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来临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4:27

1.冬季来临 男性如何保健

  冷冽的天气终于来了,对于这样的冬季,男性该如何养生保健呢?下面,小编告诉大家三个冬季养生的秘籍,让男性朋友健康过冬。

  1、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在人体免疫系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身体抵抗外来侵害时各类免疫细胞的数目、活力都和维生素有关。因此,秋冬感冒流行季节,别忘记逐日服用维生素C片剂,也可以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例如猕猴桃、橙子。为使呼吸道黏膜经常保持湿润,还要补充维生素A,最佳来源是茴香、胡萝卜和甘蓝。此外,经常吃一小撮核桃仁或葵瓜子,它们富含维生素E。

  2、服用灵芝

  灵芝含有抗癌效力的多糖体,还含有丰富的锗元素,能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延缓细胞的朽迈,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可以用灵芝煮粥,将灵芝切成1~3毫米薄片,用水煎后,取汁与大米同煮,或待粥熟后调进灵芝粉5g服食。MH推荐灵芝孢子粉,天天1~2勺,再配合其他食品增强免疫力的效果更佳。灵芝孢子粉已经成为健康专家公认的提升免疫力的补品。

  3、推拿3个穴位

  通过对3个穴位的刺激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预防秋冬季节轻易出现的上火、炎症,进步免疫力。这3个穴位分别是大椎穴(低头时,颈后最突出的椎骨下方)、曲池穴(屈肘成直角所形成的肘横纹外端,再向外移1.5寸处)、风门穴(大椎穴向下移两个骨节,再向左右各移一指半处),可以用中指指腹对各穴位按揉2~3分钟。

2.男性如何参与孕产期保健

  摘要: 男性如何参与孕产期保健, 要想孕育一个优聪宝宝,男士有责!孕产起保健,男性如何参与?其一,与妻子共同承担计划生育的责任,避免意外妊娠的发生。所谓共同承担,并不是一律必须采用避孕套或男性绝育术,而是强调夫妻间要共同..

  要想孕育一个优聪宝宝,男士有责!孕产起保健,男性如何参与?

  其一,与妻子共同承担计划生育的责任,避免意外妊娠的发生。所谓共同承担,并不是一律必须采用避孕套或男性绝育术,而是强调夫妻间要共同接受计划生育、生殖保健知识的教育,在充分知情的基础上选择适合于自己的避孕方法,并要坚持使用,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相当部分发生意外妊娠去做人流的年轻女性,往往是由于男性的侥幸心理,不采用避孕措施所致,或不严格按照避孕方法要求去做的结果。因无保护的性生活对男性不会产生直接的影响,所以男性对避孕方法的遵从往往不严格。

  与女性共同承担计划生育责任,还要求男性对女性所采用的避孕措施产生的不适或不良反应予以理解、关心和照顾,以及在不适宜过性生活时不勉强女性同房。

  其二,与女性共同承担妊娠和分娩的责任,安全地度过妊娠期,顺利地分娩健康婴儿。要做到以下几点:

  (1)积极参与婚前保健或孕前保健,与妻子一起计划适宜的妊娠时间。

  (2)与妻子一起做好孕期保健,如摒除不良生活习惯(烟、酒等),合适的营养、适当的运动;共同参加孕期健康教育,学会识别一些常见异常征兆的能力。

  (3)到正规医院产前检查和分娩,有条件的话,分娩时可以陪伴在妻子身旁。

  (4)分娩后帮助妻子尽快恢复体力,共同承担照顾和培养孩子的责任,并且共同承担产后避孕。

  此外,男性还应该与女性共同承担预防性传播疾病、保障安全性生活的责任;应该积极反对重男轻女的性别歧视;应该坚决反对家庭暴力(包括精神上对女性的虐待)。

  总而言之,男性与女性之间应该建立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和共同承担责任和义务的伴侣关系,共同努力使每一位女性、男性和儿童都拥有健康、美满、幸福的生活。

3.男性如何查支原体

  男性支原体检查属于性病六项检查中的一项,主要是通过用一次性取标本棉签取尿道口的分泌物。进行操作前,需要将尿道口和包皮进行清洁,保证无其他污染物,然后将棉签轻轻插入尿道外口,再轻轻转动后即可取出分泌物。将分泌物放置特定的标本袋或者取材管中,送到微生物检验科即可,一般3-5天即可出结果。支原体一般是通过不洁性行为和高危性行为感染,患者可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尿道口分泌物增多、分泌物稀薄等症状。如患者有以上症状并且检查结果为支原体阳性,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泌尿外科进行就诊治疗,不要延误病情,否则有可能会影响生殖生育功能。

4.中年男性如何养肾?

