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干性肌肤的保湿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1:51

1:冬季干性肌肤的保湿

   如果你是属于干性肌肤一类,就请注意了,通常,肌肤的含水量与肤龄是成反比的,肌肤愈年轻,水分愈饱满,因此干性肌肤无疑是容易老化的高危险群。仔细分析起来,肌肤原来就有自我保护的作用,皮脂腺会不断分泌油脂来保持肌肤润滑。所谓的干性肌肤,缺乏的只是保持天然水分的功能。当肌肤含水度跌至谷底时,表面细胞将容易破损;更严重的是,外在干燥环境可能会把任何剩余的水分吸去,恶性循环下,肌肤会更易干燥、粗糙老化。

  因此,在秋冬季节,对于干性肌肤而言,除了治标性地补充肌肤表面必要的水分之外,更重要的是,从肌肤深层改善其保水能力。

  保湿重点:

  干性肤质的你肌肤平时就偏干,碰到冷气更是没办法。别担心,只要早晚清洁时,不喷洒化妆水,只搽上保湿滋润型乳液。除非是你上班时需要化妆,否则也不要喷矿泉水保湿,会愈喷愈干。肌肤特别干的你,在中午时间也可以准备市面上卖的小包装黄瓜面膜,既方便又能迅速保湿,不过记得用完,一定要再使用乳液来锁住水分。柔润质感的润肤乳是你的首选,选择植物萃取的乳液对舒缓肌肤很有效。

2:补血养颜 润肺止咳 女人冬季的养生法宝,荐4款滋补药膳

  你还在为脱发烦恼吗?痛苦的经期问题还在困扰着你吗?你知道吃什么可以排除毒素,润肺止咳吗?这里搜集到了几种养生植物,试试食疗法吧。 乌黑秀发的滋养品——何首乌

  何首乌鸡 [材料]土鸡l/2只,何首乌6片 [调料]米酒、盐、冰糖各适量。

  [做法] 1将何首乌加上l 5杯的水煮约30分钟,煮成10杯分量即可。 2将士鸡处理干净,切成小块,用热水永烫去血水后洗净备用。 3将10杯量的何首乌汤汁、土鸡、调料一同放入锅中煮约l小时即可食用。

  [美味功效]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身壮体的作用。鸡肉与何首乌同婉,适于血虚、肝肾阴虚所引起的头昏眼花、失眠、脱肛、子宫脱垂等症的患者食用。 [美陈小窍门]在炖煮何首乌鸡的时候,最好选择沙锅或专用的堡汤锅,这样可以让做出的鸡汤味道更好。

  补血止痛的妇科药

  当归生姜羊肉汤 [材料]当归90克,生姜150克,羊肉500克。 [调料]盐、料酒各适量。 [做法] 1.将当归、生姜用清水洗净,顺切成大片。 2.羊肉去骨,剔去筋膜,放入沸水锅内众去血水后捞出晾凉,5厘米、宽2厘米、厚l厘米的条备用。 3.取洁净沙锅,加入清水适量,将羊肉先下人锅内,再下当归和生姜,置大火上烧沸后加盐、料酒,撇去浮沫,改用小火婉l小时,至羊肉熟烂即成。

  [美味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的补血药,性偏温,有活血、养血、补血的功效;生姜可以温中散寒、发汗解表;羊肉性温热,能温中补虚。三者配合起来,具有温中补血、祛寒止痛的作用。经常疲倦乏力、恶风怕冷、头昏失眠、容易感冒、面色偏白的人,不妨试试这个食疗方。 [美味小窍门]在做汤的时候,一次加足水,小火慢婉才会汤浓味醇。

  化痰润肺的止咳药——贝母

  贝母鸡 [材料]鸡1只,川贝10克。 [调料]花椒10克,葱、姜各少许,酱油、盐各适量。 [做法] 1.把鸡的内脏去掉,用清水洗干净,放人盛好水的锅中。 2.川贝拍碎,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3.把切好的姜片、葱段放入锅中,再放入拍碎的川贝,搅匀人酱油、盐,用中火煮30分钟。

