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脚踝疼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8:06

1,打篮球脚踝疼怎么办

  病人在打篮球时出现脚踝部位有疼痛现象,发病原因是病人活动量过大,或者是在剧烈活动时导致脚踝部位的肌肉、关节囊、韧带等组织发生损伤,病人就会有疼痛现象发生。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首先要嘱咐病人停止运动,应该卧床休息或者是抬高下肢。其次在疼痛部位还要采取热敷处理,可以进行中药熏洗,或者是外敷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膏药。还可以配合红外线治疗仪治疗、中低频电疗、生物电治疗等办法,或者嘱咐病人口服跌打损伤的药物,也可以口服活血类的药物。这些都可以促使局部损伤的肌肉软组织,尽快的得到恢复,就能够明显地缓解临床疼痛的现象。病人出现脚踝扭伤后不要自行处置,盲目按摩,以免加重局部的病情。

2,跑完步脚踝疼怎么办

  跑完步,脚踝关节出现疼痛,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治疗:

  1、如为年轻患者,多数为运动损伤导致的脚踝关节磨损过重,因此应限制负重活动,休息数日,并同时对脚踝关节进行局部的理疗,能够缓解脚踝关节疼痛症状。

  2、如为老年患者,多数为脚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退行性改变,需要限制脚踝关节的负重,并且在关节腔内注射玻璃酸钠,口服塞来昔布、洛索洛芬钠、安康信等药物,缓解脚踝关节疼痛,也可以辅助局部热敷治疗,加速脚踝关节血液循环,也能够促进疼痛症状的快速缓解。

  跑步后,脚踝关节出现疼痛,首先应限制病人继续活动,否则疼痛症状会反复发作,不容易缓解。此外也要早期治疗,使脚踝疼痛的炎症迅速减轻。

3,滑膜炎脚踝疼怎么办

  脚踝发出滑膜炎,一般是由于踝关节外伤或者是踝关节过度磨损,让踝关节的滑膜受到刺激,产生的一种慢性炎症,分泌液失调形成积液增加的关节病变。常见的踝关节滑膜炎有两种,一种是非特异性的滑膜炎,还有一种特异性滑膜炎。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肿胀、疼痛、关节积液的增多,甚至会出现踝关节的活动受限。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影响关节的正常活动,造成关节的破坏,甚至不可修复的病变。

  治疗主要是通过休息,吃非甾体的消炎药,如塞来昔布胶囊或者布洛芬,或者是依托考昔片、扶他林片,也可以外用的一些扶他林软膏或者巴布膏等消炎镇痛的膏药。对于症状比较重的患者建议踝关节给予制动,控制炎症是非常好的方法,但是固定时间不宜过长,时间过长容易出现肌肉的萎缩或者是关节僵硬这些并发症。患者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有步骤的康复治疗,对于症状比较重的,或者通过保守治疗没有很好效果的一些患者,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滑膜炎的治疗。通过踝关节镜进行滑膜炎的清理,术后给予很好的功能锻炼,多数能够达到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上一篇:可以治疗抽动症的方法

下一篇:月经总是提前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