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宫颈糜烂用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3:44

1)轻度宫颈糜烂用什么药

  轻度宫颈糜烂,用什么样药?保护康栓或治糜康栓、消糜栓这类药,一个月上7-10天,下次月经干净以后再上7-10天,连上3个月经周期,轻度宫颈糜烂一般是可以治好的,所以对于宫颈糜烂轻度,用药效果是比较好的。也有轻度宫颈糜烂不需治疗,像柱状上皮外移引起的生理性的轻度糜烂,这种情况是不需要治疗的.所以宫颈糜烂到底有没有问题,上不上药主要看症状,如果症状明显,是需要上药的。如果没有症状,考虑柱状上皮生理性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有糜烂,无论轻度重度治疗前一定做宫颈防癌筛查。如果防癌筛查显示没问题,轻度糜烂可以上药去对症治疗。

2)重度宫颈糜烂用什么药最好

  宫颈糜烂是一个过时的医学术语,宫颈糜烂不是一种病,只不过是因为宫颈的鳞状上皮,受比如激素、炎症因素影响,鳞状上皮被柱状上皮取代之后,外观呈现糜烂表现,叫做宫颈糜烂。如果重度宫颈糜烂没有临床的症状,比如没有白带增多、接触性出血的临床症状,宫颈的防癌涂片、HPV检查也正常,那不需要治疗,不需要用什么药物。

  如果有分泌物增多异常,要取宫颈的分泌物和阴道分泌物,除外宫颈急性炎症、阴道炎等炎症引起的分泌物异常,并针对性的治疗,用外用的甲硝唑、头孢或者阿奇霉素,病因不同药物也不一样。以接触性出血为表现的宫颈糜烂,可以用保妇康栓这些外用栓剂。对于反复发作,药物治疗欠佳的患者,可以考虑物理治疗,比如激光、微波、冷冻等。物理治疗手术时间比较短,术后可能会有阴道分泌物增多和阴道出血,术后要及时到医院去复查。

3)宫颈糜烂如何用药 宫颈糜烂用什么药比较好

  医学角度认为宫颈糜烂并非疾病,属于正常生理性表现,通常不需用药治疗。

  具体情况如下:

  1、合并衣原体、淋球菌感染,需要医生明确检查结果后,给予恰当的抗生素治疗;

  2、合并HPV感染,即人乳头状病毒感染,生育年龄女性中十分普遍,目前尚无确切药物抗HPV,临床不推荐给予很多药物治疗,尤其是抗病毒治疗;

  3、合并解脲脲原体感染,女性生殖道普遍存在,多为携带状态,不必进行检查和药物干预。

上一篇:颈椎间盘突出症怎么办

下一篇:颈椎间盘突出症的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