  4.把鸡从锅中捞出,再把切好的葱段和姜片放人鸡肚子里,为了让鸡肉的味道更好一些,还可以放一些花椒。 5.在鸡的表面撤一些盐抹匀,再用保鲜膜把鸡密封起来,上锅隔水蒸20分钟即可。吃时把鸡肚子里的葱、姜、花椒倒出,切开装盘即可食用。 [美味功效]川贝母主性较凉,甘甜,具有润肺的功能,适用于久咳的病人,鸡肉是一种较为平和的补体食物,有补五脏填精髓之功效。但在选材上要加以注意,这道药膳最好选用老公鸡或半年至一年的小母鸡。

  消除便秘的排毒将军 大黄薏米粥 [材料]大黄5克,意米100克。 [调料]蜂蜜适量。 [做法] 1.将大黄5克洗净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炯10分钟,去渣取汁。 2.薏米淘洗干净,与大黄汁一同放人锅中,再加适量水,用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炬煮至惹米熟烂。 3.吃时按照自己的口味调入蜂蜜即可。 [美味功效]大黄与意米都有清热、去波、凉血、祛湿的功效;经常食用大黄慧米粥,可以活血解毒,清热解痛。

3:简单5招避免冬季长痘

  曾经以为,痘痘只属于分泌过分旺盛的年少时光,总觉得,岁月虽然渐渐夺去我们肌肤的水分与弹性,但总该让我们也得到点什么,比如,痘痘自绝于天下,可是没想到事与愿违,情况远要比想像中来得糟糕。

  洗脸注重细节

  ①洗脸前将手洗干净,选择痘痘专用的洁面霜,在手掌中揉搓出细腻的泡沫。

  ②轻柔地从内向外打圈洗脸,力度要轻,以免刺激肌肤,留意发髻处的肌肤也要洗到并冲干净。夏日洗脸的次数可适度增加,但一天不能超过四次。

  ③把紧肤水放进冰箱里,冷藏后的紧肤水具有收敛肌肤油分、收缩毛孔的效果。但要谨记在每次洁肤后才能使用,肌肤没有得到彻底清洁时千万不要使用哦,那样会使毛孔紧缩,将污垢堵塞在毛囊里面。

  擦化妆品注意手法

  ①刚擦完紧肤水,肌肤处在最脆弱的状态,马上使用痘痘肌肤专用的润肤露效果最佳。即使是炎热夏季,痘痘肌肤也需要清爽保养品的适度滋润,才能保持水油平衡的状态。

  ②分区涂抹润肤露。涂抹润肤露时,要绕开痘痘生长部位,最后在痘痘上涂抹调理露。

  有痘不要挤

  ①不要挤压、抠、挠抓或者摩擦已经形成的痘痘,清洁肌肤后在痘痘上擦调理露,有助于控制痘痘的恶化趋势。

  ②假如不慎把痘痘弄破了,要使用干净棉签在伤口周围轻微按压,吸干净脓血之后,立即将粉刺调理露涂抹在青春痘上,以免造成更大的创伤面。

  T字部位保养要留心

  ①经常将吸油面纸带在身边,对T字部位要及时吸取多余油分。

  ②使用T区专用面膜,每周一次单独护理,拔除已形成的粉刺、黑头,防止油脂积聚过多形成痘痘。

  定期去角质

  ①角质层过厚、堆积在肌肤表层造成毛孔堵塞,也是青春痘滋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每周一次清理角质,也可以减少粉刺的产生,让毛孔呼吸更通畅。

  ②要注意的是,痘痘处于化脓状态时则不适宜进行去角质护理,避免造成痘痘破裂。

  推荐给朋友收藏此页

上一篇:帮助女性轻松缓解心理压力的几个妙招

下一篇:解读男性朋友的六个心理压力