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级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3:49

(一)1级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好

  如果诊断明确是1级高血压,需要第一时间到心内科门诊就诊,最好能够到高血压专科门诊进行就诊,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长期口服降压药物。

  目前临床中可以治疗1级高血压的药物,具体如下:

  1、利尿剂:代表药物包括呋塞米、托拉塞米、氢氯噻嗪等;

  2、β受体阻滞剂:代表药物包括倍他乐克、富马酸比索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等;

  3、钙离子拮抗剂:代表药物包括硝苯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非洛地平缓释片和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

  4、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代表药物包括培哚普利、福辛普利和马来酸依那普利等;

  5、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代表药物包括缬沙坦、厄贝沙坦、奥美沙坦、坎地沙坦和阿利沙坦等。

  1级高血压患者究竟适合服用哪一类的降压药物,在何时服用、服用剂量,都应该听从专业医生的临床指导,在服药期间要密切监测血压。

(二)常用降压药有哪些

  临床中常用的降压药物有以下5类:

  1、利尿剂:代表药物为呋塞米、托拉塞米、氢氯噻嗪等;

  2、β受体阻滞剂:包括倍他乐克、富马酸比索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等;

  3、钙离子拮抗剂:代表药物为硝苯地平控释片、非洛地平缓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

  4、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代表药物为培哚普利、福辛普利、马来酸依那普利等;

  5、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代表药物为缬沙坦、厄贝沙坦、奥美沙坦、坎地沙坦等。

  一旦诊断为高血压,则需要第一时间前往心内科门诊,最好于高血压的专病门诊就诊,在专业的高血压医生指导下,长期地口服降压药物。患者适合的服药种类、时间以及剂量,需要经过专业的高血压医生临床指导。且在服药期间,患者需要密切地监测血压波动情况。

(三)0号降压药副作用

  0号降压药的副作用如下:

  1、胃黏膜损伤:部分患者可出现消化性溃疡,主要由于长期服用利血平所引起,因为利血平可以耗竭神经递质。如果交感神经的神经递质被耗竭,迷走神经相对兴奋,可引起胃黏膜释放过多胃酸,导致溃疡;

  2、抑郁症:如果患者服用复方利血平的时间较长,耗竭脑部神经递质,引起反应迟钝,则可导致抑郁;

  3、糖脂代谢紊乱:该药中的氨苯喋啶、氢氯噻嗪均可引起患者血糖、血脂代谢紊乱,表现为血高糖、高血脂;

  4、其他副作用:该药含有利血平,如果患者服用较长时间,可出现电解质紊乱,比如低钾。另外,该药中的氨苯喋啶、氢氯噻嗪可导致服用后尿酸明显增高。

(四)脑出血降压药的选择

  脑出血之后降压药物的选择,第一、快速降压的药物,比如硝苯地平片,因为任何一种药物起效的时间有差异,硝苯地平片起效时间最快,硝苯地平缓释片起效时间中等,硝苯地平控释片大约在口服3天以后才能够起效,达到一定的血药浓度。因此这个时间原则一定要快,多选择硝苯地平片进行口服治疗。第二、用液体控制降压,在临床当中经常应用乌拉地尔进行降压,这是一个钙离子通道拮抗剂,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并且有一部分的功能可以缓解脑血管痉挛。第三、平稳,要保持一定的血药浓度,因此需要应通过应用泵入的方式进行治疗。

(五)喝了酒能吃降压药吗

  喝了酒不能吃降压药,因为酒和降压药在一起会使血压下降更加明显,容易导致脑供血不全,出现晕厥、跌倒等事件的发生,同时饮酒以后很多人面部潮红、心慌、头晕等情况。有些降压药如二氢吡啶类钙离子拮抗剂降压药,其应用也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当该类降压药与酒—这两个因素混在一起的时候,则就不能确定是否是该类降压药导致的不良反应,不利于对该类降压药不良反应的判定。而单纯从长期饮酒的角度来看,饮酒能导致血压升高,以及血压波动度易增大,在老年高血压患者身上易发生脑血管事件,如脑出血等。

上一篇:如何检查静脉血氧饱和度

下一篇:为什么会患有前列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