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化妆技巧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3:47

一:冬季化妆技巧

  冬季化妆技巧

  1。冬季皮肤容易失水干燥,化妆的粉底可以由粉状改为教油性的膏状,使皮肤显得滋润,还能繁殖粉底脱落。

  2。化底的颜色可以比肤色稍稍深色一点。

  3。除了脸部意外,手部和腿部也应该给予适当的滋润,因此在涂乳液时,不要忘记这两个地方,防止皮肤干燥。

  4。基于冬季的寒冷,眼影膏的颜色应该选用暖色调。

  5。冬季的化妆品尽量挑选有滋润型的,也就是需要油质化妆品。

  6。各种化妆品要由先天用的酸性改为碱性或中性,冬日肌肤干燥缺乏油质,所以由水质改为油质最合适。

  7。冬日唇膏的颜色也是很有特色的,建议你选用较深而明艳的色彩。

二:去头屑防静电 冬季养发这样做

  干燥冬季,头发变得干枯、失去光泽,更有甚者会落发,还时不时的招来静电的青睐。为此向大家介绍几种护发养发的简单方法,让我们的秀发在干燥的季节光亮飘逸。带来头发静电的第一嫌疑对象就是头屑,想远离静电首先要把它们清除干净!

  攻电战清除头屑

  食盐:用食盐加入硼砂少许,放入盆中,再加入适量清水使其溶解后洗头,对于消除头皮发痒,减少头屑有很好效果。

  陈醋:用150毫升的陈醋加入1公斤温水中搅匀。每天若能坚持洗头1次,不仅能去屑止痒,对于减少头发分叉、防治头发变白也具有一定效果。

  除了头屑,还要对付各种各样的垢腻,它们让你的头发看起来打卷、沾着,在干燥的季节更是如个个静电棒样招人烦,所以攻干战二就要让你的头发亮起来,让油垢跑光光。

   

  {page} 

  攻电战二让头发变亮

  醋蛋:洗头时,在洗发液中加入少量蛋白洗头,并较轻地按摩头皮,会有护发效果。同时,在用加入蛋白的洗发液洗完头后,将蛋黄和少量醋调匀混合,顺着发丝慢慢涂抹,用毛巾包上1个小时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对于干性和发质较硬的头发,具有使其乌黑发亮的效果。

  啤酒:用啤酒涂搓头发,不仅可以保护头发,而且还能促进头发的生长。在使用时,先将头发洗净、擦干,再将整瓶啤酒的1/8均匀地抹在头发上,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渗透头发根部。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头发,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顺头发。啤酒中有效的营养成分对防止头发干枯脱落有良好的治疗效果,还可以使头发光亮.

  茶水:在用洗发液洗过头后再用茶水冲洗,可以去除多余的垢腻,使头发乌黑柔软、光泽亮丽。

   

  {page} 

  攻电战三巧治落发

  柚子核治落发:如果头发黄、斑秃,可用柚子核25克,用开水浸泡24小时后,每天涂抹2~3次,以加快毛发生长。

  生姜治落发:将生姜切成片,在斑秃的地方反复擦拭,每天坚持2~3次,刺激毛发生长。

  蜜蛋油使稀发变软:如果你的头发变得稀少,可以用1茶匙蜂蜜,1个生鸡蛋黄,1茶匙主乌有或蓖麻油,与两茶匙洗发水、适量葱头汁兑在一起搅匀,涂抹在头皮上,戴上塑料薄膜的帽子,不断地用温毛巾热敷帽子上部。过一两个小时之后,再用洗发水洗干净头发。坚持异端时间,头发稀疏的情况就会有所改善。

  好了,看了上面这几招你有信心了,其实解决办法都是从身边最普通的食物中来的,方法也简单,关键在用噢。爱美的人,想保住头上青春的人,别怕麻烦试一试。

  【保养】频道更多精彩推荐:

  护发素也是伤害头发的祸首

  打造柔顺秀发 为美丽加分

  护发,找到重点再下手

  这样做3天即可改善你的发质

  妙招让你枯发回春

  (编辑:屈岚)

三:把握冬季bath time做水疗减肥操

  导语: 你平时是怎样洗澡的呢?洗澡的方法的差异身材也能大不相同哦!每天通过洗澡来好好去除疲劳物质,在刺激血液循环的同时,做一下小编教你的这套水疗减肥操,提高新陈代谢,加速燃烧脂肪,让泡澡减肥来得更有效,是你冬季不能缺少的最快最有效减肥方法哦!

  ▍什么是水疗减肥操?

  水疗减肥操就是利用水的冲力与浮力对身体造成刺激,同时做些减肥操,达到燃烧体脂肪的减肥功效,不但如此,还能调理身体,刺激全身的液体循环,特别是寒冷的冬季,能有效改善寒症,提高新陈代谢。

  ■ 步骤

  1、洗澡前先喝一杯温水,促进排汗。

  2、在浸泡半身浴的时候,在水中做一些简单的动作。

  3、然后将水温调低一点,温度与体温接近,淋浴好好冲洗身体并进一步刺激。

  4、擦干身体穿好衣服,静静地坐着好好放松身心,调整呼吸。

  ● point

  1、浮力由于浮力的作用,明显感觉到体重减少到陆上的1/10。

  2、阻力手脚快速活动时,阻力是空气中的12倍以上。

  3、温度在水中单单站立就能消耗热量。

  4、水压保持自然的腹式呼吸能促进血液循环。

四:冬季“坐月子”重点:保暖

  受访专家/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曾晓琴文/羊城晚报记者张华通讯员马军

  孕妇十月怀胎,身体各系统都发生了一系列变化。分娩后,身体的恢复取决于产妇在坐月子时的调养护理。若调养得当,则恢复较快,反之恢复较慢,甚至患上月子病。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曾晓琴说,冬季坐月子显得尤为重要。寒冷、潮湿的季节里,产妇的穿戴、梳洗、哺乳等不注意,很有可能落下“月子病”。

