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床眼睛肿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28:28

(一)早晨起床眼睛肿怎么回事

  早上起来眼睛肿主要考虑以下三种情况。第一、睡觉时头部过低,血供充足,由于眼皮组织比较疏松,组织间液积聚在眼睑皮肤下,造成体位性水肿,一般起床之后半小时左右可自行缓解。第二、如果双眼皮水肿持续不消退,建议空腹进行肾功能检查,排除肾功能的异常导致体内水钠潴留。第三、如果眼睛水肿伴有眼红、分泌物增多的情况则考虑得了结膜炎,应该及时就诊进行消炎抗菌治疗,还应注意手卫生。如果是急性结膜炎会有传染性,应注意个人物品单独使用,防止交叉感染。

(二)早晨起床眼睛肿挂什么科

  晨起眼睛肿,双眼对称性,同时出现双下肢可凹陷性的浮肿,提示全身水钠潴留导致水分过多沉积于眼睑和下肢,需要临床医生告知患者要到心内科、肾内科,以及内分泌科除外相关系统的疾病。因为这些系统的疾病会导致全身水分排出不畅,水钠潴留导致水分流于全身的可凹陷处。

  双上睑同时水肿提示全身系统性疾病所导致,眼科原发性疾病都会引起眼睑的干眼肿胀、疼痛、畏光流泪,如果不痛、不痒,仅仅是水肿,又伴有双下肢的浮肿,还是要到内科除外相关系统性疾病。

(三)早晨起床眼睛干涩是怎么回事

  早上起床时出现眼睛干涩的症状,是由于暴露性角膜炎造成的,也就是在睡眠过程中,有部分时间上下眼皮没有完全对合,从而使部分角膜组织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引发干燥,从而使角膜上皮受到损伤引起。

  产生的原因通常有以下几种:

  1、由于甲状腺相关性眼病造成,通常在甲状腺功能亢进后,会导致眼眶内的脂肪组织增生,眼外肌出现纺锤形增大,使眼眶内容物体积明显增加,推挤眼球向外、向前突出,就会导致眼皮无法完全遮盖眼球。

  2、由于面神经麻痹造成,面神经支配使上下眼皮闭合的眼轮匝肌,一旦其发生麻痹,会导致眼轮匝肌张力降低,而无法完全闭合眼皮。

  3、由于过度疲劳造成,一般只是偶尔发生,通常休息好之后就不容易再出现复发。

上一篇:中医教你调理脾胃

下一篇:中医养生启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