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侧隐睾手术后能生育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4:37

(一)双侧隐睾手术后能生育吗

  双侧隐睾手术后,大部分都可以正常的生育。研究表明,双侧隐睾不育症高达50%以上,单侧隐睾不育症高达30%以上。对于确诊双侧隐睾,建议早做隐睾下降手术,因为隐睾在腹膜后、腹股沟管,这里的温度较阴囊的温度高1.5-2度,睾丸正常的生精小管的生精功能会受到破坏,导致精子发生障碍,最终会导致不育症。建议确诊隐睾后,应该早期进行手术,一般两岁应该必须手术。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推荐十二岁以前必须手术,如果十二岁以后手术,不育症发生率会非常高。

(二)18岁做隐睾手术后能生育吗

  对于18岁进行隐睾手术是否能生育需分两部分,需明确为单侧隐睾或双侧隐睾。若为单侧隐睾,18岁进行隐睾手术后,生育能力可能受到影响,但可生育;若为双侧隐睾,需明确双侧隐睾为低位隐睾还是高位隐睾。若为低位隐睾,生育可能性较大,若为双侧隐睾且为高位隐睾,此类情况需家长带患儿到医院进行精子数量、质量检查,通过B超明确睾丸体积及性激素水平,检测睾丸发育情况及功能情况。

  即便为高位隐睾,通过第三代辅助生殖系统,可以通过取精达到生育效果,故18岁进行隐睾手术,大部分情况下可生育,但需要专业泌尿外科医生进行全面检查及评估才可确定。

(三)6岁隐睾手术后能生育吗

  六岁患儿隐睾手术后是否能生育,需要在成年后检查精液质量来决定。隐睾只是有几率影响生育功能,但并非绝对影响生育功能,通常隐睾两岁以后睾丸内的超微结构可能会发生改变,影响生精质量,但并非绝对会影响生育质量,引起不育症。尽早治疗,将睾丸降入阴囊,睾丸发育过程中逐渐恢复,精液质量只要正常,则对生育无任何影响。临床上也有单侧睾丸正常、对侧睾丸缺如,但患者正常怀孕无任何影响。临床上也有六岁或更大年龄做完隐睾下降手术后,怀孕正常的情况,故需要成年后查精液常规,根据精液常规来决定是否有生育能力。对于绝大多数患者,行手术治疗后均不影响生育功能。

上一篇:慢性直肠炎怎么治疗

下一篇:韧带断裂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