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HPV18阳性TCT正常是否要做活检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6:05

(1)高危HPV18阳性TCT正常是否要做活检

  若患者高危型HPV18阳性,同时TCT检查结果正常,可以不做阴道镜活检。虽然HPV高危型的感染,是宫颈癌和宫颈疾病的原因和直接因素,但是首次发现高危型HPV感染,并不需要直接做活检。只有持续高危型HPV感染存在,才有可能导致宫颈病变。80%以上的女性,可以通过自身免疫系统,清除高危型HPV感染。

  若首次发现高危型HPV18型感染,且宫颈没有任何症状,TCT所取的标本细胞数充足,其检查结果能够代表宫颈状态,可以6-12个月后进行复查。在此期间,需要进行适当锻炼,通过提升免疫力,调动机体免疫系统清除病毒。

(2)hpv39阳性tct正常需要治疗吗

  HPV39阳性、TCT检测结果正常,说明机体只是感染了高危型的HPV病毒,但是并没有因为病毒感染导致宫颈病变以及宫颈癌,所以这种情况不用太过于紧张。并且在治疗上,目前对于HPV病毒感染也没有太特效的治疗药物,所以可以暂时观察,不需要治疗。

  有些女性由于年纪偏大,可能HPV持续感染的风险较大或者由于心理上的作用愿意采用药物治疗,也可以给予一些干扰素阴道栓剂或者是凝胶进行局部治疗,这种情况也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跟病人说清楚,因为目前对于HPV病毒的治疗并没有特效药物,干扰素的治疗也只能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还是需要进行定期的复查和随访。

  HPV病毒高危型阳性,是有可能会导致女性的宫颈癌和癌前病变,但是绝大多数的HPV感染是可以通过自身的免疫力将病毒清除,因此只有极少部分由于机体抵抗力下降导致HPV病毒持续感染的女性,才会导致宫颈癌和癌前病变。

(3)TCT检查怎么做

  TCT检查就是液基细胞学检查,具体做法如下:

  1、用一种特制的工具,前面的毛特别软,待患者排空膀胱以后,脱掉一边裤腿,取膀胱截石位,大夫用窥器把宫颈暴露好,这时候要与患者说明检查过程。因为柱状上皮只有一层细胞,可能刷的过程中会出血,一定要与患者讲清楚,这种血不会很多,一般2-3天就干净了;

  2、当暴露好宫颈以后,大夫拿特制工具,即小毛刷在宫颈即柱状上皮和鳞状上皮交界的地方,一般顺时针或逆时针刷五圈左右,把脱落细胞取得足够,然后把小刷子放在特制试剂盒里面,交到病理科判断有没有异常细胞。

上一篇:孕期游泳的时候准妈妈要特备注意哪些事项呢?

下一篇:血氧饱和度监测仪准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