮质激素来进行治疗。

  如果患者除使用药物以外,还可能进行热水澡的洗浴,洗澡当时可能没有觉得有瘙痒的症状,甚至可能会觉得有一定缓解,但是洗浴之后由于皮肤皮温被动性升高,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的加重,所以在这种时候再去选择炉甘石洗剂等等这类药物,有可能感觉并没有非常明显的瘙痒缓解。反而在这个期间有可能还会出现瘙痒的加重,在这种时候可以暂时先不使用炉甘石洗剂。

  还有一些患者是因为不停在使用这种药物,因为炉甘石洗剂它是一个振荡剂,涂布在皮肤上会留有粉状,它是起到收敛和干燥作用的药物。如果反复去使用,在皮肤上就会形成非常厚的干燥粉剂,这样对皮肤也会有一个刺激,所以也有可能会使瘙痒加重,所以我们还是要注意定期去清洗,之后再涂用一些药物。

(五)荨麻疹可以喝酸奶吗

  如果引起荨麻疹的诱因不是酸奶,患者是可以喝酸奶的,但是要适量喝,不要一次喝的量过多或者酸奶过凉,以免引起胃肠道不适。患了荨麻疹以后一定要积极寻找病因,看患者是由风寒受凉引起的,还是花粉、食物引起的,查明原因以后就让患者尽量避免与这些诱发因素相接触。如果不是由食物引起的荨麻疹,可以正常进食,在饮食上不需要忌口,但是,要尽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不要饮酒。让患者好好的休息,经常参加户外活动,锻炼身体,增强和改善机体的免疫力,这样就可以减少荨麻疹的发生。

上一篇:如何治疗输卵管堵塞最好

下一篇: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