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要手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9:02

(1)卵巢囊肿要手术吗?

  很多姐妹在体检查出来卵巢囊肿,很烦恼!要不要手术呢?一般来说,5厘米以下,没有明显症状,没有影响到生育,或者没有生育要求,暂时可以观察。但是必须动态观察,有条件每个月月经干净后复查B超,有变化,或者出现症状,立即处理!祝大家健康,没有疑惑!

(2)卵巢囊肿需要开刀吗

  卵巢囊肿不一定需要开刀,因为卵巢囊肿分为以下三类:

  1、生理性囊肿:多出现在月经后半期,左右不固定,通常肿物<5cm,月经后可以消失,无需开刀,只要随访即可;

  2、炎性肿物:多由炎症导致,多数炎性肿物经过消炎可以消失,部分较大的炎性肿物不能除外真性肿物时需要手术治疗;

  3、真性肿物:无论在月经哪期都不会消失,如果发现应该及时手术治疗。

  卵巢囊肿通常在术前不易辨别良性、恶性,有时良性肿物可以发展为恶性,而恶性肿物早期通常无症状。

(3)卵巢囊肿是怎么回事

  卵巢囊肿是女性生殖器的常见肿瘤,有各种不同的性质和形态。一侧性的或者双侧性的、囊性的或者实性的、良性的或者恶性的,其中以囊性为多见,有一定恶性的可能,病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的因素。卵巢是排卵和分泌性激素的重要器官,所以卵巢肿瘤一般都会发生于生育年龄,主要是由于卵巢产生过多的雄激素,雄激素过量就会导致体内多种内分泌系统的功能异常,就会产生卵巢囊肿。另外,长期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不好,心理压力过大,也可以出现生理性的卵巢囊肿。最后,遗传因素,20%-25%的卵巢肿瘤有家族史。

(4)卵巢囊肿能怀孕吗

  首先,卵巢囊肿患者是可以怀孕的,卵巢囊肿是卵巢肿瘤的一种。卵巢是卵子发育成熟,最后排出的场所,卵巢受到损伤的时候会对生育造成一定的影响。对于小一点的囊肿不会影响怀孕,对于稍微大一点的囊肿,可能就会因为囊肿生长速度比较快,对卵巢血液的运输,还有输卵管可能会出现阻塞的情况,患者还会出现急慢性的卵巢囊肿扭转的情况。另外,患者应该注意对于囊肿比较大的,建议还是要先去手术切除囊肿,再来选择怀孕。这样对怀孕的影响也小,还不会因为囊肿的增长对胎儿造成不良的反应。手术后注意休息,一般做手术半年时间,就可以来考虑备孕了。

上一篇:卵巢囊肿多大是正常的

下一篇:卵巢囊肿可以不做手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