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101/77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9:33

①血压101/77正常吗

  目前临床研究显示,如果血压值长期<90/60mmHg,则可因此诊断为低血压,如果血压长期≥140/90mmHg,则可因此诊断为高血压。血压在90/60mmHg-140/90mmHg,属于正常血压,而血压在90/60mmHg-120/80mmHg,则属于理想血压,如果血压值在120/80mmHg-140/90mmHg,属于正常血压值的上限,因此血压值为101/77mmHg,属于理想血压。

  血压需要精准测量才能确定,在测量血压前,要静息15min以上,最好能够休息30min左右。在休息的时间段内,避免情绪紧张、激动、焦虑、发怒、避免剧烈运动,同时也要避免情绪的剧烈波动。因为情绪的剧烈波动和运动,都有可能使血压波动,造成血压测量不准。同时在休息的时间段内,还要避免喝茶、喝咖啡、抽烟,因为茶中的茶碱、咖啡中的咖啡因、烟草中的尼古丁,都有可能使血压波动,造成血压测量不准。在测量血压时,最好连续测量3次取平均值,才能准确地反映当时血压的真实状况。

②肌酐77正常吗

  肌酐77μmol/L一般为正常,肌酐正常值每个单位都不一样,但是一般男性要求肌酐在50-110μmol/L,女性在40-100μmol/L。随着人年龄的增长,肾功能逐渐减退,所以到了65岁以上,要求肌酐正常值的高限降到88.4μmol/L。从这上面看,肌酐在77μmol/L算是正常范围内,所以肌酐77μmol/L一般为正常。

  有些长期卧床的病人或者营养不良的病人,或长期素食的病人,这种病人血的肌酐水平比较低,因为肌酐的产生少了,所以血肌酐水平比较低。对于这样的病人,如果出现了肌酐突然升高到77μmol/L,这时还要根据病人的整体状况进行评估,看肌酐77μmol/L到底是正常还是不正常。

③ 阿斯顿·马丁完整版One-77正式发

  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中亮相的阿斯顿马丁One-77曾被证实为未完成版的量产车,而近日在意大利,这款豪华跑车的完整版车型正式亮相发布。

  阿斯顿马丁One-77首辆完整版车型

  对于被广泛关注很久的One-77来说,其动力部分使我们最为看重的一点:新车搭载700马力的7.3LV12自然吸气发动机,配有全新6速序列式自动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而极速更是达到了350公里/小时以上。

  这款超级跑车将在全球范围内限量发售77台,而与之限量版相匹配的当然还有高达190万美金的天价,现在亮相的这台77分之一的量产版将是今年唯一发售的一台阿斯顿马丁One-77,其余的77分之76就得等到明年了。

  编辑:李淑萍

④血压133/77正常吗

  血压133-77mmHg属于正常的血压范围。正常的血压范围是60-90mmHg的舒张压,以及90-140mmHg的收缩压,如果非同日三次测得血压,收缩压超过140mmHg和(或)舒张压超过90mmHg,称之为高血压病。

  得高血压应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适当的运动,合理休息避免熬夜,同时食盐的摄入量要每天小于6g,食用含钾量较高的水果,比如香蕉、猕猴桃、油桃、哈密瓜、西瓜等。同时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之下,进行降压药物的选择治疗。如果血压低于90/60mmHg,称之为低血压。有部分患者血压虽偏低,但没有出现任何的临床症状,就不需要进行任何临床干预,也不会影响寿命,但需要进行严密的随访。如果平常是有高血压,或者血压正常的情况下,血压突然降得比较低,这时需考虑继发性低血压,比如感染、休克、创伤等导致,需要进行病因的治疗。

上一篇:八要点人男人甩掉心理压力

下一篇:八个简单方法缓解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