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一般多久会出血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9:43

(1)宫外孕一般多久会出血

  宫外孕的患者,一般情况下会在停经以后6-8周左右,出现不规则的阴道出血,但是出血的时间和宫外孕的位置是有很大关系的。如果是在输卵管壶腹发生的宫外孕,出血的时间就要早一点。因为输卵管比较狭窄,所以更容易出血。在输卵管峡部的宫外孕,出血会更早一点。要是宫外孕发生在腹腔或者卵巢的表面,很有可能就会不出血或者出血比较迟,一般3-4个月才会出血。所以不能以出血的时间来作为诊断宫外孕的标准,一定要在月经推迟6周左右,也就是42-49天,就要B超检查,以排除宫外孕。

(2)宫外孕一般测出怀孕晚吗

  这个问题的意思是这么理解的,是不是想说宫外孕一直测不出来,是不是因为怀孕怀得晚?宫外孕测量有两个方面:一个是查血的HCG水平;另一个是B超检查。如果要确实是宫外孕,有的时候是测不出来的,因为它没有附件的包块,B超测不到,但是测血值是能测出来的。所以要多测几次,根据HCG的数值还有孕酮的数值,可以判断是不是宫外孕。不是说单一地要依靠B超,因为有的时候B超确实测不出来,尤其是孕囊小或者已经流产流掉了的情况下是测不到的,B超是看不到的。但是外周血的检测,查HCG水平和孕酮的水平,多次动态地观察,是能够推断出来的。

(3)宫外孕一般多久破裂

  宫外孕的破裂时间和其着床位置有关,具体如下:

  1、如果宫外孕着床在壶腹部,即在输卵管中段最宽处,这时破裂的时间会较长,于40-50天甚至更长时间才可破裂;

  2、如果着床在子宫峡部,此处较狭窄,弹性检查,随着胚胎生长即可将其撑破,这时破裂时间为30多天左右。

  此外,有些不是破裂,而可能是输卵管妊娠流产,即从输卵管排出到腹腔,排出以后会刺激腹腔产生腹痛,而着床部位不是子宫,不会有肌层收缩,而没有收缩,这种创面就会持续出血,所以时间长了之后除腹痛之外,还会有慢性出血导致的休克,所以对宫外孕病人一般做B超看宫内有无妊娠囊,是在输卵管上还是在腹腔,有无盆腔游离液。这种持续的出血在盆腹腔里会有积血,如果出血不多,凝血较好,则会有血凝块,血HCG升高,发现有盆腔包块,这样就能诊断为宫外孕。

(4)宫外孕一般多久破裂

  宫外孕的破裂时间,一般与受精卵着床的部位有很大关系,具体如下:

  1、如果受精卵着床在输卵管的壶腹部,也就是整条输卵管最宽的部位,一般在怀孕40-50天左右破裂,长的可能达到两个月。

  2、如果是输卵管峡部宫外孕,这是输卵管最狭窄的部位,一般宫外孕30-40天左右就有可能会发生破裂。

  建议女性如果发现宫外孕要定期的检查,了解血HCG水平和包块的增长速度。如果包块增长快,血HCG水平升高明显,应尽早的手术治疗,如果包块较小,而血HCG水平较低,也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保守治疗。

(5)宫外孕一般多久能发现

  关于宫外孕多久能发现,一般与患者出现症状的时间有关系,另外一个就是跟患者是否比较注意个人的身体健康也有关系。宫外孕一般早期的表现和宫内孕是一样的,都会出现闭经。有的患者会在月经延迟5-10天的时候做B超,发现宫内的孕囊,但是也有的患者会出现阴道出血,就会把阴道出血认为是正常的月经。所以宫外孕主要跟症状出现的早晚有关系,一般宫外孕会出现停经、腹痛、阴道出血,建议一般在停经10天左右,一定要做子宫B超,可以确定怀孕是宫内孕,从而排除宫外孕的可能。

上一篇:婴儿打喷嚏怎么回事

下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打瘦脸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