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3:11

(1)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办

  月经一直不干净,首先得到医院去做一下相应检查。不干净首先得看一下,正常情况经期是3-7天之内,如果超过7天还不干净,一般提示有黏膜下肌瘤、内分泌紊乱,或者黏膜内膜息肉,都会出现月经拖尾的现象。或者有的人同房过程中出现了内膜炎症或者宫颈病变,都会出现月经不规则出血。所以月经干净,该干净的时间没干净,首先到医院做彩超看一下。如果月经彩超提示内膜增厚,不能排除有内膜息肉的可能,要是有内膜息肉,会出现沥沥拉拉流血,或者有内膜病变,也会出现月经该结束的时候不结束,而这种情况可以采用止血药、消炎药对症治疗,看看能不能缓解。如果经过用了药不能够缓解,必须做些诊刮术看一下导致不规则出血的原因,在纠正治疗。要是有黏膜下肌瘤引起,就得根据情况做黏膜下肌瘤的手术来对症治疗。要是因为同房过程中出现流血,必须看一下宫颈有没有问题,查找到不规则出血原因,然后再对症治疗。

(2)月经一直不干净褐色怎么回事

  月经一直不干净、褐色,需要排除是否怀孕,可以自测尿早孕试验,也可以到医院采血化验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行盆腔B超检查,这几种方法都可以排除是否怀孕。需考虑到是否服用减肥药或近期服用过紧急避孕药,还应考虑到节育环儿是否到期、节育环的位置是否正常。必要的情况下可以查血常规、凝血四项,排除血液系统方面的疾病。如果能将以上方面的因素排除掉,可以给予调经止血,对症治疗。常用的中药止血药物有保宫止血颗粒、断血流胶囊和新生化颗粒,西药有短效口服避孕药等药物。

(3)为什么月经一直不干净

  月经的不规则出血为异常现象,有很多原因,比如宫颈病变、宫颈息肉,甚至于宫颈恶性肿瘤都会导致淋漓的出血不尽。子宫内膜的病变可以是子宫内膜的息肉,子宫内膜恶性肿瘤,或者是黏膜下子宫肌瘤,这一种疾病也会导致月经血的淋漓不尽。

  除此之外还有本身的子宫疾病,比如子宫肌瘤导致了宫腔变形,导致月经血没有办法完全非常规律的排出,也会导致淋漓不断的出血;子宫腺肌症也会导致月经量比较多,月经血淋漓不尽。同时卵巢的相关疾病,比如卵巢分泌性激素肿瘤等都会导致月经血淋漓不尽。所以只要是月经淋漓不尽,一定是有问题的,建议患者尽早寻求医生的帮助进行诊断和处理。

(4)月经一直不干净可以口服止血药吗

  月经如果一直不干净,可以口服止血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安络血连续服用3天,绝大部分都会达到止血的目的,但是如果用药之后仍然不干净,建议尽快去医院检查了解引起月经不干净的原因。

  引起月经不干净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比如雌激素不足造成子宫内膜没有办法修复,所以就淋漓不尽。

  2、由于子宫内膜炎症引起的,当子宫内膜有炎症的时候相对组织比较脆,会导致出现月经不干净的情况。

  3、子宫内膜发生了癌前病变或者子宫内膜癌症,都可能会导致月经淋漓不尽。

  4、盆腔肿瘤也会导致月经淋漓不尽,查清原因再给予治疗,必要的时候需要做诊断性刮宫。

(5)月经一直不干净呈褐色怎么回事

  月经一直不干净并且呈现褐色,代表月经血中可能会有陈旧性的血液存在,而使月经血的颜色出现了褐色,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

  1、子宫内膜的病变,例如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非典型增生、子宫内膜癌,这些疾病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月经的淋漓不断,以及可能会有陈旧性的月经血的存在。

  2、考虑可能存在子宫肌瘤,尤其是黏膜下子宫肌瘤的患者,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3、有可能是子宫腺肌病造成的子宫增大,而进一步出现这种情况。

  4、还有少量的患者存在严重的宫颈病变,例如宫颈癌导致有可能会出现月经不断,并且持续存在陈旧性的月经血流出,出现暗红色的月经,以上是常见的原因。

上一篇:推荐:冬季干燥

下一篇:冬季美甲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