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怎样的伴侣一起生活才快乐呢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4:45

(1)要找怎样的伴侣一起生活才快乐呢

  如果所有的问题答案都是否定的,他绝对不会浪费时间和你硬打软泡,十之八九他会打退堂鼓,继续向前在爱情路上寻觅佳人。绝不会象女人一样,明明看出彼此的不合适,还是钻牛角尖,一味想改造对方。最终是曲散人难圆,还是长痛不如短痛呀!

  有一个朋友和我讨论,什么是婚姻中最重要的。我说,人生观一致。朋友不屑一顾,说我老土。但我依然这样认为,认为这是婚姻中最重要的因素。

  假如你是一个一心想出人头地的人,为了事业的成功可以牺牲时间、精力,甚至牺牲友情、善良和正义。那也没关系,如果你的妻和你一样,抱着为了成功可以不择手段的想法,那么你们就会像一对优秀的合作伙伴,可以每晚都一起密谋。当然,由此引发的法律和道德问题不在本文阐述之列。

  如果你生来淡泊人生,只想有三两知己、一本好书,那你也得有一个和你持同样人生哲学、可以欣赏你的人共度一生。

  我有两对夫妇朋友,一对奉行享乐主义,对所有的娱乐和旅游项目都积极倡导;而另一对是谨慎的节约主义者,为防老,为育子,就是坐公车还要考虑是地铁省钱还是大巴省钱。两对夫妇各得其所,日子过得都很甜蜜。假如换过来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我坚持认为,你是什么人都没关系,要紧的是得找一个和你在人生理念上一致的人。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相信这世上一定有一个欣赏你、和你一样的人。千万别找错了人,要知道,你在一个人眼中的优点也许就是另一个人眼中不能接受的恶行。

  除此之外,婚姻还有一个要素,不是性格,不是挣钱多少,也不是吃饭的口味和他有没有脚臭,而是你能否在对方面前做到真实的放松。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讲日本太太如何讨丈夫欢心:算好丈夫下班的时间,赶在这之前化好妆,换上最悦目的衣服,在给丈夫开门的一瞬间,再露出完美无缺的笑容。晚上,在丈夫更衣之前,抢先躺到床上,穿性感睡衣,洒上撩人的香水,开暗暗的灯。早上,更要在丈夫醒来之前醒来,否则让他看到枕边人蓬头垢面怎么得了。得在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清新的出浴美人,还有放在精致托盘里的早餐。

  天哪!要做到这些,最起码得是专职主妇,能在中午补个午觉。否则,职业女性,这么24小时抖擞精神,谁受得了!且不说还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生病的时候。

  所以,婚姻的第二个要素就是,你能在对方面前牙不刷,脸不洗;你能把脚翘在桌上;你能放声大哭;你能大放厥词,说希望那个老给你穿小鞋的上司生场恶疾,你好取而代之

  总之,一切最真实的,美好的和丑陋的,善良的和恶毒的,你都敢在对方面前不加掩饰,那恭喜你,你找到了能过一辈子的人。

  我的一个女友,和男朋友也交往了三四年,男友几次提到结婚,女孩也想不出有什么反对的理由,但就是觉得心里不对劲儿。一日忽然顿悟,说和男友找不到亲近的感觉。男友气急,说我们最亲近的事都做过了,你还有哪儿和我不亲近!女孩说我不愿意当着你的面刷牙。

  两个人最终以分手告终。可见,能过一生的人,可遇不可求,不是只要有了时间的积累就可以做到的。有的人,初一见面就觉熟悉,比如贾宝玉初见林妹妹,当然这是最高境界,我辈凡人不易达到。但如果交往三五年,仍在对方面前得绷着,那就比较累了。如今工作都竞争激烈,要是在家里,都找不到绝对放松的感觉,还不如没有这个家。

