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9:23

一)荨麻疹症状

  荨麻疹由皮肤黏膜小血管通透性增加造成的组织液外渗,局部形成的肿胀的一种反应。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红斑风团,形状不规则。风团肿胀明显的化成橘皮样外观,可以时起时消。退后不留痕迹,一般它在24小时之内会消退的。症状较重者可以伴有憋喘,就是孩子觉得喘不上气来。就是出现了喉头水肿的情况,另外可能出现阵发性的腹痛,甚至伴有拉肚子的情况。这都是荨麻疹的一个表现,另外荨麻疹因为分类不同,它除了出现红斑风团以外,像划痕性荨麻疹的典型的特征是皮肤划痕症阳性。所以说不同的类型的皮疹表现也会有略有不同。

二)寒冷性荨麻疹会自愈吗

  寒冷性荨麻疹,极少部分人注意温度的改变,比如防寒、防冷,会好,但是很多寒冷性荨麻疹的病人要经过治疗。因为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和自身免疫力有关系,比如15-16岁的时候身体非常强壮,对寒冷没事,随着年龄增大,对外界环境的抵抗能力差了,机体产生一定的相应生理反应。所以如果有寒冷性荨麻疹,一般要积极治疗,不要期待能够有自愈的情况发生。

三)得荨麻疹会发展成癌吗

  得荨麻疹不会发展成癌,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是由于食物、药物、环境因子等过敏所引起的皮肤红斑、风团、瘙痒等等表现。有些慢性荨麻疹可能合并基础疾病,主要是内脏的慢性感染灶,以及甲状腺等内分泌的疾病。

  通常荨麻疹只是过敏性的皮肤炎症,和癌症没有什么直接关系。癌症是人体某些细胞和组织出现了基因突变,产生无限制的增殖,导致的局部出现肿块,然后侵袭和转移,最终可以危及生命。癌症和荨麻疹两者是完全不同的疾病,荨麻疹不会发展成癌症。

四)荨麻疹好转表现

  荨麻疹是否好转要从两个方面来看,具体如下:

  1、皮损情况,皮损如果面积和范围不再扩大,逐渐缩小,颜色由鲜红或者紫红色,变为淡红色或正常肤色,说明皮损在好转;

  2、症状,病人可能原来瘙痒非常剧烈,影响睡眠,治疗以后皮损瘙痒症状减轻,说明症状在好转。

  但荨麻疹治疗有一定时间,不是用药以后病情会马上好转,无论是瘙痒症状还是皮损症状,都需要一段时间以后逐渐改善。

上一篇:什么是荨麻疹型药疹

下一篇:如何诊断多囊卵巢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