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常识:冬季如何给肌肤最美的展现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8:39

1)护肤常识:冬季如何给肌肤最美的展现

  1、冬季多饮水

  冬季比较干燥,因此大量饮水则能起到一定的保湿效果。如果能坚持每天保证匀速而有规律的大量饮水,哪怕是黯淡的问题肌肤,也能渐渐恢复光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多喝水并不能立即看到效果,需要以养生的心情持之以恒。另外,需要格外留意的是保证饮水的规律性,切忌暴饮,应该循序渐进。

  2、慢慢洗面去尘埃

  平常上班忙碌,很多mm匆匆洗把脸就出门了,这种做法在春天和夏天可行,但在冬天就不太适用了。因为经过前面季节的积累,肌肤产生了大量的油脂、皮屑,如果能用温水仔细地清洗每个部位,不但能让肌肤干净清爽,还能经由洗脸时的按摩让血液畅通,好面色自然不难得到。再以凉水作最后一道程序,收紧肌肤,让肌肤更爽洁有弹性。

  3、每天都做保湿面膜,坚持一周

  冬季空气湿度低,肌肤水分流失的速度快,表皮层缺水会产生干燥、粗糙、晦暗的现象,进一步产生假性皱纹,此时若再不注意补充适量的油分和水分,将会形成真正难以消除的皱纹,同时还会降低肌肤的抵御力,使肌肤变得容易发炎过敏,加速老化。面膜是迅速补充水分和营养的利器,因此应该找一个星期,每天敷一片保湿面膜,可以快速有效地为肌肤补充失去的水分,极干性肌肤还要配合一些具有高效补水成分的保湿霜。

  健康族女性小编总结:看了以上的三点就觉得自己能好好的护肤了吗?你错了!你需要做的不仅仅是这些,还需要做足很多的准备工作才能让你得肌肤做到在冬季变得嫩滑美丽,不要觉得保湿是最大的伤害。

2)冬季男人健身的新方案

  男子健身最新方案

  冬季来临,专家为各年龄段的男性朋友设计了一套增强体力、增强肺功能及保持肢体灵活性的锻炼方案,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这个方案进行锻炼,每周三次,每次45—60分钟,坚持下去你就不必为体质不佳和身材臃肿而烦恼。

  一、30岁左右。此年龄段的人身体功能已超越了顶峰。这时如忽视身体锻炼,对耐力非常重要的摄氧量会逐渐下降。但不必恐惧,因为你依然年轻。此时身体的关节常会发出一些响声,这是关节病的先兆。为了使关节保持较高的柔韧性,应多做伸展运动,还要注意心血管系统的锻炼。

  每星期三次,隔日进行,每次进行5—30分钟的心血管系统锻炼(慢跑或游泳),强度不像20岁时那样大。20分钟增强体力的锻炼,与20岁时相比,试举的重量要轻一些,但做的次数可多一些。5—10分钟的伸展运动,重点是背部和腿部肌肉。久坐办公室的人更要注意伸展运动。方法是:仰卧,尽量将两膝提拉到胸部,坚持30秒钟;仰卧,两腿分别上举,尽量举高,保持30秒钟。

  二、40岁以后怎么办?与20岁相比,40岁以上的人肌肉的可锻炼性已下降25%,体力逐渐下降,肌肉逐年萎缩,身体开始发福。因此,超过40岁的人选择运动项目不仅应有利于保持良好的体型,而且能预防常见的老年性疾病,如高血压、心血管病等。

  每星期一、五进行两次,内容包括:25—30分钟的心血管锻炼,中等强度,如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50岁以上的人脉搏每分钟不超过130—140次。10—15分钟的器械练习,器械重量要比30岁时轻一些,重量太大会损害健康,但次数不妨多些。为防止意外,最好不使用哑铃,用健身器。5—10分钟的伸展运动,尤其要注意活动各关节和那些易于萎缩的肌肉。周三加一次45分钟增强体力的锻炼,不借助器械,可用俯卧撑、半下蹲等,重复多组,每组约20次,数量依自己的承受力而定。 推荐运动项目:网球、长距离滑雪、游泳、慢跑、高尔夫球、跳舞、散步。

3)冬季女生化妆步骤 明艳妆容成为冬日里最耀眼的存在

  使用适量的粉底液点涂于图①所示区域,然后细致地涂抹开去,之后可用粉扑轻轻按压或拍打脸部,增加底妆的服帖感。化好底妆后,我们先修整一下眉毛,然后使用眉笔去勾勒出眉形,并填充满眉毛间的空隙。

  在眼窝上涂上大地色的眼影,然后选择同一色系但更深色的眼影点涂于眼头和眼尾部位,最后使用更深色的眼影覆盖在上面即可。

  使用眼线笔画一条粗眼线,收尾处的弧度上扬,会令到你的眼妆更显妩媚动人,之后我们可使用眼线笔在眼皮上画出一条浅浅的黑线,这样可让你的双眼皮更有深层次,让眼睛变得更深邃迷人。

