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慢性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3:21

一、什么是慢性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大多数都是有急性荨麻疹演变而来,超过六周的荨麻疹就叫做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的特点跟急性荨麻疹的特点是一样的,都是以红斑、风团以及风团在24小时以内消退为特征。慢性荨麻疹可以查过敏原,但是往往查不到,因为绝大多数荨麻疹的病因它是不明确的。荨麻疹检查的方法可以包括抽血、点刺以及斑贴实验来寻找过敏原,有一个比较好的寻找过敏原方法是记食物笔记,把每天吃过的东西详细地记录下来,然后试图从里面发出蛛丝马迹,来寻找自己可疑过敏的物质。慢性荨麻疹的治疗仍然是以抗组胺药为主,不管是一种或者两种,控制荨麻疹以后逐渐减量,以荨麻疹的风团不起、不瘙痒为前提条件,逐渐的减量维持,绝大数的荨麻疹在五年以内能够自愈,只有极个别的可能超过五年以上。

二、荨麻疹血管炎会治愈吗

  荨麻疹性血管炎可以治愈,荨麻疹性血管炎在皮疹消退后,有的容易留下色素沉着,或者容易反复发作,持续数年或者数月。在临床上,出现荨麻疹性血管炎要早治疗。目前选用的有皮脂类固醇激素药,常用的有泼尼松片,一旦病情得到控制以后,需要剂量递减到最小的为起点,免疫制剂的治疗,比如环磷酰胺,硫唑嘌呤,选用非甾体类的抗炎药,有吲哚美辛,也可以使用氨苯砜,这些效果都不错,通过积极的治疗,荨麻疹血管炎是可以治愈的。

三、儿童荨麻疹如何治疗

  荨麻疹是由于过敏引起,首先要寻找过敏原,如果有明确诱因要脱离过敏原,脱离过敏原以后还要使用药物治疗。荨麻疹主要是以一过性风团为主,可以起到任何一个部位,一般24小时内都会消退,不断的起不断的退,消退以后皮肤没有一点痕迹。不要以为消退后病就真正治好了,其实不然。荨麻疹是由于体内发出来的一种过敏反应,治疗该疾病主要是要靠口服药物,口服药物主要选择抗组胺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这些都是非常安全的药,一定要足量使用,今天吃了药后可能明天就不起了。明天如果停药后天可能又起了,反反复复,一旦把口服药物加上,治疗周期至少在1周到10天左右,等完全消退了以后不再起才叫真正的不起。

  荨麻疹有皮肤型荨麻疹即起到皮肤上,全身上下所有皮肤都可以发病,也可以起到看不见的地方,如呼吸道、喉头水肿之后引起过敏性休克。也可以起到胃肠道引起胃肠痉挛,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都可以是荨麻疹的表现。荨麻疹也可以合并感染,即血液里面的细菌或病毒感染也可以作为过敏原造成荨麻疹。治疗时一定要寻找原因,脱离过敏原以后,对症应用药物治疗,如感染性荨麻疹有明确诱因,有全身症状伴随发热等,用药除了用抗过敏药物治疗以外,也要用抗感染药物。消除感染以后,足量的抗过敏药物治疗,也会使该疾病逐渐好转。如果起到呼吸道或起到消化道时,治疗时除了用抗过敏药物以外,还可以选择适量激素来治疗,缓解急性过敏反应。

四、胆碱荨麻疹怎么样治疗

  胆碱能性荨麻疹也是荨麻疹的一种类型,它主要好发于青年人,通常是在剧烈运动以后或者是遇热的时候,比如天气比较炎热或者是洗热水澡,还有吃刺激性饮食的时候,辛辣、刺激的也会引起身体的局部受热,会表现为躯干、四肢有小的风团。一般就是米粒大小1-3mm的小风团,伴有剧烈的瘙痒,比较严重的时候,个别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甚至过敏性休克样的表现。

  它的治疗很简单,口服抗过敏的药物,通常选择是第二代抗组胺药,临床中最常见使用的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或者依巴斯汀都可以。最主要的还是对病因的治疗,应该是可以逐步增加温度和运动量,让它逐步增加的过程,这样可以对高温和运动,剧烈运动产生耐受,这样荨麻疹就不太容易复发了,这个很重要,还有一部分人可能因为年轻,比较容易精神紧张,尽量注意放松心情,慢慢的荨麻疹就不太会出现了。

上一篇:宝宝的胎毛你别随便剃

下一篇:小心,男人常用的10个迷魂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