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常用利尿降压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1:38

(1)临床常用利尿降压药有哪些

  临床上常用的利尿降压药主要有三大类,包括袢利尿剂、噻嗪类利尿剂以及保钾利尿剂。袢利尿剂代表药物有呋塞米、布美他尼、托拉塞米,噻嗪类利尿剂代表药物有氢氯噻嗪,保钾利尿剂代表药物有螺内酯、氨苯喋啶以及阿米洛利,其中氢氯噻嗪在临床上用的最多。利尿剂的降压作用主要是通过排钠,减少细胞外血容量,降低外周的血管阻力,其起效比较平稳、缓慢,持续时间较长,常用于轻中度的血压升高。在临床上还常常使用一种利尿剂叫吲达帕胺,属于磺胺类利尿剂,同时具有利尿和钙拮抗作用,属于长效的降压药物。

(2)适合长期服用的降压药有什么

  由于一些患者高血压的程度很严重,必须服用降压药,而且必须长期服用,否则持续高血压会导致脑出血,也会导致肾脏衰竭和组织坏死。但是治疗高血压有很多副作用,所以要选择适合自己且安全性比较高的药物,比如缬沙坦、硝苯地平控释片、倍他乐克缓释片、双肼苯哒嗪、非洛地平缓释片、美加明、硝苯啶等,这几种药物药效比较长而且副作用比较少。患者可以根据高血压的严重程度和自身的体质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没有绝对安全的药物,只有科学的使用药物。

(3)初次吃降压药几天平稳

  初次吃降压药一般在一周左右血压会出现平稳状态,目前临床中应用的降压药物大多数是缓释剂型,也就是服用后患者降压幅度并不会很大,但药物持续时间比较长。所以,很多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物1-2天时,发现血压并没有出现明显下降。此时要坚持服用,通常在七个半衰期左右,药物会达到稳定的血药浓度,也就是能够在七天左右血压处于平稳状态。

  如果服用降压药物后已经到达七天,但血压依然没有明显下降或下降幅度并不是很大,依然处于高血压状态,建议继续加服另外一种降压药物,或者将本来服用的降压药物加倍量,可以有效提高降压药物的疗效,有效降低血压。建议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物过程中不要和其它药物进行合用,能够单独在每天晨起空腹时服用降压药物,如此药物疗效也较好,避免和其它药物之间的相互影响。

(4)血压多高需要吃降压药

  如果我们的收缩压,也就是高压超过140mmHg,或者舒张压,也就是低压超过90mmHg,就可以诊断为高血压,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降压药。但是,这个结果需要正确的测量,反复的确定。

  首先,要在三个不同的天数里,选择三个不同的时间段。其次,测量血压前要静息休息半个小时。在这半个小时里,要避免情绪紧张、激动、焦虑,期间也要避免喝浓茶、避免抽烟、避免喝咖啡。如果每次测得的结果均高于140/90mmHg,就可以诊断为高血压。要到高血压门诊就诊,进行血压的评估,并按照医生的医嘱长期口服降压药物。

(5)晚上误服降压药怎么办

  降压药物并没有规定一定只能早晨服用,根据患者的血压水平,降压药物可以在全天的任何时间服用,但如果一天之中已经按原剂量服用过降压药,又再次多误服了一次降压药,要注意监测血压水平。

  如果血压没有出现明显的异常降低,通常就没有太大的关系,单独多服一次药物,也不会导致出现药物中毒或者是一些肝肾功能损害等情况。只要患者没有出现恶心、呕吐、乏力、头晕等明显不适症状,可以继续观察,到第二天的时候再去监测血压水平。如果血压水平与平时没有太大变化,第二天可以按原计划正常服用降压药。

上一篇:冬季养生保健不妨喝滋补乌鸡汤

下一篇:月经过了一星期还没来且白带出血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