(2)打造快乐亲子时光 属于爸爸和宝宝的游戏

  导语:爸爸的爱对于宝宝来说,是不同与妈妈的一种爱,是粗犷、活泼的,可以很好地建立宝宝性格中的阳光一面,这一点尤其体现在爸爸与宝宝的亲子游戏中。我们来看一看,那些属于父子之间的亲子小游戏。

  宝宝2岁以后,运动量大增,思维也越来越活跃,个性开始显现了。这时和宝宝玩,爸爸有可能会觉得应付不过来,不仅需要更多的体力,也需要动更多的脑筋,变出更多的花样,才能让宝宝满意。

  不过,你会觉得快乐也增加了许多,因为游戏的时候,宝宝会和你很好地交流、互动,甚至你还可以从宝宝那里学到许多东西!爸爸最好能够根据自己的状态,和宝宝玩不同的游戏。

  如果爸爸体力充沛,可以玩什么?周末、节假日,在家好好睡过一觉,体力恢复了,精神头也非常足,不妨和宝宝玩玩大运动量的游戏,让身心都充分地发泄一下。

  1、枕头大战

  玩法:爸爸拿一个枕头顶在头上或肚子上,宝宝拿一个枕头向爸爸冲过来,看看能不能将爸爸冲倒。如果冲不倒,孩子还会发出第二次、第三次进攻。感觉差不多的时候,爸爸就让宝宝冲倒一次吧,给宝宝一种成就感。

  宝宝的收获:看来我的本事真是越来越大了。

  爸爸的收获:宝宝开心了,虽然自己累一点,心情却很不错。

  2、斗牛士

  玩法:找一块布单,最好是红色的。爸爸拿着布单,让孩子往你这里冲。不妨事先看看电视里面的斗牛士是怎样战斗的,让孩子有直观的印象,再来玩这个游戏,会觉得更有趣。

  宝宝的收获:可以像牛一样进攻、打斗,真过瘾!

  爸爸的收获:好开心,全身都得到了锻炼。

  专家温馨提示:这种横冲直撞的游戏,一定要在空间比较大的地方玩,避开电视、桌角、花架子、窗户等。

(3)把痛苦转化为快乐

  退休老人中,对待晚年的态度,因所处环境和思想境界的不同而各不相同。概括起来有三种活法:一种是活一天,少一天;一种是活一天,是一天;一种是活一天,赚一天。

  三种活法,仅仅一字之差,却折射出了三种截然不同的人生观。第一种活法把生命看做消费,认为来日不多,越活越少,是悲叹;第二种活法把生命看做流水账,得过且过,是糊涂;第三种活法把生命看做投资,投资越多,生命越长,是高明。

  是的,活一天,赚一天就是珍惜生命。

  一天,在一间拥挤的候诊室里,一位老人突然站起来走向值班护士。小姐,他彬彬有礼、一本正经地说,我预约的时间是3点,而现在已经是4点,我不能再等下去了,请给我重新预约,改天再来吧!

  两个妇女在旁边议论说:他至少有80岁了,还会有什么要紧的事?

  那老人转向她们说:我今年88岁,这就是我不能浪费一分一秒的原因。

  活一天,赚一天就是长寿之道。

  老来忙,寿命长。著名数学家苏步青教授说:人老了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要力所能及地做些事情。学习、学习、再学习,工作、工作、再工作,这样的良性循环,可以促使一个人健康,使你健康、健康、再健康,长寿、长寿、再长寿。苏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活过了百岁大关。

  活一天,赚一天就是享受生命。

  书画大师、学术泰斗启功由于颈椎病发作,被送到医院做牵引,这本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可他却躺在病床上,作了一首《西江月》:

  七节颈椎生刺,六斤铁饼拴牢。长绳牵系两三条,头上数根活套。

  虽不轻松愉快,略同锻炼晨操。《洗冤录》里篇篇瞧,不见这般上吊。

  把痛苦化为快乐,真是活一天,赚一天的绝招,是咀嚼生命、享受生命的高手。启功先生因此而高寿。

上一篇:令胎儿快乐的16件事情

下一篇:有关辣椒的营养价值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