  使用带有珠光效果的眼影涂抹于图中着色区域上面,然后涂上一层睫毛膏。最后我们在双唇涂上复古红色唇彩与使用散粉定妆就可以了。

  如此明艳照人的妆容正好适合白雪皑皑的冬天,这样的你会更显精神奕奕,给人能量十足的感觉。

4)必看 冬季女性保健10要点

  通点风

  冬季天冷,有些人喜欢紧闭门窗或蒙头入睡,这是很不好的习惯。因为冬季室内空气污染程度比室外要严重数十倍,人们应注意经常开门窗通风换气,以清洁空气、健脑提神。除了白天要开启门窗,让空气对流外,晚上也应开小气窗通风。

  出点汗

  冬季属阴,养生应以固护阴精为本,宜少泄津液。故冬"祛寒就温",预防寒冷侵袭是必要的。但也不可暴暖,尤其不能厚衣重裘,向火醉酒,烘烤腹背,暴暖大汗。这样"暖"是达到了,但是"暖"过头了,反而容易引发病症。冬季养生要适当动筋骨,出点汗,这样才能强身体。特别是老年人冬季频频沐浴,不符合阳气内藏的养生原则。水热所迫,汗出淋漓,很易感寒生病。北方冬季一周洗澡一次是比较合适的。至于锻炼身体要动静结合,跑步做操只宜微微似汗出为度,汗多泄气,有悖于冬季阳气伏藏之道。

  护点脚

  冬季健脚即健身。人们必须经常保持脚的清洁干燥,袜子勤洗勤换,每天坚持用温热水洗脚,有条件的话最好同时按摩和刺激双脚穴位。每天坚持步行半小时以上,活动双脚。早晚坚持搓揉脚心,以促进血液循环。此外,选一双舒适、暖和轻便、吸湿性能好的鞋子也非常重要。用心护"点"脚,冬季养生才能事半功倍。

  喝点粥

  营养专家提倡,冬季养生宜多食热粥,常吃此类粥具有增加热量和营养功能。晨起服热粥,晚餐宜节食,以养胃气。特别是糯米红枣粥、八宝粥、小米粥等最适宜。此外,还可常食可安神养心的桂圆粥、益精养阴的芝麻粥、消食化痰的萝卜粥、养阴固精的胡桃粥、健脾养胃的茯苓粥、益气养阴的大枣粥、润肺生津的银耳粥、清火明目的菊花粥、和胃理肠的鲫鱼粥等。

  防点病

  冬季气候寒冷,容易诱使慢性病复发或加重,寒冷还会诱发心肌梗死、中风的发生,使血压升高和溃疡病、风湿病、青光眼等病症状加剧。因此,患者应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预防大风降温天气对机体的不良刺激,备好急救药品。同时还应重视耐寒锻炼,提高御寒及抗病能力,预防呼吸道疾病发生。

  多点水

  众所周知,夏天活动大、出汗多、排尿勤,为了防止脱水和中暑,人们要及时补充水分。有些人可能认为,冬天人的活动减少,而且一般来说也不会感到口渴,因此不太需要喝水,这种认识其实是错误的。冬天虽然排汗排尿减少,但维持大脑与身体各器官的细胞正常运作仍然需要水分滋养,这样才能保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冬季一般每日补水应不少于2000~3000毫升。

  调点神

  冬天寒冷,易使人身心处于低落状态,感到压抑。要改变情绪低落的最好方法就是活动,当然要因人而异,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选择一些诸如慢跑、跳舞、滑冰、打球等强度不等的体育活动,这些都是消除冬季烦闷、调养精神的良药。

  早点睡

  冬日阳气肃杀,夜间尤甚,古人主张人们要"早卧迟起"。唐代著名医学家孙思邈说:"冬月不宜清早出夜深归,冒犯寒威。"早睡以养阳气,迟起以固阴精。因此冬季养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有利于阳气潜藏,阴津蓄积;立冬后的起居调养切记"养藏"。要注意保暖,多晒太阳,外出注意防寒,减少冷空气对身体的刺激。

  进点补

  冬季养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进补。进补包括食补和药补两类。食补方法因人因地而异,一般阳气偏虚的人,可选羊肉、鸡肉、狗肉等。气血双亏的人,可用鹅肉、鸭肉、乌鸡等。对于不宜生冷又不宜食燥热的人,可选用枸杞子、红枣、核桃肉、黑芝麻、木耳等。药补则一定要遵医嘱,一人一法,切不可不顾实际情况,全家上下齐进补。冬令进补时,为使肠胃有个适应过程,最好先做引补,就是打基础的意思。一般来说,可先选用炖牛肉红枣、花生仁加红糖,也可煮些生姜大枣牛肉汤来吃,用以调整脾胃功能。

  饮点茶

  茶是人的最佳饮料之一,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绿茶还能防癌抗癌,对人体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长期从事电脑工作的人更应常饮茶。但是胃病患者或是贫血服药者不宜喝茶,尤其是浓茶。

上一篇:孕妇不宜吃哪些水果

下一篇:割双眼皮可以喝南瓜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