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好处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9:36

(一)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好处

  牛蒡茶的主要成分就是牛蒡,牛蒡是菊科的,属于植物,牛蒡的果实和根经过炮制得到的药材。它的药性是偏寒的,味道是辛、苦的,主要是归肺、胃经,还有心经。果实的功效就是疏散风热、宣肺透疹、散结解毒,根的功效是清热解毒、疏风利咽,做药用是这样的,一定要在辨证的前提下才可以使用。

  但是作为牛蒡茶来说,它是作为一种饮用的保健品,这种情况下药用价值大打折扣了,主要是利用了疏散风热,还有清热解毒用药的理念,更多的是起到宣传作用,其实真正有病的时候,用牛蒡茶是疗效甚微的。所以如果是有相应疾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辨证用药。如果是作为保健性的饮用,短期内适量的饮用也是可以的,但不一定有多大效果,这个要明确。

(二)菊花枸杞决明子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

  1、这三味药联合使用既清理肝火,又能使肝火、肺火从胃肠大便而去。

  2、菊花决明子茶牛蒡具有清肝火、降脂、通便润肠和利咽消肿的作用,菊花具有清利肝火、清肝明目,对于肝火上炎导致的目赤肿痛、双目干涩甚至视物昏花,具有一定效果。

  3、决明子也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同时还有降脂、通便的效果,可以使肝火从胃肠大便而去。牛蒡子有清热解毒、利咽消肿的作用,同时也有滑肠的效果。

(三)桂花牛蒡茶的功效与作用

  1、桂花牛蒡茶的功效主要有止咳化痰、养生润肺、利尿、通便、防治痔疮、美白养颜、调节血糖血脂、降血压、胆固醇、健脾胃、补肾壮阳,对糖尿病、类风湿、肥胖症、癌症有一定作用。牛蒡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维生素,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是胡萝卜的150倍。

  2、这些营养成分可促进新陈代谢,蛋白质可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新生细胞生长,具有驻颜抗衰老的功能。牛蒡茶所含营养成分有助维持人体平衡、调节人体功能、对防癌起着重要的作用。

  3、桂花茶是一种能醒胃、生津止咳以及在止痛顺气的健康饮品,它能调理肠胃,也能缓解十二指肠溃疡的症状,平时经常饮用还能预防胃炎和胃下垂以及胃胀等多种常见胃病的发生。

(四)牛蒡茶的功效

  牛蒡茶是用牛蒡子泡的茶叶,牛蒡子具有辛、苦、凉的性味。牛蒡子主要是归肺经和胃经,主要的功效是疏风清热、宣肺透表,也就是透发疹,以及消毒解毒的作用。

  牛蒡子可以治疗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饮牛蒡茶可以治疗风热感冒的咳嗽,以及咽喉的红肿,它是热性的肿。再就是可以透疹,用于荨麻疹透疹的作用。牛蒡茶还可以治疗风疹作痒,因为可以疏风解表,可以用在荨麻疹上。牛蒡茶还可以治疗疮痈肿毒,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五)菊花牛蒡茶的功效

  菊花牛蒡茶具有清热润肠、降脂、明目的功效,菊花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对于肝肾阴虚所导致的视物昏花,或者是肝火上炎导致的目赤肿痛,都具有一定的清热滋肾的作用。牛蒡是用中草药牛蒡的根所制成的天然茶品,牛蒡茶里还有人体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具有活血通络的作用,并且有一定的滋补健脑的效果。此外,牛蒡茶里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多,因此能够减弱脂肪的吸收,能够降脂、润肠、通便,牛蒡茶里富含多种维生素,对眼睛具有一定的明目保健效果。

上一篇:厌食症的10个前兆

下一篇:给胸部“增肥”10个必杀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