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肛裂出血用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5:39

Ⅰ:便秘肛裂出血用什么药

  如果确定是便秘造成的肛裂,进而引起排便时肛门出血,应该对症治疗,可以在肛门局部涂抹复方角菜酸酯乳膏,这个药物有很好的止疼、止血和修复黏膜的作用。除此之外,还要重视改善便秘的症状,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肛裂和出血的问题。应该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避免刺激性大的饮食,多喝温开水,避免进食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排便困难时,可以用开塞露协助排便。同时还应该形成每天坐浴的良好习惯,既能改善便秘,也能有效地缓解肛裂造成出血症状。

Ⅱ:儿童便秘肛裂怎么办

  针对儿童便秘、肛裂的情况,可以采用下面的措施进行处理:首先,可以用甘油涂抹局部,保持肛周皮肤的湿润,有助于儿童肛裂的好转。其次,可以给儿童用痔疮膏进行涂抹。儿童发生肛裂的时候会引起疼痛非常强烈。应用痔疮膏可以起到一定的缓急止痛作用,比如应用马应龙痔疮膏。最后,可以给儿童润肠通便处理,比如应用乳果糖口服液或者应用益生菌。这些药物可以有效的软化儿童的大便,改善儿童的便秘情况,儿童的便秘好转以后肛裂自然也会有所减轻。

Ⅲ:便秘肛裂出血怎么办

  得了便秘有可能导致肛裂,得了肛裂有可能引起出血,这种情况该怎么办?既要治标、又要治本,既要治疗便秘、又要治疗肛裂。

  肛裂是便秘导致,如果仅治疗肛裂而不治疗便秘,还会出现出血的情况,具体如下:

  1、口服药物:如果出现大便干结、排便困难、排便时间长、排便费力,要吃润肠通便的药物,如麻仁润肠丸等。

  2、外用药物:排便困难的时候还可以在肛门局部外用开塞露。肛裂在肛门的肛管会有一个裂口,可以外用复方角菜酸酯乳膏,同时还可以用高锰酸钾进行坐浴,能够有效缓解疼痛和出血的症状,还可以修复肛裂创面。

  3、饮食: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同时要注意避免刺激性饮食,还要保持大便顺畅。

  如果保守治疗无效,就到正规医院肛肠科就诊。

Ⅳ:便秘肛裂出血怎么办

  便秘肛裂是反复的便秘导致的腹内压增高,引起消化功能不良的同时,导致直肠静脉迂曲出血的情况。一般出现肛裂出血主要改善症状为主,首先还是改善便秘的症状,尽可能的给予双歧杆菌胶囊、开塞露或者是给予莫沙必利胶囊等缓解便秘的症状,从而能够有效的缓解大便的情况。其次,需要给予改善便血的情况,可以考虑给予局部的云南白药灌肠,或者是复方角菜酸酯栓肛塞等对症治疗。同时不要吃太辛辣刺激的食物,多注意休息注意多喝水。如果出血量比较大的,最好就诊医院,给予静脉输注液体、止血等药物治疗。如果出血量反复不见缓解的,最好完善肠镜的检查,进一步协助诊治。

Ⅴ:便秘肛裂能自愈吗

  早期便秘、肛裂可自愈,如为慢性肛裂则很难自愈,需手术治疗。便秘即排便次数过少、排便时间过长、大便干结、干硬,一般一周排便次数小于两次即为排便次数太少,如大便干结,排便过程中可造成肛门皮肤,甚至括约肌损伤,导致肛门口上出现裂口,称之为肛裂。

  肛裂早期应防止便秘,首先通过药物或者食物调节软化大便,再进行温盐水坐浴,可能使肛裂逐渐愈合。如便秘原因没有解除,肛裂会反复发作,如持续三个月或者三个月以上,可能会出现慢性肛裂。

上一篇:卵巢功能衰退的表现

下一篇:室内“空心”装不能随便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