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饱饭右侧肋骨下隐痛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5:15

①吃饱饭右侧肋骨下隐痛是怎么回事

  吃饱饭右侧肋骨下疼痛,要考虑以下几个原因:

  1、胆囊炎,暴饮暴食或进食过多可能引起胆囊炎的发作,出现右侧肋骨下隐痛,可查上腹部的彩超和血常规来明确。

  2、大量进食或暴饮暴食,导致大量食物短时间内聚集在胃里,引起胃容积的增加、扩张、胃壁肌肉牵拉而引起的疼痛,导致胃肠痉挛,引起上腹部肋骨下隐痛。

  3、要考虑胃部本身的疾病,如消化性溃疡。特别是胃溃疡,典型的是进食后的疼痛,空腹时减轻,特别是在进行过多或者不易消化的食物后。

  平时应吃清淡、好消化的食物,三餐要定时定量,不要过饱和过饥,不要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要适当运动。

②吃饱饭肚子里面咕噜响怎么回事

  在通常情况下,如果吃饱饭以后,肚子咕咕响有一定的生理因素,也有一定的病理因素,主要分析有以下几点:

  1、生理因素:例如在进餐时大声说笑,有较多气体进入肠道,容易在吃饱饭以后,肚子有咕咕响的情况。另外如果患者吃容易刺激胃肠道蠕动的食物,包括韭菜、芹菜等蔬菜,在摄入过多的情况下,容易造成胃肠道蠕动速度加快,因此吃饱饭以后,肚子也容易咕咕响。这些因素通常是生理性原因,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休养,能够得以好转;

  2、病理因素:例如各种原因引起的肠鸣音亢进例如分泌性腹泻、代谢性腹泻,此时也会造成这种情况。或者是吃不洁食物,由于食物腐败、发酵而造成肚子里面咕咕响。患者吃被细菌或病毒污染的食物,导致肠道中的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等明显增多,此时在进餐过后,食物过度、过速的发酵,会导致肚子有咕咕响的情况。另外还有常见的部分疾病,例如严重的甲状腺功能亢进,此时胃肠道蠕动速度会加快,会造成此情况产生。

③吃饱饭就恶心是怎么回事

  如果偶尔出现吃饱饭就恶心的情况,考虑可能是由于胃肠型感冒、消化不良导致的症状,这种情况尽量清淡饮食,少食多餐,必要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服用感冒药或者助消化以及增强胃肠动力的药物。如果长期出现吃饱饭就恶心的情况,就要考虑是否由于慢性胃炎、胃溃疡、贲门失弛缓等器质性病变导致的可能,与长期饮食不规律有直接关系。需要去医院消化内科进一步就诊,通过胃镜检查、碳14呼气试验明确具体病因,再进一步针对性规范性用药。同时注意饮食的调理。

④吃饱饭了还是有饥饿感是为什么

  吃完饭依然会有饥饿感,主要分成3种情况。1、血液有问题,如果血液血糖浓度低于正常浓度,就会一直觉得饥饿,直到吃东西吃撑为止,而且因为人体的体质比较虚弱,所以经常性都会生病。2、消化功能不好,比如小肠或者胃部没有办法正常工作,所以就会导致食物根本就没有办法,转化成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所以就算刚刚吃完饭也会觉得有很饥饿的感觉,建议直接做胃肠的检查。3、甲状腺激素分泌比较多所造成,也会出现吃饭之后有明显的饥饿感,而且也会伴有脾气暴躁等症状,以及人体比较瘦小。

上一篇:得荨麻疹会发展成癌吗

下一篇:过敏性荨麻疹该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