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有什么后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5:09

①荨麻疹有什么后果

  荨麻疹又叫风疹块、风疙瘩,是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加引起的局部水肿反应,一般在2-24小时之内可消失,具体后果如下:

  1、慢性荨麻疹可反复发作,迁延数月、数年,大概有40%的人一生中得过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给患者带来很多困扰,患者担心得了荨麻疹会不会得其它病。大部分荨麻疹从急性转为慢性,超过6周就是慢性荨麻疹;

  2、荨麻疹剧痒,可影响睡眠、生活质量、工作;

  3、有些胆碱能型荨麻疹一运动、跑步就会起,还会关节疼、腹痛。严重的会引起喉头水肿、胸闷、憋气甚至敏性休克,危及生命。

  强烈建议患慢性荨麻疹的人随身带抗组胺药,严重时及时吃药,避免发生危险。

②小孩出荨麻疹怎么治疗

  小孩出荨麻疹的治疗,首先需要判断小孩出荨麻疹的严重程度和范围,还有是否伴有全身的症状以及系统性的症状,还有小孩的年龄都要考虑。如果患儿的荨麻疹症状不是太严重,只是局部的风团样红斑,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就可以。但是如果患儿同时伴有发热或者呕吐、恶心以及腹泻的症状,还需要口服药物,甚至是静脉滴注糖皮质激素,比如可以适当的口服盐酸西替利嗪糖浆,或者是氯雷他定糖浆,严重的需要肌注或者是静脉滴注地塞米松,或者是氢化可的松等进行治疗。

③慢性荨麻疹中医治疗

  荨麻疹是一类很常见的皮肤疾病,也是一类比较让人讨厌的皮肤疾病。因为慢性荨麻疹容易反复发作,持续六周以上的荨麻疹,皮肤上不定时的发作风团、红斑,而且伴有瘙痒,这样的情况定义为慢性荨麻疹。中医主要采用口服汤剂方式进行治疗,虽然口服汤剂非常依赖医生个体经验,治疗荨麻疹的方案可能大夫跟大夫之间会有很多差异,但总的来说分成风寒和风热两种类型。

  风寒一般采用温阳散寒、祛风药物,比如麻黄汤、桂枝汤或玉屏风这类药物,风热一般是采用凉血息风药物,比如消风散一类方剂。但是临床上有时风寒、风热并不是特别典型,二者难以区分,所以在用药上可能会稍微加减,综合几类方剂特色组合治疗,比较依赖临床医生经验。

④炉甘石能治荨麻疹吗

  炉甘石能缓解荨麻疹时候的瘙痒,但是不能治疗荨麻疹,是因为荨麻疹的病因和机理都比较复杂。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原因,比如药物过敏、食物过敏,或者冷、热、日光等等物理因素,或者体内有其它疾病,都可以引起荨麻疹,所以荨麻疹的治疗有以下方面:

  第一、极的寻找病因,去掉病因,是治疗的关键。

  第二、不管是急性荨麻疹,还是慢性荨麻疹,在临床上可以选择抗组胺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大家比较熟悉的扑尔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等。

  对于急性荨麻疹来讲,皮损比较重,患者瘙痒非常明显,或者还合并呼吸道困难、腹痛等等症状的患者,还可以用葡萄糖酸钙加上维生素C,必要时还可以用糖皮质激素来进行治疗。对于慢性荨麻疹来讲,以抗组胺药物治疗为主,所以在临床上炉甘石洗剂只能缓解荨麻疹时候的瘙痒,不能对荨麻疹进行治疗。

⑤慢性荨麻疹什么不能吃

  慢性荨麻疹不能吃的食物因人而异,一般,首先是不能喝酒,包括啤酒、白酒、米酒,反正是酒不能喝;然后是常规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还有就是发物,有可能加重荨麻疹,也不能吃,就是一些异体蛋白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尤其是海鲜、菌类;还有就是每个人要通过做食物笔记去总结归纳,哪些食物吃了以后会加重病情,比如做食物笔记时,不但要写主食,还要把配料写好,比如炒牛肉,有人用芹菜炒,有人用小笋,有人用咖喱牛肉或五香牛肉,里面的配料不一样,所以一定要把配料也记录下来,然后才能找到过敏原。找到过敏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有些可能需要通过几年的食物笔记才能做得到。所以,对慢性荨麻疹的病人,除了常规的查找过敏原,这个很多医院都能做,提示过敏的是不能吃的食物,因为找到的过敏原一般都是IgE介导,还有一部分一定要通过详细的食物笔记来总结归纳,发现哪些食物是对自身特别过敏,比如虾,有人是对河虾过敏,有人是对大虾过敏。

上一篇:OL饮食保健的10个方法

下一篇:怀孕几天可以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