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传染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1:58

(一)急性荨麻疹传染吗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和通透性增加引起的短暂的、局限性的皮肤水肿。急性荨麻疹的病因复杂,可能与食物、药物、感染、物理性因素、化学性因素等原因有关。通常是急性起病,可以累及身体全身的任何部位,皮肤上突然出现红色的或者苍白色的风团,大小、数目不等,圆形、椭圆形或者形状不规则。通常会伴有瘙痒,少部分人没有感觉或者仅有刺痛感,持续的时间不会超过24小时。旧的风团消退,新的风团又长出来,此起彼伏,病情严重的患者可以出现头昏、心悸、恶心、呕吐,甚至是过敏性休克。急性荨麻疹没有传染性。

(二)查荨麻疹挂什么科

  查荨麻疹一般是挂皮肤科。荨麻疹是一种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可能是由食物、药物等过敏,而导致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瘙痒等症状。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两大类,急性荨麻疹的过敏原比较明确,通常不需要做特殊的检查便可以进行治疗。

  如果是慢性荨麻疹,病因可能比较复杂,可以行相关检查明确,比如过敏原检测、相关内科疾病的检测,因为慢性荨麻疹通常合并基础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异常、胃肠道疾病等。如果有胃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以通过呼气试验等明确。某些人的慢性荨麻疹可能与肝肾功能异常有关,所以也可以行肝肾功能检查,血糖、血脂的检查对于荨麻疹也有一定意义,还可以行相关的免疫功能检查。

(三)荨麻疹吃什么药好得快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反应性扩张和通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暂时性、局限性水肿反应。西医荨麻疹常见原因,主要有食物如鱼虾蟹等,感染、药物、物理因素如机械刺激、冷热、日光等,昆虫叮咬、精神因素和内分泌改变、遗传因素等。中医认为荨麻疹的病因是卫外不固,感受风邪不正之气,平素体弱气血不足、情志不畅、肝郁化火、灼伤阴血、肌肤失养、生风生燥引起的。对于荨麻疹的治疗,建议采用抗过敏的药物,如地氯雷他定片或者左西替利嗪片等。如果伴随瘙痒的症状,可以使用炉甘石洗剂。平时饮食要清淡,忌口辛辣刺激的食物。睡眠要规律,避免熬夜,发病期间少洗澡,尽量穿纯棉质地的衣服避免搔抓,防止继发感染。

(四)有荨麻疹影响胎儿吗

  孕妇患荨麻疹,一般情况下,对胎儿的影响不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食物、药物或者环境因素等等都容易诱发荨麻疹,总的表现就是皮肤上会出现红斑、风团,伴瘙痒等症状。如果仅仅是皮肤的表现,通常对胎儿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比如荨麻疹反复发作,瘙痒剧烈,影响到这个孕妇正常的休息和睡眠,时间久了也会影响到宫内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

  另外,如果是荨麻疹发作的比较严重,出现了心血管系统或者是呼吸系统的症状,比如引起了心慌、胸闷、气促、呼吸困难,或者是血压下降,导致过敏性休克等,这不但是对孕妇本人不好,对宫内胎儿也会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需要及时进行救治,以免产生严重的后果。

(五)荨麻疹能吃鸡蛋吗

  荨麻疹的患者能不能吃鸡蛋,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决定。因为荨麻疹的患者一般都是过敏体质,受到过敏原的刺激就会引起荨麻疹。如果平时不对鸡蛋过敏,吃了鸡蛋以后没有加重荨麻疹的症状,说明身体对鸡蛋没有过敏反应,是可以吃鸡蛋的。如果吃了鸡蛋以后导致荨麻疹发作,或者加重荨麻疹的症状,要考虑是因为身体对鸡蛋有过敏,一般不能在吃鸡蛋。荨麻经常发作的患者,可以到医院去查找过敏原,然后进行脱敏治疗,可以减少荨麻疹的发作。平时饮食要注意清淡,多吃蔬菜和水果,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上一篇:荨麻疹就是免疫力低吗

下一篇:孩子过敏性荨麻疹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