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后手臂酸痛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2:43

1)喝酒后手臂酸痛是怎么回事

  喝酒以后出现手臂酸痛的情况,主要就是由于喝酒以后导致毛细血管的扩张,然后受到了风寒刺激,就可能会造成出现疼痛;也可能由于大量饮酒之后免疫功能下降、局部代谢下降,导致乳酸聚集而诱发出现肌肉的酸痛。发生这种情况以后,建议患者日常生活中尽量的少饮酒、不要抽烟,局部适当的热敷以及按摩来进行缓解。另外喝完酒以后,建议患者大量的饮水或者大量的吃一些水果,这样有利于促进毒素的排出,来帮助缓解手臂的酸痛。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话,也可以适当的口服布洛芬缓释胶囊来进行缓解。

2)喝酒后手臂酸痛怎么缓解

  如果喝酒后出现手臂酸痛的症状,可以先到医院里面去查尿酸,因为尿酸升高的患者可能会患有痛风,就会出现手指以及各个关节的酸痛,在吃高蛋白食物或者喝酒后症状就会发作。现在所出现的酸痛症状可以选择先对症治疗,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对症处理,同时局部做热敷、按揉,酸痛症状就会缓解。及时到医院里面去进行化验,如果出现尿酸过高产生酸痛,可以选择低蛋白饮食、低盐、低脂,如果症状发作比较频繁,可以选择在医生指导下口服药物,治疗和缓解症状,比如苯溴马隆。

3)喝酒后手臂酸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在日常生活中病人出现在喝酒后有手臂酸痛现象,原因是因为病人在喝酒后会刺激前臂的血管出现舒张,会加速前臂的骨骼钙质流失,出现前臂的肌肉有营养代谢障碍,病人会产生酸痛现象。另外,病人在喝酒后也容易导致手臂部位的肌肉内产生炎症因子,会刺激周围的神经,也会产生疼痛的表现。出现这种情况后应该嘱咐病人停止喝酒,在手臂酸痛部位可以采用中药熏洗,或者采用传统中医手法进行局部按摩,也可以配合局部的针刺、艾灸等办法,可以加速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肌肉内的新陈代谢,就能够缓解酸痛的现象。

上一篇:健康饮酒九个小窍门

下一篇:谨记饭后“八不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