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减肥药的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9:58

(1)服用减肥药的注意事项

  爱美的MM们每天的必修课就是减肥,可是往往因为工作忙或者比较懒就放弃了运动减肥而选用了比较省事的药物减肥。那么,大家是否知道服用减肥药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吗?服用减肥药是要非常慎重的,下面为大家讲解选药吃药的注意事项。

  1.用减肥药物一定要严格掌握适应症,哪些人使用何种药物最好是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凡有下列情况的病人应服用减肥药:

  (1)首先,你用上面讲到的公式计算出自己的理想减肥操体重(标准体重),再和自己的实际体重比较一下,看看自己是否真的肥胖,只有哪些体重超过正常20%以上的人才算真正的肥胖。

  之所以把这一点着重指出是我们看到,再流行苗条身段的今天,人们心中理想体重被被不切实际地减轻了,拥有时装模特儿般地身材成为许多年轻女性地追求。所以,除非你真的肥胖,否则就不要过分节食,更不要靠吃药来减肥。只有中重度肥胖,即超重30%以上者,才可以在饮食和运动治疗的同时服用减肥药治疗。

  (2)肥胖病人,经过严格的饮食控制和运动治疗,开始有效。但由于种种原因,病人无法坚持下去,而且造成体重反弹。这时,服用一些药物配合治疗是明智的。

  (3)某些患有消化性溃疡的肥胖者,进行饮食治疗控制有困难,可加用一些药物。

  (4)一些人进行饮食控制和体育锻炼后,体重得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半年后体重又重新上升。这时可服用减肥药。

  (5)用节食的方法减肥失败者,可以服用减肥药治疗。

  2.药物的选择

  多年来,世界各国用于减肥药品研究与开发的经费高达数十亿美元,市场上出现的减肥药品也是五花八门,多如牛毛,尤其是目前正式在我国市场上出售的减肥产品以达90余种。面对这些层出不穷的减肥产品,消费者常常眼花缭乱,不知如何嗜好,于是往往是跟着广告走。可是有的减肥品广告经常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甚至连消费者也说不出吃了几个月的减肥品它的作用机理何在。

  值得一提的是,体重的减轻有很多因素。我们需要的是脂肪的消耗,而不是肌肉,水减肥产品分的丧失。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减肥药在大做广告,宣称一周内可以减轻多少多少,不要迷信这些广告,有些药物可能含有导泻剂或利尿剂,短期内可能减轻你一些体重,但失去的水分和电解质。你可能会感到头晕,口干,乏力。

  并且这些药物减肥效果并不持久。减肥的药物选择对减肥的效果和安全性非常关键.由于一些以前国外非常流行的食欲抑制剂如芬氟拉明等对心脏有很严重的并发症,所以目前在美国已被禁用.所以肥胖者减肥时必须弄清楚各种药物的成分和作用的原理,对现在市面上那些比较神秘的减肥品,一定要抱着对自己的减肥负责的态度明明白白地消费.

(2)服用减肥药的两个要点

  减肥是一门学问,服药一定要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有步骤、有选择地进行,而不是随意行为。(1)药物治疗与饮食控制、运动治疗相结合 任何药物治疗必须在饮食控制、运动治疗和行为改善的基础上进行。不控制饮食,不坚持运动,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所有的药物治疗都达不到真正的效果。因此,首先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不能急于求成。

  (2)不要好高骛远 胖子不是一口吃成的,也不可能短期内就一下子解决所有问题,体重减轻越迅速,反弹就越严重。这是因为如果体重减轻过快,脂肪细胞处于一种饥饿状态,吸收合成脂质的能力大大加强,所以避免刺激脂肪细胞的最好方法就是逐渐减轻体重。

(3)怎样瘦身 亲睐特效减肥药

  目前,国外研制生产了食欲控制剂、能量消耗增强剂、阻止消化吸收药、影响脂质代谢药、轻泻药、利尿药等,这些药物在我国也有生产,但客观地讲,迄今为止。

  还没有一种对各种肥胖百分之百有效且已没有任何副作用的特效减肥药。减肥药只是用于那些肥胖已危及健康不采取快速减肥不行的肥胖者,并且应在是医生指导下使用。

  近十几年来,我国公众也认识到肥胖的危害,有关专家也运用我国特有的中草药资源与中医理论研制了一些减肥中药,如西施美减肥胶囊、消胖美等,但均不是单一使用所能奏效的。

  药物减肥必须与运动减肥结合起来,才能达到减肥效果。

上一篇:颈椎病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心梗急救最快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