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与TBS哪个准确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8:50

(1)TCT与TBS哪个准确

  TCT与TBS没有哪个准确的说法,TCT就是液基薄层细胞检测,是制片的方式,是使用专用的采集器采集宫颈细胞样本,并将其放入装有细胞保存液的小瓶子中漂洗,对宫颈异常细胞检出率相比传统方式要高很多。TBS是出报告用的一种分类诊断方法,如果检查结果显示有异常,需要进一步做阴道镜取活组织做病理检查,以明确具体病变情况。定期进行防癌筛查TCT和人乳头瘤病毒检测,能够对宫颈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改善预后,平时应避免危险性行为。

(2)TCT检查是什么意思

  TCT检查即宫颈的细胞学检查,属于新型的检测方式,检测结果更加准确且污染较小。TCT检查可用于确定女性是否存在癌变以及癌前病变,包括鳞状上皮病变以及腺上皮病变均可被发现。通过TCT检查,还可以确定受检者是否存在病原菌感染,如滴虫、霉菌感染或菌群改变的异常。

  所以TCT检查属于防癌检查,并且属于育龄的已婚女性每年需进行的常规检查,通过该项检查可以发现较多严重的疾病。目前为使癌症更早被发现以及减少TCT检查误差发生的可能性,还可通过HPV检查辅助TCT检查,从而尽早发现宫颈上皮病变或癌前病变等问题。

(3)宫颈TCT检查可以查出什么

  TCT检查是宫颈癌筛查项目中的一种,可以检查出以下的项目。1、如果宫颈有慢性炎症,通过TCT可以检查出来。2、如果宫颈口局部有念珠菌感染、滴虫感染,或者有细菌性阴道病的情况下,通过TCT也可以检查出来。3、最主要的TCT检查目的就是了解宫颈上皮是否存在癌前病变,是高级别的癌前病变,还是低级别的癌前病变,还有是否存在宫颈癌。通过TCT检查都可以了解到上述的项目,所以建议女性即使是没有不舒服的情况,也要每年做一次宫颈癌的筛查。如果有问题要及时处理,如果没有问题定期复查就可以。

(4)妇科tct是阳性很严重吗

  宫颈TCT的检查是阳性并不等于得了宫颈病变或者宫颈癌,所以结果不一定很严重。如果TCT结果仅是一个不典型鳞状上皮细胞并结合HPV阴性,暂时可以观察半年或一年之后复查。最常见的可能是宫颈炎症或者一过性的非典型表现。如果结合HPV阳性,建议做阴道镜检查;如果TCT结果是一个大于或等于低级别鳞状上皮病变也建议转诊阴道镜,根据阴道镜的检查结果决定是否需要进行宫颈活检。病理结果是诊断宫颈病变的金标准,宫颈癌是可防、可治的疾病,而且发病有阶段性,所以对于有过性生活的女性以及大于21岁的女性,建议定期进行宫颈癌的筛查。

(5)宫颈tct的优势有哪些

  宫颈的tct与传统的宫颈刮片,打涂片检查相比较,明显提高了标本的满意度及宫颈异常细胞检出率。tct宫颈防癌细胞学检查对于宫颈癌的细胞检出率是百分之百的,同时还能够发现部分的癌前病变,微生物感染,比如霉菌,滴虫,衣原体,所以,tct检查技术是应用于女性宫颈癌筛查最先进的技术,宫颈tct检查明显提高了子宫颈细胞标本的检测质量,常规巴氏涂片用于血液、粘液、炎症等因素的影响,常常是标本比较模糊,存在检测的误差,宫颈tct检测这个模糊子宫颈细胞标本的数量,可以明显提高癌变细胞的检测率,相应减少患者重复做巴氏测试的次数,从而降低了患者重做测试引起了不必要的担心,而常规巴氏涂片误差减少四b+,前期病变的检测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阶段,早期癌变患者及早找到更有效的治疗。

上一篇:产程长短由睡眠质量决定?

下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吃中药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