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筛查后用吃消炎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1:36

(一)宫颈癌筛查后用吃消炎药吗

  宫颈癌筛查之后如果宫颈没有炎症,阴道没有炎症,不用吃消炎药。做宫颈癌筛查取标本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导致宫颈黏膜出现轻微的损伤,导致阴道少量流血或者本身宫颈有病变出现接触性出血。建议在取完标本之后保持外阴局部清洁,勤换卫生巾,并且每天用温热的清水清洗外阴1-2次就可以了。另外,在取完标本之后1个星期之内不可以有性生活,也不可以坐浴洗澡,以免造成局部病原菌的感染。在宫颈癌筛查以后如果局部出现炎症性反应,比如宫颈有充血、水肿等炎症性反应,才需要口服消炎药给予相应的治疗,根据具体情况给予不同的药物进行治疗。

(二)妇科宫颈癌筛查方法

  宫颈癌筛查需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液基细胞学检查即TCT检查、HPV检查,必要时会加做阴道镜或者宫颈活检。建议年龄超过25岁的患者只要有正常的夫妻生活均要进行宫颈癌筛查。如果在TCT和HPV检查中发现阳性,临床会根据配对阳性的类型决定是否配合阴道镜检查。阴道镜下可以做特殊的染色,包括醋白染色、碘染色,根据醋白染色和碘染色结果判断宫颈可能发生病变的区域,增加活检的阳性率。

  如果检查中没有发现TCT异常,但又有HPV病毒感染,表明患者目前属于HPV阳性状态。目前尚无较特异的治愈方法,治疗以提高自身抵抗力、增强体质为主。通常情况下可以阴道局部用抗HPV病毒药物,通常3-6个月左右复查1次,观察HPV病毒有无清除。如果在治疗过程中发现癌症,患者也不要较伤心、气馁。因为较多体检发现的癌症均处于较早期,通过手术、放化疗的治疗手段可以治愈。

(三)做宫颈癌筛查后注意什么

  宫颈癌筛查后要注意多休息,注意生理卫生,3天之内不要有性生活,要注意多加强营养,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寒凉、辛辣刺激性食物。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妇科恶性肿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非常重要,对预后影响非常大,因此定期做宫颈癌筛查非常重要,可以使宫颈癌早发现、早治疗,降低患者的死亡率,也可以通过接种HPV疫苗预防宫颈癌。

(四)宫颈癌筛查阳性是癌吗

  宫颈癌筛查阳性,得看做的是宫颈的什么检测。要是做的宫颈TCT检测也叫做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测,如果是阳性,得看现在是处于低度病变还是高度病变,得看结果,不能说宫颈癌筛查阳性就一定是癌,癌前病变它也是阳性,还未发展到宫颈癌。所以宫颈癌的诊断一般是做宫颈的TCT和HPV病毒检测,根据这两项检查结果,要是发现异常,再进一步做宫颈的活检,这个是金标准。宫颈到底有没有问题,应该以活检的结果为标准。一般宫颈要是确实有问题,宫颈活检肯定显示出来。所以是否为宫颈癌症,一定看宫颈活检标准,如果活检标准确定为癌症,就肯定是了。

(五)宫颈癌筛查都是阴性是什么情况

  宫颈癌筛查都是阴性,说明宫颈今没有癌前病变,也没有高危型HPV的感染,是属于良性的。女性进行宫颈癌的筛查,一般是TCT和HPV的联合筛查,TCT一般情况下病理科医生会报正常或者轻度炎症、中度炎症等。如果是TCT检查正常,而 HPV既无高危型感染,又无低危型感染的情况,都是属于正常的。如果是比较年轻的女性可以进行预防接种宫颈癌疫苗,预防宫颈癌前病变以及宫颈癌的发生,虽然女性预防接种宫颈癌疫苗可以预防HPV的感染,但是也要定期的进行宫颈的排癌筛查。

上一篇:老年人运动锻炼后将怎样进行自我监督?

下一篇:中医诊治宝贝的流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