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5:19

一:湿疹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湿疹性荨麻疹通常指的是患有严重的荨麻疹长时间不愈,剧烈的搔抓而引起局部湿疹化表现,出现红斑、丘疹伴发甚至搔抓之后出现了糜烂、渗出等情况。此时需要同时进行抗过敏的治疗,可以口服盐酸非索非那定片或者阿伐斯汀胶囊,局部应用皮肤康洗液或者复方黄柏液涂剂进行湿敷。如果有炎症表现,出现黄色渗出时可以应用聚维酮碘溶液进行湿敷,之后涂抹莫匹罗星软膏或者夫西地酸软膏。对于红斑、丘疹、斑丘疹等皮疹表现可以涂抹地奈德软膏,炉甘石洗剂可以涂抹在风团处。

二:腹型荨麻疹怎么治疗

  腹型荨麻疹的治疗,主要是口服抗组胺药,联合H2受体阻滞剂和糖皮质类固醇激素积极治疗,荨麻疹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皮肤黏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症性的充血与组织内的水肿。荨麻疹的基本损害是风团,局部的皮肤先有发痒或麻刺感,迅速出现一过性的红色或呈白色的风团,通常瘙痒。

  风团于24小时之内可以自行消退、不留痕迹、反复发作、此起彼伏,部分患者可以累及呼吸道、消化道和心血管系统。伴有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者可以出现喉头水肿,甚至过敏性休克。荨麻疹患者伴有消化道症状的,称之为腹型荨麻疹。腹型荨麻疹的患者要积极治疗,及时给予糖皮质类固醇激素和抗组胺药,联合H2受体阻滞剂,保护消化道的黏膜。

三:人工划痕荨麻疹怎么治疗

  人工划痕荨麻疹又称皮肤划痕症,主要是由于皮肤经过外界机械刺激后出现一道划痕,同时表现为红斑、风团、瘙痒的临床表现,这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疾病。在治疗上,如果患者没有任何不适的表现,可以不需要治疗。如果患者周身出现红斑、风团,同时伴有划痕,这时可以口服脱敏药物进行治疗,如可以口服复方甘草酸苷片、盐酸左西替利嗪片,同时可以口服皮敏消胶囊。

  在外用药上,如果患者周身没有任何划痕,可以不需要外用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周身出现红斑、风团,伴有划痕,可以应用地奈德乳膏和肤乐霜混合外用。一般轻度的患者经过上述治疗后,能够得到很快的缓解及治愈。如果患者经过上述治疗后,出现了红斑、风团加重,同时划痕持续加重,而且消退不下去,可以在皮肤科医生指导下口服甲泼尼松龙片,同时外用软膏可以调整为丙酸氟替卡松乳膏和尿素维生素E乳混合外用。在治疗期间需要禁忌辛辣、刺激的食物,禁忌酒,注意休息,减少熬夜。

四:身上总是频繁起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如果一旦发作以后,风团样组织是会反复出现的情况。风团样组织并不会出现1次后就不再出现,风团样组织是循环反复进行发作。但这样的患者在服用抗组胺类药物3-5天之内,可以控制住荨麻疹发作的情况。临床当中如果有的荨麻疹患者,是反复地出现发作,病程超过6周,考虑是属于慢性荨麻疹,这样患者首先要坚持抗组胺类药物口服治疗,且也可同时配合中药的口服及外洗。因为这样患者可能与自身免疫抵抗力比较差有很多关系。而且这样患者,还可以去正规医院做过敏源监测,可以对自己过敏原进行有效的规避,预防荨麻疹反复发作的情况。

五:荨麻疹啥原因引起

  荨麻疹原因比较复杂,有时确实难以确定,但主要还是过敏因素所导致,最常见的是食物、吸入物或者药物过敏所导致,可以在周身出现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瘙痒。有的时候感染也可以诱发荨麻疹,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扁桃体炎,其他系统的感染也可以诱发荨麻疹,患者伴有发热等表现。一些内科疾病,如患者患有肿瘤或者甲状腺等疾病,导致身体免疫功能出现紊乱,也会起荨麻疹。其他原因常见的是物理因素,比如冷、热或者皮肤局部受压,都可以导致荨麻疹。

上一篇:B超检查发现卵巢上有很多小卵泡就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吗

下一篇:女性多囊病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