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的病因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5:21

Ⅰ,慢性荨麻疹的病因有哪些

  慢性荨麻疹的病因,具体如下:

  1、见于变态反应因素,也就是过敏性因素所引起,常见于某些食物,如鱼、虾、肉、蛋、奶、海鲜等,还有一些药物,因此针对过敏性因素,建议患者到皮肤科诊室,进行辅查过敏原的检测。

  2、非变态反应因素,常见于感染,如肺感染、幽门螺杆菌的感染,还可以看到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的患者,如甲状腺疾病、干燥综合征的患者,同时伴有内科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

  3、见于精神压力过大的人出现慢性荨麻疹,同时还可以看到有些人存在寒冷刺激以后出现寒冷性荨麻疹,还可以见于一些维生素D缺乏的患者,也可以出现慢性荨麻疹。

  因此,针对慢性荨麻疹的不同原因,建议患者到皮肤科诊室,找专业的医生进行就诊、治疗。

Ⅱ,荨麻疹吃维生素c行吗

  荨麻疹是过敏性的皮肤病,与食物、吸入物或者是药物过敏有一定的关系,也可能是感染所诱发。荨麻疹治疗,主要是口服抗组胺药,比如氯雷他定或者是西替利嗪等。由感染诱发的患者可能伴有发热,也需要口服抗细菌感染的药物,比如罗红霉素或者是阿奇霉素等。维生素C也可以口服,因为维生素C有降低血管通透性,有非特异的抗过敏作用,可以配合使用,但是如果仅口服维生素C作用不明显。除了为维生素C,也可以口服钙剂,急性荨麻疹一般口服3-5天,好转之后再巩固几天就可以。

Ⅲ,急性荨麻疹饮食注意事项

  急性荨麻疹的饮食注意事项包括如下:

  第一、要避免食用浓茶、咖啡、酒精类的饮料以及辛辣刺激饮食,包括生葱、生蒜、辣椒、芥末等等;

  第二、要避免食用坚果类的食物,包括花生、榛子、松子、核桃等等;

  第三、要避免食用牛羊肉、虾、蟹、扇贝等海产品;

  第四、要避免食用容易引起过敏的水果,如猕猴桃、黄桃、草莓、芒果等等。

Ⅳ,荨麻疹会不会死亡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由食物、药物、环境因素以及物理因素所诱发,通常临床表现主要是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瘙痒。采用普通的抗组胺药物进行抗过敏治疗通常是可以控制的,不会威胁到生命,但是在少数情况下,某些高度过敏体质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症状,其中包括呼吸道严重的黏膜水肿导致胸闷、呼吸困难、喉头水肿,这个时候如果不及时抢救,可能因为窒息而死亡。另外,荨麻疹发作期间可能全身小血管会扩张、充血导致血压明显下降,引起过敏性休克的症状。如果患者休克没有被及时的发现和抢救,也是可以危及生命导致死亡的。

上一篇:dr胸部正侧位检查什么

下一篇:只要瞒着我,出轨请随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