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检查胎位正不正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8:58

(一)怀孕几个月检查胎位正不正

  一般是在怀孕七个多月进行胎位的检查,也就是30-32周之间来检查胎位。如果胎位正常,也就是头位,就不进行干预。如果出现胎位异常,比如臀位,在32周之前,会告诉孕妇进行胸膝卧位,来帮助纠正胎儿的体位。因为头位顺产是很正常的,但是对于臀位来说,它是难产的情况。所以,在怀孕32周之前,会进行胎位的检查,然后决定是不是要进行体位纠正。也有的胎位,就是臀位,在接近预产期的时候自然旋转。比如像羊水比较多、腹部肚皮比较松弛的经产妇,胎位到晚期,也就是8-9个多月,会出现自动旋转的情况,而且每天都有不同的变化。所以在分娩之前,还需要再确定一下胎位是不是正常。

(二)人怀孕几个月才生孩子

  一般怀孕是280天到预产期,大部分孕妇在40周左右分娩,但是孕37周后生孩子都属于正常情况。

  对于人类受孕之后什么时候生,正常情况下,37周算足月,28-37周算早产,37周以后都算是正常生,预产期一般规定的是40周,因为40周左右分娩的人数最多。换句话说,大部分人都是在孕39-40周之间分娩,也就是生孩子,孕足月37周就足月,37周以后什么时候生都正常,所以人怀孕几个月才生孩子,通常是怀胎9个月,也就是39周。

  如果41周还没有临产,建议要及时住院,检查宫颈条件,如果不成熟需要用药促宫颈成熟,如果宫颈成熟可以人工破膜、静滴催产素进行催产治疗。

(三)怀孕几个月打胎比较好

  一般情况下,必须明确医生的观点,怀孕之后如果能继续妊娠,建议不要打胎,若要打胎则建议10周前进行。

  无论是药物流产、人工流产还是中期引产等,对于胎儿本身也属于非人道的措施,对于母体都有可能会造成伤害,随着孕周逐渐的增大、胎盘逐渐的形成,在进行引产的手术过程中,母体的伤害会越来越大,所以如果真的发生了意外妊娠或者由于其它因素,确实无法再继续妊娠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尽早终止妊娠。做打胎的最佳时间是40-60天,一般在怀孕45天,宫腔内就可以看到孕囊,就可以开展打胎手术,最迟要在妊娠10周,约2.5个月以内打胎,因为无痛打胎手术越早就越简单。

  若要终止妊娠建议尽早,对于相对较大的胎儿来讲,胚胎在子宫宫腔不会特别大,胎儿或者胚胎流出之后,阴道出血的时间以及对于子宫内膜创伤的修复时间等都会更少一些。

(四)怀孕几个月会有胎动

  如果第一次怀孕在怀孕16周左右,则怀孕四个月左右可能会感觉到胎动。因为胎儿比较小,这时胎动比较轻微,如果是经产妇,不到16周可能会感觉到胎动。如果腹部脂肪层比较厚,可能会发现胎动比较晚,如果孕妇腹部脂肪层比较薄,可能会早些发现胎动。

  在怀孕期间,尽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盲目服用药物,平时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有利于补充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怀孕五个月后孕妇可适当补钙,可多吃瘦肉、鱼肉、鸡蛋、牛奶等。如果出现缺钙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补钙药物。

(五)怀孕几个月容易缺氧

  女性一般在怀孕6、7个月左右就会出现缺氧的症状,越是在怀孕晚期,缺氧的症状越是会加重。

  因为在怀孕晚期,胎儿逐渐增大,压迫了女性的呼吸,导致女性呼吸困难,从而使女性血液中的氧气含量减少,那么供给胎儿的氧气和养料也是会减少的。

  女性在怀孕中,晚期女性可以在家购买一台家用制氧机来进行吸氧,每次想不超过半个小时,就可以缓解这种缺氧的情况。

上一篇:第三胎怀孕几个月入盆

下一篇:补肾壮阳吃什么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