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黄体囊肿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4:13

1)卵巢黄体囊肿怎么回事

  卵巢排卵以后形成黄体,如果黄体内的液体比较多,就形成黄体囊肿。黄体囊肿是生理性的,一般不超过5cm,在下次来月经干净以后,会缩小、消失。如果做B超的时候确定有黄体囊肿,一定要注意不要做剧烈的活动,因为这种囊肿很容易引起扭转,一旦扭转以后,则需要做手术;有时候会出现黄体囊肿的破裂,也就是如果出现腹痛,要尽快到医院去检查,如果见腹腔内有积液,同时出现囊肿,还有明显的腹痛,有可能是黄体破裂引起的。一般治疗能够痊愈,但是有的人出血比较多、腹痛比较严重,也是需要手术治疗的。

2)卵巢黄体囊肿严重吗

  卵巢黄体囊肿如果没有破裂,没有扭转则不严重,在2个月经周期后,囊肿会自然消失。但卵巢黄体囊肿有可能会引起破裂、囊肿蒂扭转,这种情况需要住院治疗。如果扭转会出现严重腹痛,要及时做手术,时间过长有可能引起卵巢坏死,如果是卵巢黄体囊肿破裂,出血量多也需要做手术,不然会引起失血性休克。如果出血量少可住院严密观察,随时做B超检查,如果出血没有继续增多,有可能会在很短时间内自然愈合。

3)卵巢黄体囊肿破裂是怎么回事

  卵巢黄体囊肿破裂,是由于在卵巢黄体血管化时期容易破裂。一般先在内部出血,使囊内压增加继而引起破裂出血。原有血液病会导致凝血机制的障碍,且出血不容易止血。此外,外伤,卵巢直接或者间接外力的作用,盆腔的炎症,卵巢、子宫的充血等其他因素也会导致黄体的囊肿破裂。医源性的卵巢破裂多见于卵巢炎症与周围组织紧密粘连,再分离处理的时候会引起破裂。另外,女性也有可能在进行辅助生殖技术的过程当中,或者取卵的时候引起卵巢的破裂。多囊卵巢综合征在开腹或腹腔镜下对每侧卵巢行多点皮质和髓质穿刺,也会引起人为的卵巢黄体破裂。

上一篇:艾滋病在感染1周的征兆有什么

下一篇:做腹腔镜手术的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