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6:07

①女人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分为特发性的和病理性的,特发性的月经量少就是指有些女性从来月经开始,到一直月经结束,月经量始终很少,跟女性的特殊体质有关,没有什么潜在的疾病,也不用进一步处理。病理性的月经量少,往往需要查找背后的原因,有时是因为宫颈损伤、宫颈管粘连造成的,常见于一些人流术后或者刮宫术后,月经量突然变少,伴有痛经,这时我们要做出相应的诊断和处理。有时宫腔内膜的损伤也可以造成月经量少,常见于刮宫或者人流术后,子宫内膜损伤到了基底层,内膜变得非常薄,月经量少,可以通过补充雌孕激素来部分修复内膜。卵巢功能异常,有时也可以造成月经量少,比如比较常见的多囊卵巢或者高泌乳素血症,临床上也需要鉴别诊断。

②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出现月经量少的女性必须要找到原因,针对原因进行治疗,在临床当中最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内分泌紊乱,主要包括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减退。需要检查性激素六项、抗苗勒管抗体、甲状腺功能,找出内分泌紊乱的原因,对症用药,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可以使用达英-35进行周期性治疗。第二、子宫内膜的损伤或粘连多见于人工流产、刮宫等损伤宫腔的操作之后,需要做宫腔镜明确诊断,如果是粘连需要手术切开粘连,如果是内膜损伤可以使用补佳乐、黄体酮,促进子宫内膜修复。第三、女性有严重的贫血、消化系统疾病或者其他消耗性营养不良性疾病时,可以出现月经量少,需要根据情况纠正基础病,女性的月经量会增多。

③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过少指行经期间月经总量不超过5ml或者经行两天即止,原因可简单分为功能性和器质性。器质性原因如子宫发育不良、多囊卵巢综合征、部分宫腔粘连,需要先纠正原发病才可治愈。功能性则原因比较多,比如雌激素过低、营养不良或者女性节食、减肥、平素情志不畅,按照中医思维辨证也可以分为血虚、肾虚、血瘀、血寒,例如气血亏虚、血海不足,所以经量少。所以具体需根据月经量少的具体原因进行治疗,女性平素应合理饮食,注意营养均衡,调畅情志,保持心情愉悦,多吃桂圆、大枣补气血,注意保暖,少食冰冷。

④上环后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绝大部分上环之后会使月经量增加,主要是因为在上环之后子宫内膜面积有所增加,导致月经量的增加。如果上环之后引起月经量减少,有可能是上的曼月乐环,曼月乐环当中含有高效孕激素而对抗雌性激素,导致子宫内膜出现萎缩使月经量减少,并且还会出现闭经的情况,所以要了解所上的环究竟是哪一种节育环。如果是除了曼月乐环之外,其他的节育环而引起月经量少,建议去医院检查了解是否是由于内分泌出现异常,导致的月经量减少,可以在月经来的第2天或者第3天抽血检查性激素六项,同时建议做甲状腺功能的检查,根据结果再给予处理。

上一篇:多囊性卵巢综合征的症状

下一篇:优思明能治多囊卵巢综合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