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茅根能治肾病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0:29

1)白茅根能治肾病吗

  中药白茅根味甘,性寒,归肺、胃、膀胱经。白茅根具有凉血止血、清热利尿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血热妄行之出血证、水肿、温热烦渴、胃热呕血、肺热咳嗽及湿热黄疸等。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中药白茅根具有缩短出血时间和凝血时间的功效,降低血管通透性等作用。用白茅根治疗尿血或者膀胱疾病是非常有效的,但对肾病的效果比较一般,如果是肾结石出血,白茅根可以凉血止血效果非常不错,因此是治疗肾结石的常用药。

2)白茅根的功效

  白茅根有凉血、止血、清热、利尿的作用。白茅根是甘而寒的性味,入肺经、胃经,也入膀胱经,可以用于血热导致的吐血,由血热导致的鼻子出血或者是血尿。

  另外,它可以用于发热导致的烦躁以及口渴,有清热的作用。也可以用于治疗黄疸,也可以用来治疗水肿,有利尿作用,也可以用来治疗急性的肾炎导致的水肿。另外,白茅根对于尿频、尿急、尿涩、尿热、尿痛这样的泌尿系的感染,起到了清热、利尿的作用。

3)蒲公英配白茅根的功效

  蒲公英是一个清热解毒的药物,它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尿通淋的作用,而白茅根这个药本身就甘寒,用于凉血止血,也用于清热利尿。这两个药物都可以治疗水肿,也可以治疗泌尿系感染出现的尿频、尿急、尿热、尿涩、尿痛的征象。另外,也可以有清热凉血的功用,比如也可以治疗热邪涌到咽喉出现的咽喉肿痛或者是发热的病症。另外,毛根有止血凉血的功效,用于各种血症,用于发热。蒲公英善于清热解毒,用在疮痈肿毒上面,这两个药物可以泻热、退热,可以治疗中毒,有抗炎的作用。

上一篇:卵巢囊性占位怎么回事

下一篇:晚上吃降压药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