  中医认为肾是先天之本,意即肾脏是身体天生的能量仓库。现在到处是壮阳攻略,好像天下中年男人皆肾虚。这都是库门大敞之过,虽说体质先天铸就,但只取不存,会空耗了一付好肾。平时给肾库上把锁,做好库存管理,才是固肾之道。

  不肾之举

  服药不当

  随便吃药、和别人分享药物这些用药的不当行为会损伤肾脏。很多药物代谢需要溶解在尿液里排出体外,肾脏也有浓缩尿液的功能,所以用药期间局部药物浓度很高。如果服药不当会增加药物浓度,使得肾脏成为药物攻击的目标。

  吃过于松软的面包

  面包和糕点中有一种食品添加剂溴酸钾,它能赋予烤制食品所必需的面筋强度及弹性,吃起来口感松软,但过量食用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血液及肾脏。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已将其列为致癌物质。

  酒后浓茶

  酒后喝浓茶是常用解酒之方,但也是伤肾途径之一。茶叶中的茶碱可以较快地影响肾脏而发挥利尿作用,此时酒精尚未来得及再分解,便从肾脏排出,使肾脏受到大量乙醛的刺激,从而损伤肾功能。

  过度喝饮料

  软饮料和运动饮料的过度摄取会间接损伤肾。人体内的酸碱度约为7。2,这些饮料普遍为高度酸性,有些饮料酸碱度甚至为2。5,饮用后体内酸碱度明显下降。肾脏是调节体内酸碱度的主要器官,长期过度摄取软饮料及运动饮料会给肾脏带来负担,增加肾损伤的几率。

  吃咸

  咸入肾经,适量可补肾强骨,多食则损肾,使人早衰。饮食偏咸,尤其是某些零食盐分含量过高,例如薯片会让人不知不觉吸收了过量的盐分,导致血压增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而诱发肾病。

  健肾招法

  适量饮酒

  最新发现,适量饮酒有助于预防男性肾功能衰退。血液中肌酐含量过高是肾功能出现障碍的强烈信号。不喝酒比适量喝酒的人血液中肌酐含量过高的几率多30%,喝适量的酒是指每天一杯。

  吃黑色食物

  中医认为黑色食物对应的是肾脏。黑色食品例如木耳、香菇,可以滋阴补肾、扶正固本,经常食用能帮助肾脏保证新陈代谢正常,减少肾脏内多余水分的积存,有健肾、改善膀胱的作用。

  用含姜黄素调料

  姜、芥末、咖喱富含姜黄素。研究发现姜黄素是一种能保护肾脏的酸性酚类物质。它能减少肾毒血清,降低血清胆固醇,抑制肾小球内细胞增殖,减轻肾小管间质损害,以及缓解肾脏炎症,并能延缓肾小球硬化的发生。

  补肾草壮阳

  这种蔬菜原产于非洲,现在世界各地均有分布,近年进入中国。补肾草富含天然活性维生素E及多种高分子天然活性物,可使神经细胞产生一氧化氮,经常食用能强肾补虚,消除疲劳。在菲律宾,它被誉为国菜、植物伟哥,一些国家更将其作为运动员的首选蔬菜。

  每天吃6个栗子

  板栗味甘性温,含有脂肪、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C和胡萝卜素的含量高于一般干果。栗子有补肾壮腰的功效,肾虚腰痛、双腿无力者最宜食用。每天食用6~7个就可以了。

  保暖腰部

  腰部是肾脏的居所。腰部喜暖而恶寒,如果外露,风寒容易侵袭,使肾脏受损而影响、降低肾脏功能,腰部温暖则有利于促进腰部血液循环,强健肾脏功能。

  按摩命门穴

  肾脏保健可以按摩命门穴。命门穴位于背后两肾之间,在第二腰椎棘突下,与前面肚脐相对的位置。它是人体十二经络上的要穴,经常按揉命门穴可以培固肾气、增强腰腿力量。

上一篇:社会中超过四成人愿意接受裸婚

下一篇:男性如何增强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