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能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6:18

(一)怀孕几个月能同房

  在怀孕期间同房需要特别注意,因为怀孕后子宫很敏感,在孕期同房会增加流产、早产、感染的风险,所以一定要慎重。正常情况下在怀孕的4-6个月间,可以适当的同房,但前提是孕妇没有出现流产的症状,胎盘的位置也正常,没有低置胎盘以及前置胎盘。在这个阶段同房,一定要注意同房的幅度以及频率,如果同房过频也会增加流产风险。另外要注意卫生,因为怀孕后孕妇的阴道黏膜明显充血,会增加感染的几率,所以同房前后一定要注意卫生,如果出现了白带异常,外阴不舒服的情况要及时就诊。

(二)怀孕几个月宝宝会动

  怀孕5个月左右,就会有宝宝胎动的现象,但胎动的感觉和孕妇腹壁的厚度以及孕妇感觉的敏感度有一定的关系。

  胎儿的胎动具有自身的特点,每个宝宝胎动的特点各不相同,需要在胎动出现后逐渐进行观察。一般随着孕周的增加,胎动也会逐渐的增多,胎动的幅度也逐渐变大。在妊娠32周左右,胎动是最为敏感和活跃的时期。在随后的孕周中,胎动可能随着足月的孕周来临,呈现减少的趋势。一般到预产期,胎动可能会更为减少,同时需要做胎心监护,来了解胎儿宫内的情况。

  因为每个人身体差异不同,所以有的产妇可能在怀孕16周左右就会有胎动的感觉,有的产妇身体比较肥胖胎动的感觉就会相对比较弱。建议产妇按照时间产检,在孕期学会正确数胎动的方法,以便更好的监测宝宝的情况。

(三)怀孕几个月打胎比较好

  如果意外情况怀孕,怀孕早期,比如怀孕时间小于49天,属于药物流产的适应症,可以选择药物流产,具体需要从末次月经开始计算,看时间是否超过49天,然后做B超,如果属于正常的宫腔内怀孕,就可以做药流。如果怀孕超过49天,小于3个月,可以选择人工流产,比如做无痛人工流产或者无痛可视人工流产,后者费用虽然多一些,但操作比较精细,不容易对子宫内膜造成损伤。如果怀孕时间大于3个月,就只能考虑做引产处理,因为这时候时间上已经不适合做人工流产。

(四)怀孕几个月做人流伤害最小

  怀孕一个半月左右做人工流产对身体的损害性比较小,此时间段妊娠囊的大小适中。如果怀孕的时间比较长、妊娠的组织物比较多,在做人工流产的过程中对身体的损害性比较大。流产后一个月内也要多休息、适当活动,不要剧烈运动、不要同房,不要劳累、熬夜。虽然不像足月生产后坐月子一样严格,但也需要注意保暖、不要受凉。饮食方面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凉的食物,不要喝酒,这样有利于身体恢复正常。

上一篇:23周是怀孕几个月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不可以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