  室温:

  室内温度以20℃-25℃为宜

  冬季“坐月子”,室内温度以20℃-25℃为宜。在没有暖气的南方,可以采用空调和电暖气等设备来保持室内温度;而在气候干燥的时候,保持室内适宜的湿度也非常重要。一般来说,室内湿度以55%-65%为宜(为了随时了解室内的湿度状况,可以购买一个湿度计)。较为便捷的增湿方法就是购买一台加湿器,如果同时还具备除菌功能就更好了,或者在室内放一盆水。

  除了温度和湿度要适宜,还要保持室内的空气要清新。每天保证开窗换气两次(上、下午各一次),每次15-20分钟。换气时,先将新妈妈和小宝宝转移到另一个房间。通风换气后,待该房间恢复到适宜温度后,再让新妈妈和小宝宝回来。

  新妈妈和宝宝所在的房间最好能通风见光,这样会让新妈妈感到心情舒畅,并且有利于观察宝宝的一些变化。

  营养:

  月子饮食“禁寒凉”

  坐月子,产妇应吃些营养高、热量高且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多喝水,以促使身体迅速恢复及保证乳量充足。产后多虚多瘀,应禁食生冷、寒凉之品。“生冷多伤胃,寒凉则血凝,恶露不下”,会引起产后腹痛、身痛等诸多疾病。所以葱、姜、大蒜、辣椒等辛辣大热的食物应忌食,以免引起便秘、痔疮等不适。

  蔬菜、水果也不可少。曾晓琴说:“因为水果,不仅可以补充肉、蛋类所缺乏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还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及排便,防止产后便秘的发生。当然,一些体质虚寒的新妈妈,在冬天吃水果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此时,可以将这些水果切块后,用水稍煮一下,连渣带水一起吃,就不寒凉了。”

  需要提醒的是,新妈妈体内钙的流失量较大。加上最近天气寒冷,在冬季坐月子不可能开窗晒太阳,不利于钙的合成和利用。如果妈妈体内缺钙严重容易导致骨密度降低、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常见的有小腿抽筋、腰背酸痛、牙齿松动等。产后又不注意补钙,不良状况可延续到分娩后两年。中国营养学会推荐,乳母每天适宜钙摄入量为1200毫克,而食疗是最安全可靠的方法。另外,产后继续补充一些高钙的孕产妇奶粉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哺乳:

  衣服要保暖,喂奶姿势要“三贴”

  冬季天气冷,实施母乳喂养的妈妈,小心胸腹部受凉,并选用哺乳胸罩。宝宝夜间喂奶,穿脱衣服不要嫌麻烦,着凉很容易使肩关节受凉。有的妈妈月子还没坐完,就出现了肩关节疼痛,严重的连胳膊都抬不起来。

  刚开始喂奶的新妈妈,往往累得一身汗,胳膊酸了,脖子僵了。曾晓琴说,这往往就是因为喂奶姿势不正确所致。正确的喂奶姿势是“三贴”:胸贴胸、腹贴腹、下颌贴乳房。妈妈用手托住宝宝的臀部,妈妈的肘部托住宝宝的头颈部,宝宝的上身躺在妈妈的前臂上,这是宝宝吃奶最舒服的姿势。

  梳洗:

  产后一周洗浴,切忌接触冷水

  冬天宜在产后1周洗浴。冬季洗澡应注意防寒。浴室温度宜在20-22℃,水温以37℃左右或稍热为宜,浴室不要太封闭,洗浴时间不要过长,以5-10分钟为宜。洗涤时避免大汗淋漓,因出汗太多易致头昏、恶心欲吐等。切忌接触冷水,以免引起腹痛及日后月经不调、身痛等。

  “沐浴后要及时用暖风机吹干头发,尽快将身体上的水擦干,及时穿上御寒的衣服后再走出浴室,避免身体着凉或被风吹着。”曾晓琴说,“晚上洗完澡之后,不要马上睡觉,应喝一杯热水,等身体干爽后再睡。”

  产妇在冬季洗澡,按照传统的做法,也可选用防风生姜方,即防风50克,生姜50克,捶破,用水洗净,煎一大锅水,过滤药渣,用水洗身洗头,或直接使用姜片煮水后洗浴,此民间验方祛寒效果较显著。

五:女人冬季小心寒气“攻心”

  寒冷的冬季是女性心脑血管病和呼吸道疾病感染的高发期。据统计,寒冬季节,尤其是忽冷忽热天气多变时,心脏病突发事件要比气候温和的季节高出2-3倍。所以,心脏病患者在寒冷季节除了定期看医生,按医嘱打针服药外,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避免从暖和房间里突然走出户外,尤其是刮风下雨、阴冷天气时,因为温差太大易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塞,若一定要外出,应预先适应一下再出门。

  出门穿衣注意四肢保暖。这不仅可减少心脏病急性事件的发生,也可预防感冒和呼吸道感染。注意,呼吸道感染也是导致心脏病情加重和诱发心力衰竭最常见的原因。

  饱餐后不要外出。因为饱餐后较多血液涌向胃肠道,使心肝本身供血相对减少,加上胃肠道大量吸收营养物质,如脂肪、胆固醇等,可增加血液粘稠度,影响血液流动,易引起血栓形成而诱发冠心病急性事件。若再加上寒冷,无疑是雪上加霜。

  外出时要备好心脏病常用急救药物。如硝酸甘油片、阿司匹林、消心痛等,以备不时之需。

上一篇:男人冬季护肾的14个方法

下一篇:冬季宝宝红唇滋润吃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